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21年版)

iShares全球REIT ETF,英文全名iShares Global REIT ETF,美股代號REET。

REET成立於2014七月8日。追蹤FTSE EPRA NAREIT Global REIT Index。

該指數主要持有全球已開發與新興市場的REIT。投資組合以已開發市場為主,占98.5%。新興市場只有1.5%。

REET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持有314支證券。

REET內扣總開銷0.14%。2019、2020也都是0.14%的內扣總開銷。

REET投資地區的前五大國家與比重分別是:

美國 66.54%
日本 8.76%
英國 5.51%
澳洲 4.10%
加拿大 3.44%

去年(2020)相比,新加坡從第五名退到第六名。加拿大進入前五大名單。

2021年五月,REET前十大持有證券分別是:

Prologis Inc.
Digital Realty Trust Inc.
Public Storage
Simon Property
Welltower Inc.
AvalonBay Communities REIT Inc.
Equity Residential
Realty Income REIT CORP
Alexandria Real Estate Equities RE
Ventas REIT

跟去年的投資組合相比,Link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離開前十大持股,Ventas REIT進入前十名。

根據美國晨星,REET資產總值30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73萬股(2021五月資料)。

REET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REET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REET與指數落差

(B-A)

2015

0.24%

-0.37%

-0.61%

2016

6.19%

5.45%

-0.74%

2017

7.58%

6.80%

-0.78%

2018

-4.89%

-5.98

-1.09%

2019

23.89%

23.03%

-0.86%

2020

-10.59%

-11.35%

-0.76%

(ETF績效資料來源是iShares網頁。)

REET去年全年的指數追蹤誤差是-0.76%,些微領先指數。差距幅度比2019的-0.86%縮小。

REET的主要作用在於用單一標的即可投資全球REIT市場。

除了使用REET之外,也可以用Vanguard發行的VNQVNQI搭配,組成全球REIT投資組合。

2020全球股市在二、三月時大跌然後反彈,像全球股市指數化投資工具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VT)取得單年16.7%的正報酬。

REIT雖然下跌之後也有反彈,但如本文的表格,REET全年仍是-10.6%的報酬。落後股市27%。

這顯示了特定市場區塊的風險。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22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20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9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8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7年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