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格先生的卡片(A Letter from Our Mentor)

今年農曆年在寫卡片給親友時,綠角突然想到,何不寫一張給美國的柏格先生呢?他推廣的指數化投資,讓我學到很多。他創始的公司,也讓我有實行的管道。應該寫張卡片,表達感謝之意。所以我就寫了。

沒想到在四週之後,信箱收到一封柏格先生的親筆回信,真是太高興了。在此跟各位朋友分享:

信件內容:

Dear 綠角英文名,

Thanks for the truly lovely---and generous!—note. Thanks too for the New Year’s greetings, and let’s hope that—whichever “new year” we’re speaking of—it will bring peace to our markets, and to our world.

Sincerely, John Bogle

這是這封信的照片

這個感覺就像是巴菲特迷收到巴老親筆信件一樣吧。我不知道巴菲特和他的追隨者是怎樣的關係。但柏格先生和指數化投資人,一直有很緊密的連繫。美國每年舉辦的柏格頭聚會,柏格先生一定到場參加。指數化投資論壇,也有柏格本人發表的文章,還被置頂,下方有一堆網友回應。

在寫部落格的過程中,綠角一直收到許多讀者朋友的溫馨鼓勵,說我的文章,讓他們看清金融業的真面目,找到投資的方向。其實,我只是拾人牙慧,踏著前人走過的路罷了。柏格先生身為指數化投資教父,一定收到過更多類似的回應。一個投資方法,不僅理論有效、實際有用、更能感動人心,當今世上,恐怕只有指數化投資才能辦到。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柏格先生給台灣指數化投資朋友的一封信(John C Bogle’s Letter for Taiwan Bogleheads)

柏格先生給台灣柏格頭的一封信(Bogle’s Note for Bogleheads in Taiwan)

柏格先生的創舉

Vanguard, The Ship, The Company and The Experiment

祝柏格先生生日快樂活動(Happy Birthday to John C. Bogle)

Common Sense on Mutual Funds讀後感續4---一位識見不凡的企業家

2008 Bogleheads Conference in San Diego柏格接受晨星專訪內容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報導(柏格先生最近的文章)

5 comments:

阿欣 提到...

哇!!好棒
真感動
謝謝綠角大分享
希望這裡永續經營

白河夜船之蓮貓 提到...

媽啊!傳家寶啊!
要是我的就可以說嘴一輩子了!!

taiwanwayfarer 提到...

讚!
裱框吧

我就沒這個勇氣了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讀者的熱情回應

我想 我會把卡片夾在柏格的書裡吧

綠角 提到...

今天五月8號
是柏格先生80歲生日
Boglehead論壇有發起祝賀活動

綠角也在此
祝賀這位投資界的偉人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