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全攻略”台北開課公告(2013四月課程)


綠角將於4月27日(星期六下午)與4月28日(星期日上午)在台北分別開立美國券商全攻略與ETF關鍵報告課程。

券商課程相關資訊如下:

課程特色:

1. “美國券商全攻略”是關於美國券商開戶與使用的完整解說。上完課後,可以透徹瞭解美國券商相關事宜。全部內容由專研美國券商相關投資細節的綠角編製與講解。上完課後,還有Email討論的管道。

2. “美國券商全攻略”從第一次開課至今已有兩年的時間。期間綠角不斷對課程內容做出調整。確保這就是投資朋友最需要的訊息內容。(感謝所有上過課,還有提出寶貴意見的投資朋友。)

3. 稅務方面,不僅討論如何向美國國稅局報稅。也討論台灣這邊,境外所得的問題,還有美國當地遺產稅的問題。是關於稅務的完整討論。

4. 本課程提供舊生回鍋。若上完課後仍有不瞭解的地方,可於日後開放舊生回鍋的班別免費回鍋參加。

5. 提供裝訂講義,內有重要表格範例,加上自己的上課心得,將成為日後美國券商投資的實戰手冊。

6. 使用的教室位於台北火車站附近,容易到達。

(本課程同時開放部分名額供舊生免費回鍋參加。詳細辦法請見下方說明。)

課程內容
三節課,三大主題

1.認識美國券商
內容:
美國券商的服務項目 (多樣化的投資工具,開立一個券商戶頭即可全部掌握)

如何查證合法性(安心投資的根本)

美國券商服務比較(券商太多家,無從下手?挑選券商,其實可以很簡單。)

美國券商開戶程序(特別加強解說全英文表格W8BEN的填寫方式與它的意義。講義附錄有空白範例,可供當場填寫練習。)

匯款程序簡明解說(應發一封還是兩封電報、到底匯款成本可以壓到多低、提供實際匯款單據作為填寫參考。可大幅降低投資朋友對國際匯款的不安全感。)

2.美國券商投資細節
內容:
美國券商收費架構(瞭解遊戲規則後,就可輕鬆上手。並討論以交易次數計價與以交易總金額計價的券商,比較與選擇。)

各類標的下單買賣方式(解說股票ETF、基金與債券如何在美國券商的交易介面下單買賣。那種下單類別比較好。)

投資標的解說(基金與ETF的比較。為何不建議透過美國券商投資基金。)

美國券商的服務升級(講解如何取得券商提供的空白支票簿與VISA金融卡。那些券商可以提供這些服務。)

美國券商的服務應用1(有了美金支票簿後,如何開支票給自己或其他人,可以存入台灣當地銀行帳戶。)

美國券商的服務應用2(如何建立券商間的ACH轉帳。有了ACH,現金可以免費且快速的在券商間移轉。)

3. 美國券商投資報稅事宜
內容:
個別投資人報稅代碼(ITIN)的申請(申請方法比你想像中簡單許多)

報稅表單填寫(提供實例解說,讓學員迅速掌握報稅的實際作法。講義附錄也有範例,供日後報稅可以參考。)

美國券商資金匯回台灣時的海外收入課稅事宜(瞭解,就不會害怕)

美國當地遺產稅問題(有些可能可行的解決方法)

課程相關細節

課程名稱: 美國券商全攻略
上課日期: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下午14:00-17:00

上課地點: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0號 (近捷運台北車站Z 10出口) (請參考下方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課講師: 綠角

活動流程:

13:40-13:55 報到
14:00-14:50 第一節課 認識美國券商
15:00-15:50 第二節課 美國券商投資細節
16:00-16:50 第三節課 美國券商投資報稅事宜

報名方式:

1.請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信中請註明:

真實姓名(因為是收費課程,上課時煩請帶身份證件,在工作人員對照報名名單後,再行進場)
欲參加4月台北券商課程
報名人數
聯絡電話

工作人員將回信告知匯款帳號與期限。

2. 請完成匯款並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匯款帳戶後六碼(匯款後六碼就是匯出這筆款項的銀行帳戶後六碼。不是交易序號,也不是Combo卡上的信用卡號。還請小心,勿填寫錯誤,以免造成資料核對的困難)。還煩請在期限內完成匯款,不然將取消報名資格,將機會讓給其他學員。還請見諒。

3.工作人員確認收到匯款後,告知上課教室,並詢問有無任何相關問題。完成報名。

請注意:
倘若有報帳需求之學員(也就是需要三聯式統一發票),還煩請在報名信中註明,並告知買受者名稱與統編。若無特別來信註明,則開予二聯式發票。二聯式發票開立後就無法更改為三聯式發票,還請見諒。

完成報名程序後,若有事不克參與,取消報名,煩請寫信至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

退費期限如下:

2013年4月13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400元手續費後退費。在4月14號後,4月19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報名費一半費用後退費。2013年4月20號後取消報名,恕不退費。

本課程同時開放部分名額供舊生免費回鍋參加。

假如您是參加過美國券商課程的舊生,就可以免費再參加券商課程。假如您是參加過ETF課程的舊生,就可以免費再參加ETF課程。

費用方面,假如舊學員可以帶自己的講義前來上課,那就完全免費。假如需要新的講義,就只收取100元的講義工本費。

舊生欲回鍋上課,也煩請來信報名,並在信中告知是否需要新講義。(請使用當初報名時的信箱。以便核對身份。另外,舊生回鍋上課機會將優先給第一次回鍋參加的朋友。名額有限,當超過時將以來信先後順序決定。)

後記:
有的朋友可能會想到一個問題,就是課程與綠角最近刊行的新書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內容有什麼差別?

簡單的說,課程內容比書籍更深,提到更多細節。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是美國券商的初階入門書,主要目的在帶領未接觸過美國券商的投資朋友,知道透過美國券商投資是怎麼一回事。

美國券商投資其實還有些更深入的技術性細節,包括台灣匯款到美國如何節省費用、美國券商間資金移轉、美國券商匯回台灣等通暢金流管道的建立方法。還有開戶過程的的經驗分享與提醒,填表向IRS申請退稅的方法、遺產稅處理方法、美國匯款回台的稅務問題等。這些議題,都是"美國券商全攻略"課程的內容。

這些題材假如全部放到書裡面,會讓人覺得美國券商投資複雜性太高、令人卻步。

其實這種複雜性是我自己投資這幾年下來,加上許多投資朋友回饋分享的經驗累積而成,我自己當初開始開戶時,所知恐怕比書中所寫還要少。

看完"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就有足夠的知識踏出美國券商投資的第一步。但假如想省下日後自行摸索的時間,對美國券商有更深入的瞭解,那就是"美國券商全攻略"課程的重點。

以下是一些投資朋友在課後問卷中對”美國券商全攻略”課程的肯定:

“ACH轉帳和支票簿的用途等,使投資人感覺美國券商用起來更順手、好用,大大消除陌生和無施力點的感覺。”

“綠角在有限時間內將入門所需資訊都已表達在講義內,對於券商的使用經驗與挑選的分享對於第一次使用的人相當有助益。”

“介紹ACH, 美金支票簿等,對於資金的轉移很有助益。另外,報稅時的許多細節及程序在參加這次的課程後獲得很大的幫助,相信面對之後的退稅申請時會更有信心。”

附註:
1.此課程不代表對美國券商與美國投資標的的推薦與背書。學員必需是自行對美國券商投資管道有興趣,以及自行想要投資美國投資標的後,才報名參與此課程。

2.此課程不包含任何低買高賣等投資操作方式的建議,純粹是投資管道、投資標的以及報稅等相關事務的解說。

3.為保護講師智慧財產權,此課程禁止錄影錄音,還煩請配合。

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若報名人數超過,將以收到報名email時間先後決定優先順序。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ETF關鍵報告” 台北開課公告(2013四月課程)

8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請問六日課程一樣嗎?
星期日的課程是9-12點嗎?
謝謝

綠角 提到...

謝謝詢問~

星期六的課程是專門討論美國券商
課程中不講開戶過程的細節
(這些看部落格中的開戶步驟詳解
或是我今年發行的"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就可以了)

課程中講比較重要的事
譬如各券商的服務比較 開戶過程與國際匯款要留意的地方
如何壓低國際匯款成本
收費規則(特別是看起來"免費"的東西)
還有如何在台灣到美國 美國券商之間 美國到台灣
建立通暢的現金管道

星期日的課程則專門講美國的ETF
從ETF的結構 到各種主要的ETF 都有解說

這兩個課程主題完全不同
您可視自身需求選擇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何時只開報稅課程,謝謝。

綠角 提到...

請參考
2013美國投資報稅專班開課公告

匿名 提到...

請問,
我收到2012 consolidated Form 1042-s
若參加下次的"台北"報稅課程.來得及嗎?
謝謝您

綠角 提到...

下次台北報稅課程假如有開立的話
也是2014的事了

Unknown 提到...

請問:
中部今年有機會開課嗎?
台北場的時間,有事無法參加>_<

綠角 提到...

謝謝支持
假如有的話也會在下半年以後
目前尚未有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