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寫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的Form W8BEN需特別注意事項(What You Should Know Before Sending W8BEN to TD Ameritrade)

大多美國券商使用的W8BEN表,與如何填寫Form W8BEN文中所引用的範本相同,但有的美國券商可能會對這個表格稍做修改。

譬如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提供給客戶填寫的 W8BEN表,就有兩個不一樣的地方。

首先是第7個欄位:


原先的範例中,第7個欄位叫”Reference number”。TD把它直接寫成”TD Ameritrade Account Number”。

所以,對於新開戶的投資人,這個欄位應直接填寫”New Account”。

對於滿三年更新的投資人,這個欄位應該填入自己在TD的帳戶號碼。

第二個不同的地方,在於原先的簽名欄下方,多了這樣一個欄位:
這個簽名欄位是要簽寫者確認以上填寫的資料都是正確的。

所以請在Signature的欄位簽名,就可以了。(簽名樣式,請與上方,原先標準表格中的Signature相同)

這樣就完成了。

這個例子顯示美國券商對於它們提供給客戶的W8BEN表可能會做些調整。假如在填寫上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直接向該券商的客服詢問。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如何更新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的W8BEN表(How to Renew Form W8BEN for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如何填寫Form W8BEN(How to Fill Out Form W8BEN)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101支免費交易ETF分析1---美國股市ETF與債券ETF(Analysis of 101 Commission-Free ETFs of TD Ameritrade)

TD Ameritrade投資組合管理與自動下單工具Portfolio Planner介紹1—資產配置目標與標的設定

21 comments:

Rosita 提到...

前幾個星期也更新的w8ben form. 因為沒有掃描機所以簽名後用手機拍下, TDA 也回覆說可以, 蠻方便的, 給大家做參考!

綠角 提到...

謝謝Rosita的經驗分享~

CYET 提到...

冒昧請問,開立海外帳戶時,可否使用台灣的郵政信箱地址? 或是一定要看似是實體居所的地址?

匿名 提到...

綠角大,我慘了,w-8ben過期了半年以上,已經被扣高額稅金了,我該怎麼辦?(我的美國券商是TD Ameritrade)

綠角 提到...

請馬上跟券商更新W8BEN表~

匿名 提到...

4月時上TD Ameritrade 的網站更改了通訊地址後,TD 從message center 寄了一份 substitute W8BEN PDF,要我填完印出後簽名再掃成電子檔寄回;遲至7月下旬完成後,TD通知我的W8BEN 有效期限展延至2018年12月31日.另外有一段訊息如下:
If you need to certify that your foreign tax status is applicable going back to the first on the current tax year, please submit (by fax of the secure Message Center) an Affidavit of Unchanged Status.(TDA268.pdf)
似乎最後一個簽名另有專門用途.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朋友的分享~

Rib 提到...

Affidavit of Unchanged Status是用來回溯W-8ben生效日期的,例如券商事後才發現某國外客戶並無有效的W-8ben,請客戶補W-8ben時,因為簽署日期已經遲了,就可以用這個東東彌補之前券商程序不完整的問題。之前記得之前有一位朋友分享他沒及時提供W-8BEN,後來才補寄時,券商就要求他必須填TDA268.pdf。

綠角講的這個版本應該就是把二者合而為一了。理論上,在W-8BEN有效期間內就預先更新的人,應該是不用簽這個也沒關係的。當然,最後還是以券商的說法為準。反正現在都用電子檔案傳送,錯了要改也不麻煩。

向陽小農 提到...

剛剛收到TD Ameritrade的W8-BEN更新通知,他特別提到FTIN要填要不然要填理由。訊息如下:
New this year: You are now required to provide your Foreign 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 (FTIN) on Line 6 of the Form W-8BEN. If you do not have an FTIN, please complete a Reasonable Explanation Form and submit it with your other required paperwork. Note: If your country has an Intergovernmental Agreement (IGA) with the United States and requires an FTIN, TD Ameritrade cannot accept the Reasonable Explanation Form in lieu of your FTIN.

請問是要填理由說台灣沒有發嗎?

彼得湯姆 提到...

今天收到TD寄來要求要更新W-8ben文件。其中有寫到
New this year: You are now required to provide your Foreign 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 (FTIN) on Line 6 of the Form W-8BEN. If you do not have an FTIN, please complete a Reasonable Explanation Form and submit it with your other required paperwork.
Reasonable Explanation Form 網址:https://www.tdameritrade.com/retail-en_us/resources/pdf/TDA100566.pdf

看來沒開公司的話,以後更新都要回傳兩張了..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新消息~

Muxin的札記和其它 提到...

請問綠角和各位前輩Reasonable Explanation Form要怎麼填?
是不是在第一個選項填Taiwan就可以?

Rib 提到...

台美IGA在6-30-2014就已經簽署,雖然國內遲遲未完成立法程序,但已經被視同生效:
新聞: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210000157-260205

IRS的列表:
https://www.treasury.gov/resource-center/tax-policy/treaties/Pages/FATCA.aspx

按TD Ameritrade的通知內容,台灣屬於不能以Missing Foreign Tax ID Number Reasonable Explanation取代的國家,所以Line 6一定要填入FITN (雖然IRS的填表說明似乎沒有這樣明確這樣要求),所以台灣朋友就請乖乖填上台灣的身分證字號吧,台灣金融機構的範例是這樣建議的,有網友私下分享某美國券商的1042-S也是這樣填的。我那邊有網友問過TD Ameritrade客服,也回應說就先填身分證字號,有問題會再通知。

綠角 提到...

謝謝Rib的解說

Unknown 提到...

If your country has an Intergovernmental Agreement (IGA) with the United States and requires an FTIN,英文不太好,但照字面翻議是如果貴國有與美國的政府間協議(IGA),「並且」要求提供FTIN
既然台灣有簽屬IGA,但並沒有FTIN,所以就是填上n/a,並填另一份解釋說明書,勾選第一項,填上Taiwan就可以了,這個稍早有跟TD券商作過電話確認,有問題會再通知!

JJ 提到...

請問綠角和各位前輩Foreign Tax ID Number & Reasonable Explanation Form要怎麼填?

u802005 提到...

FTIN 文件上的說明是“非美國人“的報稅認證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TIN).

第二點的理由說明是你沒有TIN, 也就是你沒有報稅,在字面上是不合理的。

應該是rib大說的才是正確的。

第一點的聲明上寫下您的“身份證字號“

JJ 提到...

Thanks so much !!

coco 提到...

我在更新表單的TIN還是填N/A,然後在理由中說明台灣並無提供TIN。
9/20已收到message說已更新我的W-8表。
3年後再來填身份證字號好了~

綠角 提到...

JJ 不客氣~

綠角 提到...

謝謝COCO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