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與美國券商發行的VISA金融卡海外提款比較(Comparison of VISA Debit Cards Issued by Banks and Brokerage Firms)

寫在前面:這篇文章分享一個難得的經驗。文中將比較台灣的銀行、美國的銀行與美國券商發給客戶的VISA與Master金融卡,在國外提款的狀況。這不是綠角的經驗,這是一位美國券商投資同好,也是一位醫界前輩提供的經驗(他還準備了一份計算詳細EXCEL檔給我!)他其實沒必要為了同一種外幣,反覆嘗試不同卡別的提款狀況。他這麼做的原因,其實是想讓台灣的讀者朋友能瞭解這些卡片提款狀況。在此特別感謝~

本文開始:

首先是在2013四月中旬於柏林的自動提款機做現金提款(提出歐元)。使用的是美國券商嘉信理財發給的VISA Debit Card與台灣HSBC發給的VISA金融卡。

使用美國券商的VISA Debit Card提領50歐元,券商帳戶扣款65.64美金。匯率是1歐元兌換1.3128美金。當天VISA官方網站歐元對美金匯率是1.312769,匯率可說是相同。沒有手續費。

使用台灣HSBC發給的VISA金融卡同一天提領50歐元。台灣的HSBC帳戶扣款2005台幣。匯率是一歐元兌換40.1台幣。VISA官方網站同時間的匯率是一歐元換39.33051台幣。手續費2%。

再來是2013四月中旬於英國用自動提款機提領英鎊。使用的是美國券商嘉信理財發給的VISA Debit Card與美國HSBC發給的Master金融卡。

使用美國券商的VISA Debit Card提領40英鎊,券商帳戶扣款61.54美金。匯率是1英鎊兌換1.5385美金。當天VISA官方網站歐元對美金匯率是1.538446,匯率可說是幾乎一樣,沒有手續費。

使用美國HSBC發給的Master金融卡同一天提領20英鎊。美國HSBC帳戶扣款32.93美金。匯率是1英鎊兌換1.6465美金。Master官方網站的匯率是1英鎊兌換1.52985美金。手續費7%。

以上兌換狀況做成表格如下:



國家

提領

使用卡片

帳戶扣款

匯率

VISA官網匯率

手續費

德國

50歐元

美國券商VISA金融卡

65.64美金

1.3128

1.312769

0%

 

50歐元

台灣HSBC VISA金融卡

2005台幣

40.1

39.33051

2%

英國

40英鎊

美國券商VISA金融卡

61.54美金

1.5385

1.538446

0%

 

20英鎊

美國HSBC Master 金融卡

32.93美金

1.6465

1.52985(Master網站)

7%


總結來說,使用美國券商發給的VISA金融卡,在歐洲提領歐元或在英國提領英鎊,匯率不僅比台灣銀行發行的VISA金融卡要更好,也比美國銀行發行的Master卡更好。對於常出國的朋友,隨身攜帶美國券商的VISA金融卡,會是在外國提領現鈔的絕佳選擇。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VISA Debit Card的國際現金提款效益分析(International Cash Withdrawal with VISA Debit Cards Issued by US Brokerage Firms)

如何使用美國券商發給之VISA金融卡從美國ATM提取現金(How to Withdraw Cash from ATM in USA with VISA Debit Card)

如何使用美國券商發行之VISA Debit Card從提款機領取現金(How to Withdrawal Money with VISA Debit Card from a Local ATM)

嘉信券商金融卡的海外旅遊事前通知設定(Travel Notice for Charles Schwab Debit Card)


5 comments:

skyflag 提到...

請問匯差手續費是誰賺走的?台灣銀行、歐洲銀行、還是VISA?

Unknown 提到...

以自己的經驗來說,滙豐海外提款的匯率與其他國內同樣不收海外手續費的銀行差。(美國、英國為例,都以該銀行當地分行試驗)

匿名 提到...

最近在討論區看到有朋友在嘉信開戶時被問到「你開了帳戶之後會常常取錢嗎」、一個月預計會提款的次數,還被關心說「你們地區用戶取錢次數高於別處太多」,看來嘉信注意到台灣的國際投資人利用免費提款卡提款的情形有些泛濫的現象,真是值得我們警惕與小心!在此提醒各位:珍惜免費提款服務、盡量不要濫用或視為理所當然,否則這享免費服務可能會被嘉信官方無預警終止喔!(那一天,我又想起Firstrade停止國際客戶VISA金融卡的恐懼...希望這噩夢不要成真!)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這個資訊~

的確是必要時再用提款功能就好了~

Danis 提到...

Firstrade 又可以申請升級現金管理帳戶與申辦Debit卡(無年費), 但是非美國海外區域提款手續費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