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到美國券商應注意事項(What You Should Know When Wiring Money into Your US Brokerage Accounts)

目前國際貿易與國際投資都已經相當發達,國際匯款其實是相當平常的事。但我們一般投資人少有自行進行國際匯款的經驗,以致於在開戶後第一次匯款到美國券商時,常覺得相當忐忑不安。

這篇文章以問答的方式,解釋在台灣的投資人,匯款到美國券商時應注意的事項。(在美國的投資人,就直接由美國當地銀行的戶頭轉帳到美國券商即可。)

那些銀行可以匯款到美國券商?

每一家銀行都可以。

何時可以匯款到美國券商戶頭?

其實在開戶過程中,當你取得個人的券商帳號時,就已經可以匯款了。但一般建議,不需要那麼早匯。因為也是要等到券商將您的開戶文件審核完成後,你的帳號才有交易權限。所以,就等到開戶文件審核通過後再匯款即可。

要匯多少錢呢?

其實都可以,即使只有100美金,也是可以匯到美國,不過不太划算就是了。依每個人匯款所遇到的收費狀況,可以估算出匯出某金額時,約是多少百分比的費用。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匯款到Firstrade這家有國際匯費補助的券商時。單次匯入超過2萬美金,就可以申請25美金的補助款。這時,請不要從台灣匯剛剛好2萬美金到美國。假如中轉行扣取20美金的費用,那麼就會剩19980進入帳戶,剛好不符合資格。這時可以多匯一些,譬如匯20050到美國。

(2017七月註:目前Firstrade的國際匯款補助已經改為至少要一次匯入25,000美金以上才能申請)

匯款錢會不會不見?

幾乎不可能。國際匯款是非常可靠的作業。就像你在台灣的銀行之間匯款,錢不會不見一樣。這是沒有理由,也不太可能發生的狀況。

需要注意的是,美國券商匯款,一定要從本人的銀行帳戶匯出。美國券商不接受第三方匯款。假如從自己的銀行帳戶,匯到自己親友的美國券商戶頭,一定會被退回。

匯款資料填寫需注意那些事項?

國際匯款最重要的是收款銀行的SWIFT碼。這個碼正確了,資金就會匯往正確的銀行。其它像ABA碼與銀行地址,都屬次要資料。有的銀行的匯款表單上,也沒有要求這些項目。

另外,一定要填寫
Further credit to:帳戶持有者英文姓名
券商帳號

匯款表單上往往沒有這項資料的專屬欄位。請在填寫受款者帳號的欄位中找空白的地方填寫。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匯款的合宜頻率(Optimal Frequency for Wiring Funds into US Brokerage Account)

美國券商國際匯款資料總整理(International Wire Information for US Brokerage Firms)

美國券商Firstrade國際匯款費用補貼申請方法-2013新版(How to Apply for Firstrade International Wire Fee Rebate)

國際匯款作業流程(Telegraph Transfer: Serial Payment and Cover Payment)

股票最小交易單位(What is Board Lot?)

26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綠角大您好~
藉著這篇
讓我知道匯去美國的部分

想請問關於從TD或FIRST
匯回來的部分
步驟及注意事項
是否以後也有相關文章講解

匿名 提到...

建議申請網路銀行的國際匯款服務。
只需一次設定,之後經常往來的國外銀行都可以透過網路操作。
還有務必注意網路安全。

綠角 提到...

第一位匿名先生
匯款回台的部分
我在新書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中有詳細說明

綠角 提到...

謝謝第二位匿名先生的分享
的確如此
使用網路介面操作金融交易
不論是國內或國外
都有些基本安全原則需要注意

匿名 提到...

綠角您好~~
這兩天一直在猶豫相較於台灣股匯市
是否也該嘗試海外券商?
不否認在看了您所推薦的幾本著作(投資金律等)
以及愈來愈多金融知識與外匯(有對美海外大力推薦)、台灣ETF的認識
還有.... 台灣環境的限制後
想開海外戶頭的念頭愈來愈強烈
但又很擔心 像之前曾大約提及
每月最多存一萬元NT 是否也能進行海外投資?
(因為我看到好多人都是幾十萬幾百萬台幣在買..)

綠角 提到...

大家都有小時候
現在能用較大金額投資的人
大多也是從小額存起


其實小錢才更需要留意投資成本
就像更脆弱的患者要住加護病房一樣
小錢使用高成本投資
恐怕會更難累積資產

慢慢存錢
等累積一筆錢再開始使用低成本投資法
並且好好培養自己賺錢的能力
相信會是一條正確的道路

匿名 提到...

綠角您好〜
請問匯款到海外券商進行投資大約要多少台幣比較符合匯款成本?海外券商帳戶會有保管費問題?或是其它費用?

Thomas 提到...

感謝綠角與各位前輩在網路上的分享,我也在FT與TD開戶交易了。
我在此分享一些我的經驗:
FT匯款50萬以下: 先去世華銀行設定網路約定帳戶,上午九點匯款,
選全額到達受款行,費用NTD600,換算成美金約20.05,從外幣帳戶扣款。
第二天上午看FT就已全額入帳,沒被中轉行扣手續費。
(或許當天晚上就已經匯到FT,只是我沒去看)

TD可使用英文戶口名簿做為地址證明,TD客服 email 回覆如下:
Thank you for choosing TD Ameritrade. We can accept a copy of the Household Registration in place of the bank or brokerage statement.
我等不及FT的月結單,就先用戶口名簿開戶成功了。
因為希望取得TD注資的現金回饋,所以想一次匯美金25,000。
換匯分成兩天進行,以低於每天台幣50萬的限制。
因為一般網銀匯款也不能超過台幣50萬,
先前有網友提到MyB2B可匯超過台幣50萬,但是年費太高不划算。
這次我問世華果然也是如此,但是雙和分行的行員很細心的想到另一個方法:
使用認證密碼鎖OTP配合MyB2B不必年費,只要365元買OTP即可。
上次已設定網路約定帳戶,上午九點匯$25,100 選全額到達受款行。
費用NTD600,換算成美金約20.05,從外幣帳戶扣款。
晚上10點就看到TD帳戶內有$25,200,含回饋$100。

雖然外幣帳戶已經有美金,可是匯款還是只能在銀行營業時間進行
是因為手續費NTD600要換算成美金嗎?

綠角 提到...

Thomas
感謝您分享的經驗
非常詳細
很有參考價值

台灣方面匯款
一般還是要在台灣當地的工作時間進行
這樣銀行外匯部人員才能在工作時間內替你發電報
匯錢到美國

匿名 提到...

補充一下:
1. 國際匯款雖然不會不見,但是因為國際追償曠日廢時,因此銀行對於帳號還有姓名審核都較嚴格,以避免未來困擾。美國當地銀行對於姓名的審核比較寬鬆,系統常常帳號對了就讓你入賬,有時一些美國人在名字後面加暱稱照樣匯的過去,但是還是不要隨便嘗試比較好XD。

2. 網路銀行設定好的國際匯款還是有行員會人工審核,經主管核可以後才能匯出,因此也是要在上班時間才會匯出去。國際匯款本質上是透過電報系統互相通知,這些通知的程序都需要人工處理,因為有很多資訊不能只靠電腦判斷。

3. 一般來說類似FURTHER CREDIT TO...之類的註記都會填在備註欄,因為SWIFT電文標準格式裡的備註欄就是用來打這種字的。

綠角 提到...

感謝匿名先生的分享

Unknown 提到...

綠角大你好~

今天我去辦理台銀約定匯款帳號
行員把ABA碼及SWIFT都打上去
這樣匯款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綠角 提到...

重點是SWIFT碼
把ABA也標上去
不會怎樣

dada430 提到...

綠角大你好

請問寄去的那三份文件中

護照部分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嗎

我有去上你的前進美國卷商的課

印象中可以去外交部申請什麼的才比較不會被打槍是不是阿

因為我沒抄筆記 所以有點忘了

如果這邊不方便說也沒關係

謝謝你

綠角 提到...

開戶時就單純用護照影本又可以了

要驗證的影本是報稅時申請ITIN才會用到

pupu 提到...

綠角大你好,我已經看完你的"綠角教你前進美國",請問一下TD Ameritrade,如果護照和申請書是用中文英譯開戶和簽名的,那到時候從TD Ameritrade匯回台銀是用中文名字開戶的帳戶名,這樣資金會不會無法確認中文名字而不能匯進我台銀外匯戶頭,謝謝

綠角 提到...

煩請詢問銀行

匿名 提到...

大家好,我想要請問一下關於外匯的問題:

請問大家是否會特別尋找美金匯率較划算的銀行進行開戶呢?

還是直接利用手頭現有的銀行帳戶進行定期定額買外幣呢?

綠角 提到...

在匯率較好的銀行換匯當然比較好

這就要看你的資金是否有大到那幾分的匯率差別會造成好幾百或甚至幾千台幣的差別
值得做轉換的工作

小殷 提到...

綠角你好

小弟研究如何將匯款手續費降至最低

如一年投資50萬台幣分4季投入,一次匯款50萬,手續費約1000元

但剩下未投入的現金放在券商那利率又很低,才0.01%,所以想到以下方式

一年分4次匯款,則如下
利率 利息 匯款手續費
125000 起始投入 0 1000
125000 三個月定存 0.94 294 1000
125000 六個月定存 1.125 703 1000
125000 九個月定存 1.24 1163 1000
費用=(1000*4-294-703-1163)=1841
這樣匯款手續費=1841,比一次性匯款還多841元,並不划算

那如果一年分2次匯款呢?則如下
利率 利息 匯款手續費
250000 起始投入 0 1000
250000 六個月定存 1.125 1406 1000
費用=(1000*2-1406)=594
這樣費用則只要594

再進一步計算的話,以一年分2次匯款搭配定存,只要達到720000元就可以幾乎變0手續費了,如果又搭配手續費低的銀行,那真的又更划算了

當然以上皆不考慮換匯的匯率

綠角大,這樣的想法似乎可行?

小蠍 提到...

感謝教學!!

匿名 提到...

近期有看到有朋友提到台銀、富邦與國泰匯款,就想說來算一下,三行成本各試算如下:

1.台銀:33.42500x10000=334250(換匯成本),300+167=467(匯費),33.42500x20=668(中間行)
總成本:335385
2.富邦:33.4240x10000=334240(換匯成本),167+220+750=1137(匯費,全額匯款收費規定:除手續費及一通郵電費外,另加收取 NT$750。)
總成本:335377
3.國泰:33.4200x10000=334200(換匯成本),400+400=800(匯費)
總成本:335000
(以上試算以:2/1 12:50三行即期賣出匯率為基礎,並假設兌換10000元美元)

所以整體來說最便宜是[國泰全額到,需要335000],最貴的是[台銀,需要335385],以上資料提供參考~

綠角 提到...

感謝匿名朋友的詳細計算

匿名 提到...

To 匿名:就我自己的換匯經驗,有時差一分鐘匯率就會有些微的波動。所以我覺得三家銀行的換匯成本只有差那麼一點點,很難說是匯率波動還是換匯成本不同?? 而不同的匯費是我們比較需要比較的地方.... 以上

sourdoughsun 提到...

請問有哪位大大匯款到美國券商時,忘記加註client name 和 account number的嗎?之後如何處置呢?

KKShawn 提到...

想問美國卷商之間的帳戶可以互相匯款嗎??
或是可以利用Transwise這樣的中介將兩個卷商的資金來做匯款

(在錢要繼續投在海外市場,沒有要回台灣的狀態下)

不管有沒有回覆,都感謝綠角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