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美國券商W8BEN表格到期年限(Is Your Form W8BEN Expired?)

使用美國券商一定要留意 W8BEN表格。這個表格在新開戶時會遞交一次。之後每三年需要更新。

依我自己的使用經驗,券商在表格到期前,都會用Email通知客戶。這個訊息一定要處理,不要放著不管。

因為假如W8BEN表格失效,自己又沒有查覺或處理,這時賣出證券,所得的總價款(不管賺或賠),會被預扣28%。

之前就有投資朋友反應,表格失效沒處理,然後賣出證券,就被預扣了。

這個問題還是預防比較好。使用美國券商,一定要留意W8BEN表是否到期。

兩家美國券商,Firstrade跟E*Trade,直接在網路交易介面就可以查到W8BEN表的到期年限。


譬如Firstrade,如上圖。登入帳戶後,選”我的帳戶”,再選”設定”。

在帳戶現況的右下角就可以看到,W8BEN 有效至某日期。


譬如E*Trade,如上圖。登入帳戶後,選”帳戶”,再選”我的個人檔案”。

在”帳戶偏好”這個欄位的下方,有個”帳戶稅賦認證”的欄位。當中就可以看到自己上次更新W8BEN表的日期。

Charles SchwabTD Ameritrade就我所知,無法直接在網路交易介面查到W8BEN表狀況。需要跟券商客服詢問。

有疑問,不確定,就先詢問券商,再賣出證券。寧可小心一點,不要賣出被預扣28%。

當然,也可以自己做好一個表格,整理記錄自己每次更新W8BEN表的時間。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Complete Personal Finance Guidebook讀後感2—全服務券商與折扣券商的分別(Full-Service vs. Discount Brokerage Firms)

美國券商文件無紙化設定(Go Paperless!)

如何修改美國券商帳戶的收件地址(How to Change Mailing Address of US Brokerage Accounts)

主要美國券商帳戶管理費總整理(US Brokerage Account Maintenance Fees)

美國券商匯款回台與券商間資產轉移申請表總整理(Form Centers of US Brokerage Firms)

如何更新美國券商Firstrade的W8BEN表(Update W8BEN for Firstrade)

2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Charles Schwab已經可以用線上填寫電子表單的方式更新W8ben囉! 還有中文介面,很方便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喔~

這我也有寫成文章分享
如何更新美國券商Charles Schwab的W8BEN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