如何啟用TD Ameritrade的101支ETF免費交易功能(How to Enroll in the 101 Commission-Free ETFs Program of TD Ameritrade)

TD Ameritrade這家券商目前在ETF方面的賣點,就是提供101支ETF免費交易的服務。這101支ETF的列表,可見這裡

不過這101支ETF免費交易的優惠,不是開設好帳戶就可以自動享有。要加入這個優惠計畫,才能得到這樣的好處。加入方法很簡單,首先點選帳戶主頁面中的”My Profile”。就可看到如下的畫面:



在Elections & Routing這個類別中,可以看到Commission-Free ETF這項。一般未設定前的狀況是Not Enrolled(尚未加入)。想要加入的話,請點選右方的”Learn”。接下來就會看到下面的畫面:

請直接點選畫面中的”Enroll in commission-free ETFs today!”(今天就啟用免費ETF交易)。


然後會跳出這個合約與條款畫面。條款重點在於,使用免費交易優惠買進的ETF必需持有至少30天。假如未達期限就賣出,會被收取短線交易費(Short-term trading fee)。另外一個重點,就是TD Ameritrade保留更改優惠內容的權力。

讀取完後,請勾選”I have read and agree…”(我已閱讀並同意)前方的方框,然後暗下Yes, please enroll me.(是的,請把我加入)。



然後你就會看到這個畫面,恭喜你已經成功加入101支ETF 免費交易的行列。

操作蠻簡單的。滑鼠點幾下,就有免交易費用的ETF可用了。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101支免費交易ETF分析1---美國股市ETF與債券ETF(Analysis of 101 Commission-Free ETFs of TD Ameritrade)

賣出美股時,到底先賣那些?以TD Ameritrade為例(Tax Lot Identification Method,: First-in First-out, Last-in First-out)

如何啟用TD Ameritrade股息自動再投入計畫--2016新版(How to Activate TD Ameritrade Dividend Reinvestment Plan)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融資與期權帳戶申請(Application for Options Trading and Margin Account at TD Ameritrade)

如何取得TD Ameritrade開戶用英文地址證明(How to Get a Bank or Brokerage Statement for TD Ameritrade Account Application)

54 comments:

jean 提到...

綠角大您好
閱讀您的文章讓我受益良多,有紮實的金融知識名詞解說、也有計算式教我們一步步算出實際的報酬率,讓我驚覺之前自己的投資方式根本是玩猜猜看,毫無邏輯而且還每天過的心驚膽跳。雖然本身是銀行從業人員,也接觸過國外基金--當然是手續費(佣金)3%的那種,看了您的文章才知道原來台灣是屬於次級的基金投資環境,近期應該會開立海外券商邁向安心又理性的指數化投資之路。這邊想請教一下,TD推的百檔免手續費ETF還滿有吸引力的(原本我想買Vanguard的指數型基金,但爬文後發現firstrade已不賣外國人了,因此想改買ETF),要怎麼知道這一百檔那些是被動式那些是主動式的呢?另外,除了選Gross Expense Ratio低的,還有什麼地方要注意的呢?謝謝

綠角 提到...

jean
謝謝你的分享
你的問題要詳細回答
可能要寫5000-10000字
我之前的文章中多已經有談到了
還煩請你撥空翻閱

RSK 提到...

http://www.firstrade.com/content/zh-tw/freeetfs
firstrade也推出免佣ETF了,TD的工具雖然真的不賴,但對指數投資人來說,firstrade的匯款補貼和較低的交易費還是比較有吸引力

競爭對消費者來說是好現象,但台灣幾時才能看到免佣基金呢....

匿名 提到...

我今天也看到第一理財有免費10支etf活動了
剛好有1支是我定期購買的

但是感覺這次推出的免費的這十支etf
不是台灣投資者 主要投資的那幾個標的

例如 vti vea veu vgk vpl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 會建議利用
IVV+IJH+VBK 來取代VTI嗎?

因為第一理財剛好有免費活動 這三支是免手續費的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第一理財這十支免費
可以用
IVV IJH IJT 來取代VTI

但是IJT 不再免費內 必須要付6.95USD
但是這樣可以自己調控 美國市場
大中小的配置
想要小型部分多一點 也可以

這樣可以取代 VTI+VB
兩個手續費是13.9USD

雖然免費當中有一個美國小型股VBK
但是是成長小型股 我覺得混合的會好點

不知道綠角大 看法如何

匿名 提到...

但是覺得只有免費十支 感覺少了些
希望firstrade能多點
範圍更廣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朋友分享第一理財推出十支ETF免費交易優惠的消息
我也寫了Firstrade推出10支ETF免費交易服務(10 Commission-Free ETFs of Firstrade)
討論

Chung 提到...

版大及各位投資同好:
請教一下,如我用台銀網銀匯款至tda
那費用約莫為多少;或者說匯款至tda
中轉行的費用也是20大洋嗎?
還請各位不吝分享,謝謝。

綠角 提到...

中轉行費用
其實要等到錢匯到才能確認
不過一般是20USD左右沒錯

Ed 提到...

我在台銀前天才去匯款, 手續費400

到收到錢 中間費用 是給我收10元美金.

算一算七百不到.

信穎 提到...

我是最近到彰銀匯款,
行員幫我匯過去,他是設定成各自付款,
所以中轉行是收15美金。

但是我後來自己用網銀匯款,
因為我按成我付全額款項,
所以就被預收了20美元。

沒想到還比行員幫我匯款貴5美元,
更糟的是彰銀網路匯款都沒有折扣,
我還是下次自己跑去匯款就好。

綠角 提到...

謝謝Ed與信穎寶貴的經驗分享

Chung 提到...

謝謝大家分享匯款經驗;
小弟又再請教一個問題,不知大家有沒有TDA免付費電話(打00-801-102-880再直接按800*)之經驗,我因安全問題回答錯誤被鎖帳號,剛(2011/5/30 21:30)打上述電話,不到2 分鐘,200元的電話卡就用完了,為什麼會這樣?好困惑…
有請各位大大解惑,謝謝。

登豐理財 提到...

JUNG:
你那組號碼我在tdameritrade的聯絡我們網頁並沒有發現,而且一般券商所提供的免費電話都是只提供美國國內,如果是海外投資人,通常都會提供像firstrade那種的回撥方式。如果你要打美國電話號碼,你可以參考skype的話費方案,應該便宜很多。

Chung 提到...

謝謝登豐理財,我使用skype已解決問題了,上面的號碼是查at&t給的美國區域碼;但使用skype則不須輸入;
另外分享給大家,skype可撥tda客服不計費用,別跟我一樣用電話花冤枉錢。
謝謝大家分享。

匿名 提到...

綠角大您好

我剛開通TD的網路帳戶,也已經enroll commission-free ETF ,可是登入後我從trade欄位中卻看不到這101支etf的網頁,登出後才能從trade欄位中找到這101支etf的網頁,你也遇到這種狀況嗎?還是我的操作有問題?謝謝

匿名 提到...

TD的101免手續費ETF
賣的時候也是免手續費嗎?

匿名 提到...

請問TD頁面左上方HOME下面有一排500FREE TRADE是什麼意思阿~
我剛點選申請101FREE 頁面跑不出來,是我電腦有問題嗎?改天再試試看
還有網銀匯款USD10k到TD ACC.被扣了25元剩下9975,加上匯出銀行的22,總共昰47元耶~
似乎照樓上親自去台銀比較便宜呢!

綠角 提到...

這500 free trades
是剛開戶時的優惠
意思就是不僅是那免交易費的101支ETF
所有的ETF與美股,在這500次內,
都可以免費交易

世界的聽說讀寫 提到...

綠角您好
感謝您幫我推薦td開戶
照著開戶流程
目前已經收到td開戶成功的email。

但我有一個問題
我的帳戶顯示commission free etf不是not enrolled
而是unAvailable
也沒有edit的字可以調整
是因為我還沒有電匯美金到td戶頭的關係嗎?

謝謝。

綠角 提到...

潘先生
您可以待匯款之後再試一次

river 提到...

請問TD跟Firstrade的免費交易ETF單純只買進後在一定期限後賣出才免費?還是用來融資、融券放空等也免費?

Rib 提到...

提醒一下,TDA和FT的免手續費ETF在30天內售出的話,TDA會有每筆19.99的Short term trade fee,FT則按平常交易每筆收6.95,但這兩個券商對30天的算法不一樣。FT是按每一筆買入的時間算的,也就是先進先出,假設40天前買了100股,7天前又買100股,今天賣出100股並不會被收費(FIFO),但TDA則是只要最後一次購入之後30天內有任何售出的交易都會收費(LIFO),而且是19.99!!

本來我也沒注意到這個,因為覺得不太可能30天內賣出,但沒想到先後出過狀況。先是FT下單下錯買多了,要買另一支錢不夠才發現,趕快問客服後安心賣出沒問題。後來再開TDA也沒很注意看條款,前幾天不小心又買多了,就沒想很多依樣畫葫蘆賣出,事後才發現被罰了19.99....

真是得了個教訓,好康的優惠下面那些小字還是要耐心看完。而且,更重要的是以後下單還是要再三確認。其實TDA在下單之後還有個Review的過程,本來是很好的設計,偏偏我還是出錯了,真是無話可說。

綠角 提到...

感謝Rib寶貴的經驗分享

下單前再Review
是一定要的

Harvey Lee 提到...

請問TD是不是新開戶匯2000以上
有60天免交易手續費呢?

Harvey Lee 提到...

自問自答一下:
寫信去問TD 隔天就回信了
他們是以匯入款項的那天算起
有500次免手續費的交易
不限股票 基金或ETF

綠角 提到...

謝謝Harvey的分享

藍色小熊 提到...

綠角你好,
我2012年有於TD Ameritrade開戶並加入101支ETF免費交易功能。
不過,於今年2013年要下單買ETF時,由於沒想到要加計9.99元手續費,發現下單時交易系統一直說我的Cash Balance不夠(因為我同時下二筆交易,第二筆一直下不了單),最後發現好像必須要再重新加入(Enroll)一次此方案,才會有免手續費。

不是是否大家有此情形,還是我2012加入時忘了做什麼嗎?分享給大家我的經驗。

匿名 提到...

我也有藍色小熊的情況,是不是每年都要重新加入啊!?

綠角 提到...

這個免費交易的ETF是加入後就一直有效的

登入帳戶後
點選Home
My Profile
在Elections and Routings這項
就可以查驗自己的Commission-Free ETFs的加入狀況了

Jimmy 提到...

綠角您好,

想請問目前這101支ETF中,有組合可以替代Vanguard MSCI太平洋ETF(VPL)的ETF嗎?

我看了一下,好像只有iShares MSCI澳洲指數ETF(EWA)+iShares MSCI日本指數ETF(EWJ)
勉強可以替代,還是綠角有建議的組合? 謝謝!

Rib 提到...

VEA約等同於VGK+VPL

歐洲部分按http://etfdb.com/etf/VEA/holdings/分析,歐洲佔63.83%,則遠東部分佔約36%,如果希望調高歐洲比例,算比例搭配VGK就行了。只是再平衡時要自己再去查VEA當時的配置比例就是了。不過如果不想算那麼細,第一次算好想要的VEA/VGK比例後,以後就固定按那個比例去做再平衡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不過VEA現在正由MSCI轉換為FSTE指數,遠東部分會比原來多增加一個韓國,以後會和VPL差比較多。但反過來說,因為韓國會從VWO移除,如果VPL沒換指數的話,用VPL和VWO作配置的人,韓國就會從投資組合中消失。

綠角 提到...

謝謝Rib的分享

Jimmy 提到...

了解! 謝謝Rib詳細的分享!

所以非美打算架構 VEA+VWO 與少比例的VGK !

Rib 提到...

忘了說, 其實這樣搭配隨然比較不直覺, 但因為vea的費用低,其實比vpl+vgk要經濟。就算不是在TD開戶的朋友也可以考慮。

還有個veu也可以這樣玩,他的好處是含蓋加拿大, 缺點是費用較高, 整體費用率反而會稍稍增加。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匿名 提到...

根據Rib以上的分析,請問VEA+VWO的組合與VPL+VGK+VWO的組合比較,似乎前者之歐洲比重較亞太重約18.4%(=65.9%-47.5%),那麼應調高VWO18.4%使其等比例,而非調高VGK,對嗎?敬請不吝指教!

Rib 提到...

匿名先生

VEA/VGK這個配法亞太比例最高頂多就是VGK=0,也就是歐洲:亞太=64:36,沒辦法更高了。而且VGK=0的話也沒辦法再平衡。我自己歐洲和亞太已開發是2:1,所以還有很充裕的空間可以調整VGK。

不確定您調高VWO的目的。如果您的意思就是不想歐洲佔太多,故提高新興市場配重,那當然也行。但如果您希望的是提高亞太已開發權重,而在尋找VPL的替代配置方案,那麼這個做法就不行了。因為VWO裡的亞太市場只有新興市場的部分,恰恰沒有VPL的日澳星港紐這些成熟市場,完全沒有替代性可言,所以還是直接買VPL吧。當然也可以搭配TD免交易費的EWJ、EWA、EWC這幾隻單一國家ETF,只是這會增加管理上的負擔,而且這些ETF內扣費用也比較高。

如果您想的是要增加亞太市場比重,不在意是否新興國家,則增加VWO也不對,這時可以配一些AAXJ(不含日澳)。

如果您的投資型態是單筆投入,定期再平衡的話,倒是有個VEA/VPL/VGK搭配可以考慮。

例如歐洲和亞太比例如果要1:1,本來應該是vea=0.5/0.64=0.78,vpl=1-0.78=0.22就可以達到效果(即vea/vpl=78/22)。但如果剛開始一次多買些VPL,vpl買到0.32,則VEA=(0.5-0.32)/0.36=0.5,加買VGK=0.5-0.32=0.18,也就是VEA/VPL/VGK=50/32/18,也是達到1:1。而以後再平衡時只要調整VEA VGK,例如亞太跌則VEA比例需要相應調高,歐洲跌,則VGK調高,這樣也能再平衡,不必再每次多付手續費買賣VPL。

不過老實說,這個計算很多人看了很頭大吧?會用Excel的話還有點可行性,不然還是簡化投資方式比較好。時間成本可不比交易費輕。

匿名 提到...

Rib, 謝謝這麼詳細的解說.我似乎還是有些沒有想通,還請指點.
1).原先看到樓上有提到其非美將以VEA+VWO再配少數VGK安排,所以不解.因為已是歐亞比64:36,顯然亞太不足,應是調高亞太,而非VGK.
2).其次,既是要調高亞太,可挑VPL,但VPL又未列於FT或TD的免費ETF中,也與您之前提到其費用率較高,可改VEA(=VPL+VGK)以降低費率的想法有點不同.
3).最後,似乎又繞回原先綠角大舉例的VPL+VGK+VWO,比例較平衡且容易管理.

Rib 提到...

匿名先生,我猜想您沒想通的地方是--每個人的配置方式是不同的。

"歐亞比64:36,顯然亞太不足",您想配置的是1:1的話當然亞太不足。但對配置2:1的我來講亞太比例反而是需要減少的,所以搭配VGK才會變得可行。

一般指數型基金都是照股票市值分配權重,VEA的歐亞比64:36反映的其實就是目前歐洲和亞太市值的比例。從這個角度來說1:1是偏重亞太,2:1則是稍偏重歐洲。就資產配置來講這兩種配法都算合理,當然未來績效勢必不同,但到底哪個績效比較好是沒有人真的可以預知的。

無論如何,有配置總是比亂猜亂買要好。喜歡管理更簡便的人也可以直接VTI:VEA:VWO=1:1:1,雖然放棄亞太和歐洲的再平衡機會,但時間成本、交易成本、內扣費用成本都更低,未來誰高誰低還很難說呢。

匿名 提到...

非常謝謝Rib,現在了解了!

Unknown 提到...

請問根據Harvey Lee提到的,只要匯款2000以上就可以有500次免手續費的交易,這500次有沒有時間限制?60天已內嗎?
如果這樣坦伯頓全球債也可以買嚕?

綠角 提到...

免費交易一般只適用於股票與ETF
不包括基金

Unknown 提到...

綠角你好,我也遇到上面網友曾發生的問題 :
在一開戶時就先立即將 commission free ETF enrolled,但在開戶60天內交易的確都免手續費,但超過60天後我發現交易卻包含9.99的手續費,我立即進入帳戶查看發現之前設定的部分已經變成 unenrolled,所以我又重新設定並立即寫信給客服,TD的客服也答應退還我這部分的手續費,因此想提醒其他的朋友,超過免費交易60天的期限後一定要注意 free commission是否仍然enrolled.

匿名 提到...

請問若只是開戶,沒有匯款,是否就無法啟動免費ETF?因為我登入後一直無法進入 my profile,一直停留在my account

SUN 提到...

綠角先生您好,
最近經您推薦已經開始購買ETF,然TD有60天ETF及股票免費的活動,但最近買了兩支非101ETF免費的ETF皆被扣9.99(開戶第二天),想請問難道這項活動也要申請嗎?(os.該不會是跟101 ETF commission free同一個申請欄吧?!)

綠角 提到...

這個問題還請直接與券商客服人員聯絡

hwlin 提到...

我申請了美國TD Ameritrade的帳號, 首次登入修改帳號密碼後 , 便再也無法成功log on.
原因是我再輸入帳號密碼後, 會出現”Securities Questions”的畫面, 可是我不知何時有設定過.

我有寫信去詢問, 得到以下回覆. 但是我 log on my account, click on "Home"之後, 無法盡到click on "My Profile"的畫面, 也就是卡在”Securities Questions”的畫面.

請問有人知道怎麼辦嗎?


Dear Investor,

For security reasons, we are unable to provide answers to your security questions or reset them via e-mail.

We apologize for the difficulties you are experiencing. To edit your security questions online, please log on to your account, click on "Home", click on "My Profile", click on the "Personal Profile" tab. Under Account Information, click the "Edit" link on the right of "Security Questions".
If you continue to experience difficulty, please contact a representative at 1-800-669-3900 for assistance so that we can troubleshoot the issue over the phone. We are available 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 including market holidays.

Our Technical Support Team is available from 6:00AM to 7:00PM Central Monday through Friday, excluding market holidays.

Have a great day!


綠角 提到...

直接打電話問客服吧~
祝您順利解決

阿哲 提到...

登入帳戶後 可以從兩個地方啟用免費ETF
1.Research&Ideas -> ETFs -> 最底下有Commission-Free ETFs
2.Client services -> My Profile

啟用方法請參照綠角大的說明
另外 不用先匯款就可以先啟用免費的ETF
以上心得供大家參考
祝大家開戶順利

綠角 提到...

謝謝阿哲的分享~

Recycle 提到...

請問大家為什麼我進入my profile->electrions and routings
然後選項內沒有commission free ETFs這個選項呢?

Unknown 提到...

我在TD也沒看見可以啟用免費ETF的地方。有朋友曾在TD直接下單免費ETF(目前TD列了571隻免費的ETF),然後沒有被扣手續費的經驗嗎?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