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 Ameritrade投資組合管理與自動下單工具Portfolio Planner介紹1—資產配置目標與標的設定

對於使用 TD Ameritrade的投資朋友,TD Ameirtrade有一個很好用的工具,Portfolio Planner,可以幫投資人監看目前的投資比重與目標比重的相對狀況。除此之外,它還可以自動產生買進與賣出的交易單,讓你的投資組合在下單買賣後,符合計畫比重。

Portfolio Planner使用上可分三個階段:
第一個是建構目標投資組合。
第二個是針對每個資產類別選擇投資標的。
第三個,系統可以為你配置出每一個標的的買進與賣出單。

本文先介紹第一與第二階段。

要使用這個工具,在登入帳戶後點選”Accounts”再選”Portfolio Planner” 。


我們先看第一階段,建構目標投資組合。請點選畫面中的”Develop a Target Allocation”。(文中圖片皆可點擊放大觀看)


接下來就會看到這個畫面,從保守(Conservative)到積極(Aggressive)共有五個預設的投資組合。不過這些配置方法一般都是以美國當地投資人為預設狀況,對台灣投資人恐怕不很合適。所以建議點選”Customize your target portfolio allocation”,自行設定。


在自行設定的畫面,可以看到系統列出各個資產類別,包括:
Domestic equity(美國股市),又區分為大、中、小型股。
International equity(國際股市),指的是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又分為已開發市場與新興市場。
Speciality(特殊資產類別)
Domestic Fixed Income(美國債市)
International Fixed Income(國際債市)
Cash and Equivalents (現金)

系統會列出,你目前配置在各資產類別的比重(Currnet Account Allocation)。

請在Target Allocation(目標配置)欄位,直接輸入你計畫中的配置比重。

點選畫面左上方的”Expand all”。系統會列出你分屬於各種資產類別的實際投資標的為何。

都輸入好後,點選畫面下方的”Set Target Allocation”。就完成配置目標比重的設定。


接下來回到Portfolio Planner畫面,你就會看到,自己帳戶目前的配置比重 與目標配置間的差異。除了餅圖之外,下方還有一個表格,會詳細列出各種資產類別目標配置與實際狀況的百分比與差異。
(文中所有的配置比重與標的,僅為假想舉例,不代表任何實際投資狀況或投資建議)


點選”Set Target Security Allocation”,就會進入到第二階段,為各個資產類別選定投資標的。

系統會預先帶入你目前各個資產類別的投資標的。


假如你要繼續使用該標的來投入,請記得在標的前方,將它勾選起來。如上圖。

都勾選完成之後,請點選畫面下方的”Use Securities & Continue”。


接下來,假如你要加入或使用新的標的,請點選”Find and Add Securities”。就會跳出一個新的視窗,讓你輸入與尋找新的標的。完成後,也一樣點選畫面下方的”Use Securities & Continue”進入下一步。


在這個一個畫面,就可以針對每一個標的,輸入你的目標配置比率。

輸入完成後,點選畫面下方的”Set Target Security Allocation”。就完成第二階段了。

待續…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TD Ameritrade投資組合管理與自動下單工具Portfolio Planner介紹2—下單執行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101支免費交易ETF分析1---美國股市ETF與債券ETF(Analysis of 101 Commission-Free ETFs of TD Ameritrade)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101支免費交易ETF分析2---國際股市ETF與原物料ETF(Analysis of 101 Commission-Free ETFs of TD Ameritrade)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更新網路交易介面(TD Ameritrade Upgrades Its User Interface)

美國券商手機交易App介紹—TD Ameritrade Mobile Trader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

8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讚!真是個好工具.感謝綠角大無私的分享.

只花了十分鐘就完成第一及第二步驟.之後也好奇地試了第三步Set Orders.

但沒找到如何加入其他券商投資組合,以便具個人全面性的管理.

Luke 提到...

我試了一下後續步驟,看他產生的結果還蠻適合作VA的人用的,我只要算出每期我要股市資產要變成多少,他就會幫我算好每一個目標要買多少,真的很方便。不知道綠角前輩是不是這樣運用這個工具的?

綠角 提到...

對於使用value averaging的投資朋友來說
這個工具的確蠻方便的

對於定期定額投入的人來說
這個工具在再平衡時比較有用
(除非每次投入都要順便再平衡)

RogerLo 提到...

不好意思, 我並沒有在TD開戶, 想請教TD是否也有提供定期定額購買股票與基金?? 感ㄣ!! Roger

綠角 提到...

我只有在Firstrade定期買過基金

我還沒看過券商提供國際客戶定期買股票的服務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 TD 的網頁改版後 Portfolio要從哪邊進去呢?

Por~k 提到...

請問綠角大

我在香港絕大多數的券商都有看到月供(定期定額)投資股票跟ETF的投資服務
但美國都找不太到,是都要配合美國的401K帳戶或IRA帳戶才能有定投的功能嗎?
感謝~

綠角 提到...

投資美國ETF的定期投資
的確要自行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