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REIT ETF分析介紹(VNQ,2015年版)

美股代號VNQ的Vanguard REIT ETF成立於2004年九月23日。追蹤MSCI US REIT Index。

這個指數持有在美國市場公開交易的 REIT(中文稱”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要被納入指數,該REIT必需達到特定的市值與流動性要求。

根據公開說明書的資料,到2015一月底,該指數持有140支美國當地的REIT。

VNQ內扣總開銷0.12%。由0.09%的經理費與0.03%的其它開支組成。

VNQ追蹤指數的方法是複製,持有全部指數成份證券。投資組合中比重最大的部位是零售業者REIT,占約26%的比重。其它REIT類別,包括辦公室,住家、醫療照護與旅館REIT,ETF都有持有。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NQ資產總值242億美金,是規模最大的REIT ETF。平均每天成交量400萬股。(2015七月資料)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NQ公開說明書。)

VNQ這個標的有時會產生跟整體美國股市很不一樣的報酬。譬如在2013,投資整體美國股市的VTI,績效高達33.5%,這一年VNQ卻只有2.4%的績效。

VNQ主要的功能,在於提供投資人一個用很低廉的費用(每年0.12%),就可以取得美國REIT市場報酬的管道。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REIT ETF分析介紹(VNQ,2016年版)

Vanguard REIT Index Fund概述

高配息不等於高報酬—以REM為例(High Yield is NOT Guarantee for High Return)

4 comments:

無名套裝 提到...

好文,贊哦!

綠角 提到...

謝謝~

David358 提到...

文末有兩處打成 VQN,應為 VNQ 之誤植。

綠角 提到...

感謝幫忙
已經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