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四月份回顧

這篇文章,對四月份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做一回顧。

四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投資,不該是生活的重心(What You Should Focus On)

2.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3. 投資顧問怕你發現的真相(The Big Investment Lie)讀後感

4. 富邦台灣摩根基金(0057) vs. iShares MSCI Taiwan Index Fund(EWT)

5. 綠角閱覽室(Greenhorn’s Reading Room)

6. 快樂梯度計(Ladder of Happiness)

7. 寶來台灣50基金概述(Polaris Taiwan Top 50 Tracker Fund、TTT、0050)—續

8. 平均之上的兩層涵意(Above Average or Above Median?)

9. 資產配置初步(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

10. 海外券商的主動型基金應用—以Firstrade為例

Ask Mr. Firstrade 專欄在2008年二、三月都是點閱數最多的文章。這個月終於讓出第一的寶座,給投資,不該是生活的重心(What You Should Focus On)。寫部落格的過程中發現,有感而發的文章,往往最能引起共鳴。就像今年一月發表的每月3000元的感嘆一樣。

點閱前十名中最令我高興的是綠角閱覽室(Greenhorn’s Reading Room)居然排到第五名。像我這樣檢視每個月一號到最後一天的文章點閱數,會有一個偏差,就是該月份先發出的文章,比較容易上前十名。因為到了每月30號,該月一號發出的文章,已在網路上存在了29天,而該月29號的文章,只有一天的曝光期。綠角閱覽室是在四月21號才發表的,居然還能排到前五名。當初寫這篇文章時,我很懷疑到底有多少讀者會真的藉由其中的連結開始閱讀。這篇文章的高點閱數,我的解讀是很多讀者,真的常拜訪這篇文章,利用其中的連結。我達到了分享的目的,也希望潛心閱讀的朋友,滿載而歸。

不過這個月份同樣是寫英文資料來源的晨星使用指南系列文章,沒有一篇上前十名,就顯得有些矛盾。或許,財經知識是通用的,但美國基金資料,畢竟還是要有透過海外券商投資的朋友才會有興趣吧。

四月份的寫作花了很多篇幅在外國的投資資訊(指晨星)、英文的財金知識,還有美股的一些交易規則方面。在四月底,我開始寫關於資產配置的實用文章,希望能繼續寫下去。

四月份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指數型基金
ETF指數型基金
Firstrade
ETF
Covariance
Subprime mortgage
台灣50指數型基金
內部報酬率
Zecco
ETN

終於,這個月份排名第一的關鍵字是指數型基金。或許,2008四月,可算是這個部落格終於“適得其所”的月份。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主要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中國和英國。

這個月,綠角財經筆記第一次參與了藍眼觀注的投票。最後雖然以最高票落選(因為每票不是等值的),但還是非常感謝各位部落格主的支持。也要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訂閱人數這個月第一次出現1500以上的數字。你們的支持,是寫作的動力。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8一月份回顧

2008二月份回顧

2008三月份回顧

2008五月份回顧

4 comments:

ingramchen 提到...

綠角兄繼續加油
大家都支持您的~~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出書,受惠的人更多啊
(我真想每個好朋友、家人都送一本^^)

綠角 提到...

ingramchen
感謝您的熱情支持

在沒有書之前
就麻煩請給他們網址吧!

也感謝許多推薦本部落格的朋友們!

Unknown 提到...

綠角大繼續加油!
另外我會向他人推薦你的blog,但好像我沒有提到重點,不知綠角大或各位大我應該如何介紹這個blog

綠角 提到...

榮華
感謝支持

至於要怎麼介紹
你覺得這個部落格如何
就這樣跟別人說吧

我相信
每個人對這個部落格都有不同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