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ares Buyback Achievers ETF概述(PKW)

美股代號PKW的PowerShares Buyback Achievers ETF成立於2006年12月20日。追蹤NASDAQ US Buyback Achievers Index。

指數成份股是在過去12個月中,減少外在流通股數5%以上的公司。就如它的名稱”Buyback”所指稱的,這些公司是以買回自家公司股票的方式減少流通股數。

上市公司手上的現金要與投資人分享有兩種方式。一是直接以現金股息的方式配發給股東。另一個方式則是用這些錢買回自家公司股票(股份回購)。

第一個方式,投資人拿到的是配息。第二個方式,投資人會以資本利得的方式取得收益。

很多時候,因為資本利得的稅務負擔比配息小,所以有些投資人會較偏愛以Buyback方式處理現金的公司。PKW的工作是替這些投資人挑出有執行Buyback的公司,讓他們可以透過ETF,分散的投入這些公司的股票。

PKW內扣總開銷0.71%。由0.5%的經理費與0.21%的其它開支組成。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ETF

2007

-1.65%

2008

-33.64%

2009

31.24%

2010

17.99%

2011

9.98%

2012

13.81%

2013

45.58%

(資料來源是美國Morningstar網頁。)

ETF除了可以當成傳統指數型基金的替代品,交給投資人市場報酬之外,它也可以設計成帶給投資人特定策略的報酬,譬如像計量選股或低波動ETF等。
(更深入的討論可參考指標指數與策略指數這篇文章)

PKW這類ETF,則顯現了ETF可以投入市場中具有特定性質的區塊,滿足有這方面需求的投資人。


免責聲明:
作者與PowerShares資產管理公司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你該選擇現金配息還是股票買回?(Cash Dividends or Stock Buyback)

ETF關鍵問答(ETF Q&A)

ETF基本知識與投資入門(ETF Basics)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分析介紹(VTI,2014年版)

Vanguard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概述(VIG)

7 comments:

美秀 提到...

這支ETF 的代號應該是PKW

Bora Bora 提到...

稅務負擔比較少確實是吸引我的地方, 不過Expense0.71%稍微有點高, 真正令人在意的是Turnover rate80%, 不然真的是可以把資產配置挪5%過去, 以減少稅務負擔?

綠角 提到...

謝謝Learnman的分享

美國股市的深度夠
的確也是各種類別ETF發展的溫床

綠角 提到...

謝謝美秀
已經修改

綠角 提到...

Bora Bora
這可以分析一下

目前查詢
VTI的年配息率是1.74%
PKW是0.61%

每一萬美金的投資
VTI配息是174美金
PKW是61美金

VTI比PKW多113美金
113美金的30%預課稅款是33.9

VTI的內扣總開銷是0.05%
PKW是0.71%

每一萬美金的投資
VTI每年內扣費用是5塊美金
PKW是71塊美金

PKW的內扣費用比VTI多了66美金
已經完全抵消配息較低的稅務優勢

這個例子也再次說明了
對配息預扣30%
其實傷害往往比高額內扣費用還要低

許多國內投資人
根本不擔心手上基金動輒2%以上的內扣費用
卻怕30%的預扣稅款怕得要死
恐怕是弄錯重點

Bora Bora 提到...

叩謝綠角大, 直接用數字來回答, 我還沒靜下心來提筆算, 你就算好了, 實在太強大了...

綠角 提到...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