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終感想

今天是2015的最後一天。每到年底,人似乎特別會去回想過去一年發生了什麼事情。

2015元旦連假,在冬日晴空下,我迎著晨曦,跑過空曠的上野公園與結冰的不忍池。



2015春,在被新綠染得滿片蒼翠的群山間,我在箱根蜿蜒的丘陵街道上跑著。



2015夏,颱風過後,仍飄著細雨的早上,我跑過台大校園內被風吹彎的樹木。


2015秋,在逐漸被楓紅點燃的北國大地,我跑過多倫多大學的古典校舍。



在各地的遊歷,擴展了自己的視野。同時,這篇文章發出後,我也再次完成了,全年每一個工作天,部落格都發表一篇文章的記錄(首次完成是2014年)。2015年12月,綠角財經筆記也達到累積2000篇文章的里程碑。

文章或是閱讀心得,或是自身想法。我從許多的書籍和文章中,學到了更多的知識。也藉由這些文章,整理了自己的思路,並藉由分享,認識了更多朋友。

每天寫,常常跑,日積月累下來,就是幾百公里與幾百篇文章。這個經驗讓我覺得,成果往往來自不間斷的累積,而不是一時興起的即興之作。

假如設立了一個遠大的目標,放在眼前。看到目前與目標間的差距,往往會讓人心生怯意,甚至信心全失。

但假如就低頭看好自己前面的那一步路,相對簡單就能完成的一步。一步步慢慢走,過了一段時間後回頭一看,往往會發現自己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

感謝老天在這一年給我健康的身體,可以體會人生的各種滋味以及享受工作的成就感。明年,仍有許多未知與經歷等著我去發掘與體驗。

感謝各位讀者朋友的閱讀和分享。相逢自是有緣。能以文會友,認識了那麼多人。我深覺自己的幸運。

祝各位讀者朋友,不論對新的一年有何期許,都能順利達成。更重要的是,有個快樂的2016年~~

我們明年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週年慶---The Pleasure of Reading, Writing and Sharing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Justice)讀後感與部落格千萬回顧---怎麼做才對

1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成果往往來自不間斷的累積,而不是一時興起的即興之作。

深深感受。達人之所以成為達人,是努力不懈的持續在某領域耕耘精進,透過學習,資訊不斷的積累進而內化成自己的知識,更進一步無私的在部落格上分享去蕪存菁的智慧,為有緣進入部落格的格友們開啟另一扇學習之門。

謝謝綠角的堅持,讓身為格友的我,獲益匪淺。
祝福綠角及各位格友猴年裡身體健康,福慧增長

Unknown 提到...

期許綠角老師您 更多文章,

不知道是否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認識指數化投資之後,

覺得自己為什麼這麼晚,才知道指數化投資。

Ama 提到...

謝謝綠角老師,因為您的書及課程讓我跨出指數型海外投資第一步。衷心感謝:)

Unknown 提到...

謝謝綠角
開啟的不只是對於投資理財的視野
也學習了堅持與努力不懈的精神

匿名 提到...

感謝綠角老師分享的相關知識~
感謝傳達強而有力的理財觀念
感謝分享讀書心得
感謝渲開前進能量~

謹祝 綠角老師及所有指數化投資朋友 新年快樂~!

MLet.Wolf 提到...

綠角兄

感謝您多年來在投資知識上的分享

新年快樂!

並祝上綠角財經上的所有朋友能再有個豊收的一年。

Wolf


總材 提到...

對於指數化投資覺得相見恨晚啊
謝謝綠角!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因緣際會下,在同事的介紹中知道了綠角大師的網站,雖然一開始還在錯誤的台灣投資環境中打滾,還害怕國外卷商的種種不確定性;去年終於有決心拜讀綠角網站內的眾多文章,慢慢發現指數型投資的好處,以及學習到綠角大師博大財經知識的一些皮毛,更是增加對美國卷商的認識和信任。開始投入美國卷商以及指數型投資才不過幾個月,也才投入第一筆資金,但少了大起大落,多了踏實感,期望今年綠角的亮光能照進更多在台灣黑暗投資環境的角落中,祝福綠角以及綠角讀者們,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綠角醫生
祝你新年快樂!!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綠角 提到...

謝謝四位匿名朋友,彥柏、Ama、仲財、Wolf兄還有總材的留言鼓勵與支持

匿名 提到...

新年新希望,低費用率的ETF是否有機會出現於台灣呢?

兆豐投信結盟東方匯理 強攻ETF商品
2015-12-31 07:12:55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兆豐國際投信與歐洲第一大資產管理公司東方匯理資產管理(Amundi)日前簽訂業務合作備忘錄(MOU),擴大雙方合作範圍。兆豐投信董事長孫蘭英表示,除了落實進口替代,並期許做出好的ETF產品,讓台灣的基金產品更加多元化。

孫蘭英指出,兆豐投信目標走向國際化,公司管理也符合國際標準,這次會與東方匯理全面性且多元的合作,銷售境外基金只是起步,未來希望逐漸走入境外基金市場,且不排除與東方匯理互相持股。

東方匯理資產管理是歐洲前五大ETF發行商,【雙方明年初將合作成立ETF工作團隊,期望做出具國際水準的ETF產品,媲美國外ETF管理費僅0.15%至0.4%,將以成熟國家為主。有好的ETF產品可讓國內法人、投資人有更多元的選擇,更能落實進口替代。明年初將做市調,了解投資人投資ETF的需求】。孫蘭英說,從接觸東方匯理到簽約近兩年,她認為東方匯理產品設計理念很好,並展現合作誠意,樂於分享研究資源,例如之前合作的兆豐國際目標策略ETF組合基金,就邀請基金經理人到法國拜訪經理團隊,獲益良多且合作愉快。

http://fund.udn.com/fund/story/5845/1411747

國外ETF管理費為0.15%至0.4%,這已經不是新聞而是業界慣例,但遺憾的是台灣業者還是不斷的選擇性忽視與遺忘。這家投信說將考慮出費用率更低的產品,或許是台灣投資界新的一頁。而這篇值得注意的是「明年初將做市調,了解投資人投資ETF的需求。」若各位有幸接到他們的調查電話或請求,請記得勇敢、大聲而堅定的說「我們要費用率更低、低到0.20%以下的被動型ETF」!改變是否會成真?值得留意與關注!

題外話:今天在雜誌上看到綠角的照片,看起來頗斯文的~XD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希望台灣有愈來愈多值得使用的低成本ETF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