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 Ameritrade投資組合管理與自動下單工具Portfolio Planner介紹2—下單執行

完成第一與第二階段的設定後,這時在Portfolio Planner起始畫面,會看到一個”Set Orders to Align with Target”的按鈕,點擊後就會進入第三階段,設立實際的買進與賣出單。如下圖: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Portfolio Planner可代為執行下單的時間,是美國開市後的十分鐘到閉市前的十分鐘。下單類型是市價單。

不是所有的資產類別Portfolio Planner都可以自動下單執行。一般股票、ETF與封閉型基金,Portfolio Planner可以執行。

粉紅單證券、個別債券與Limited Partnership,都歸類於手動下單資產(Manually-traded assets),Portfolio Planner無法自動下單執行買進或賣出。

值得注意的是,只要你選用的標的中,有一個是手動下單資產,其它非手動資產,Portfolio Planner也不會自動下單執行。投資人必需全部自行下單買賣。


要下單的第一個步驟,是要決定投入金額。

譬如目前你持有的投資標的市價總值是6000美金,你這次希望投入2000美金,讓投資組合擴增為8000美金。那就請在”Enter the amount you want to commit”的欄位輸入8000。(如上圖)。請注意,這格要輸入的是,你希望這次下單買賣後的證券資產總值,而不是你這次希望投入的金額。

這個畫面也可以看到Commited securities,就是你目前全部投資標的的總市值。另外,目前帳戶中的現金部位(Cash balance)與貨幣市場基金(Money market)的餘額都有列出,你很快可以知道目前有多少現金可以投入。

假如你不希望再投入任何新的資金,只想將目前的投資組合進行再平衡,賣出比重過高的部位,買進比重太低的標的,那麼在”Enter the amount you want to commit”這欄就請輸入跟”Commited securities”相同的數字即可。

數字輸入好之後,請點選”Set the Amount & Review Orders”。


這裡系統就會列出你各標的所有買進與賣出的股數與金額。請注意,這個畫面中的金額尚未包含交易手續費或佣金。

標的前方有打勾者,表示將繼續執行。假如你不想買進或賣出該標的,請把前方的勾選標記取消即可。取消後,請記得點選”Refresh orders”,以進行更新。

確認都沒問題後,請點選”Set Orders & View Order List”

假如你是在非美國開市時間使用這個系統,Portfolio Planner無法自動下單。只能列印,待日後參考。

但假如是在開市時間,就可以下單。

請再將標的、股數與金額再看過一次,確認OK後,點選”Place Orders”,那就下單了。

接下來就會看到確認送出畫面。可以點選”View Orders in Order Status”來查看目前的成交狀況。

假如買賣的是流動性不錯的標的,很可能等你看到Order Status畫面時,就都已經成交了。

Portfolio Planner對於以TD Ameritrade為主力投資管道,且以ETF為投資工具,施行定期買進與再平衡的投資人,是很好用的工具。假如你買進的ETF屬於 TD Ameritrade的101支免費交易ETF,那也根本不必花費任何手續費來買進ETF。可以帶來輕鬆、愉快的使用經驗。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TD Ameritrade投資組合管理與自動下單工具Portfolio Planner介紹1—資產配置目標與標的設定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101支免費交易ETF分析1---美國股市ETF與債券ETF(Analysis of 101 Commission-Free ETFs of TD Ameritrade)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101支免費交易ETF分析2---國際股市ETF與原物料ETF(Analysis of 101 Commission-Free ETFs of TD Ameritrade)

美國券商手機交易App介紹—TD Ameritrade Mobile Trader

2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Set orders to align with target比較像是再平衡時使用,另外還有Invest cash與Raise cash分別是在純投入與純贖回可使用(左邊圓餅圖右下角),提供參考。

整體來說超級方便,小困擾就是下單後會預留一些手續費的金額,即使免費的ETF也不能一次全額投入

abalu 提到...

太好了,如此一來,就可以完全克服國際投資人無法使用基金的缺點。也比較不會需要太高的個人紀律了。

yuting 提到...

TD Ameritrade 登入後,我的Home page上有
You have 500 FREE Trades
但是我找不到其他相關訊息 :如何種條件可獲得500 FREE Trades?期限多久?等。我已經下單成交7筆了,但是仍維持You have 500 FREE Trades的訊息。
不知綠角大或其他同好是否清楚這項優惠的確實內容?

Albert Hung 提到...

後續會介紹買完投資組合之後,怎樣與建議配置比對與追蹤修正嗎?

綠角 提到...

其實在使用portfolio planner的過程中
系統就會將你目前帳戶中的配置
與你計畫中的配置進行比較
每一種資產類別差了多少百分比
都會計算出來

chung 提到...

這兩天有點奇怪。我下單買BWX,但是一直買不到,即使現價跌的比我的定價單還低,我還是買不到。不知道綠角或其他先進有發生這種情況嗎?

美秀 提到...

對不起 ! 我看到標題後, 一廂情願的以為,這是個類似ETF版的定期定額自動扣款的機制。等讀完portfolio planner 兩篇文章後,才發現好像有點誤解。不知道我以下的認知正確嗎 ??? (請綠角及各位大大協助釐清) 假如我每個月要投入1000美元到5支ETF,每支都占我的投資組合20%,我還是要每個月登入我的帳戶,按下鍵盤,親自去執行這個 Portfolio planner 的功能,省下的麻煩是,不必親自去算出今天要各買幾股才會達到我原先的配置比例,所以這個portfolio planner 的工具,主要有兩大功能 : (1) 因為每個月我的資產都增加1000美元,所以是定期定值投入法 ??? (2) 每個月固定投入1000元後,我的5支ETF 還是各佔20%,等同我每個月都做了一次再平衡,是嘛 ???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 VT 這支ETF 要算在哪個類別? 拜託大家不吝指教!!!

綠角 提到...


這個系統還是要自己去執行
它對於定期定值還有再平衡的執行
比較有實用價值

匿名 提到...

系統要求我要sign for real time quotes 才能執行, 不知道綠角有sign up 過嗎? 謝謝

Azio 提到...

綠角您好~
最近登入TD Ameritrade發現要輸入Security question,但我忘記答案了!請問我該怎麼辦?

綠角 提到...

請與客服聯絡

Unknown 提到...

您好:
如果利用這個portfolio planner進行每個月定期定額投入,

就相當於每個月做再平衡,請問這樣的頻率會不會太高呢?

Azio 提到...

不太會講英文怎麼辦..
能不能寄表格或寫信方式reset security questions

綠角 提到...

TD Ameritrade有中文電話客服

綠角 提到...

的確太頻繁了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我使用portfolio planner,但卻無法將WIP加入我的allocation,請問綠角大知道是為什麼嗎?我可以將WIP加入到selection list,但回到我的allocation,他卻不會出現,其他支都沒這個問題

綠角 提到...

有的問題
真的是問券商客服比較合適

彼得湯姆 提到...

分享一下~
最近上完綠角大的資產配置課程
回家試算一下後決定了各資產的配置,也選定相對應的ETF. 但後來準備align with target的時候,發現我的手上的ETF總額+現金=最多可配置的資金,但不等同於我放在該券商的總資金。

寫信問客服,他回說因為我目前手上擁有股票中,有不包含配置內的股票,所以系統並不把那些股票價值涵蓋進最多可配置資金內
當然他會幫我處理啦,等個兩三天就好了

所以如果要配置的話,應該要把手上的股票也納入配置,如果不要他,就設0%就好,不然系統會不知道怎麼做!

心得:TD+Portfolio Planner+101 free ETF 真的很方便!感謝綠角大願意開資產配置的課程!

旅人 提到...

我這兩天使用了綠角大介紹的 portfolio planner,做了一次再平衡。Set orders to align with target。哇!真的好方便,一次處理了10 隻ETF,我都用market邁出。第二天,卻發現雖然大部分都賣的與收盤價沒差多少,但是VNQ很離譜,居然虧錢,明明收盤價我還賺10%,賣出的這股,卻是虧了10%。所以,一次送出,用market,似乎也有風險。

綠角 提到...

謝謝洪小姐的寶貴經驗分享~

zijum 提到...

最近這個功能好像不能用了ㄝ,更改後會出現
An error has occurred on our Web site.
We're sorry, the web page you requested is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禾光 提到...

TD的客服建議別再使用Portfolio Planner了!
4/5凌晨為做再平衡並將剩餘的現金全部投入,我使用了Portfolio Planner 並填入了Maximum Value所顯示的數字,很快地就成交完成。但是,當用手機版的Trader檢視時卻發現Available funds for trading 變成紅色,也就是負值了!當下不知如何是好。4/5晚上 9點打電話問國語客服,如果賣出股票是否可及時回補,對方表示可行。選了一檔當時未曾交易的 ETF賣出,並經由 Message Center 再詢問,確認回補成功。
電話客服一開始就說 Portfolio Planner 功能有問題,要我別再使用了,以後會將它移除或移到別處。
二個問題:1.台灣時間4/5凌晨與4/5晚間在美國時間應已是隔日,賣出股票如何能回補前一日買超的金額?
2.沒有 Portfolio Planner以後再平衡只好自行計算,手動完成了!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Portfolio planner要對單一投資組合就完全由TD單一券商戶頭管理與投資的投資人
才比較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