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三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3年三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三月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常見的投資謬思—爛股票沒人要(Who the Hell are Holding the Dogs of the Stock Markets)

2. 常見的投資謬思—把破產當成光榮記錄(Is being Broke Something Worth Bragging About?)

3. 寶來台灣五十ETF歷年配息記錄(Distributions of 0050)

4. 你開戶,我開課

5. 財經界的比利時巧克力理論(The Belgian Chocolate Theory)

6. 共同基金的騙局(Investor’s Dilemma)讀後感1---優先替自己賺錢的基金業者

7.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8. 快思慢想(Thinking, Fast and Slow)讀後感1----心理偏差的全面解析

9. 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3年度聚會(Taiwan Bogleheads 2013 Annual Conference)

10.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這個月我又開始常見的投資謬思系列文章的寫作。有時實在覺得,為什麼到處可見,卻又明顯與基本常理不合的迷思,會充斥於投資世界。

美國甘迺迪總統曾說,“The great enemy of truth is very often not the lie-deliberate, contrived and dishonest-but the myth-persistent, persuasive and unrealistic.”,讓人深有同感。

爛股票沒人要的論點還有把破產當成光榮記錄的心態,明顯都是不合理的。這類文章,也獲得讀者朋友青睞,成為前幾名的熱門文章。

三月較重要的事情是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3年度聚會公告。我們台灣的指數化投資人終於將舉辦自己第一次的聚會。總共120個名額,很快在開放報名後24小時內額滿。很謝謝大家共襄盛舉。也很期待五月的聚會來到。

使用美國券商的朋友從三月開始,將陸續收到 Form 1042S

又到了美國報稅的時候,所以可以獲得免費參加報稅專班資格的你開戶,我開課活動,再次成為前五名的熱門文章。

三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快思慢想
ETF
Firstrade
0056
資產配置
TD Ameritrade
0050歷年配息
指數型基金
0050
IRR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英國與澳洲。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3一二月回顧

2013四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