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下載海外券商Form 1042S(How to Download Form 1042S)

每年美國券商都會寄發總結前一年的所得與預扣稅款狀況的Form 1042S表格。這份表格會分別以紙本與pdf檔寄出。

這篇文章解釋,如何從券商的網路交易介面,下載Form 1042S表格的pdf檔。

首先以Firstrade為例。


(這裡以新版交易介面為例)

在登入之後,點選”My Account”,再選”E-Documents”,再選”Tax Document”,然後選”Search”。
有找到的話,就會出現這個畫面。可以看到這是在2012年3月14日寄出,統計2011這個稅務年度的1042-S表格。

請點選”View”。就會在另一個視窗出現這個表格的pdf檔。

第二個例子是TD Ameritrade。
登入之後,選”Account”,再選”Tax Center”,然後在左下角,就會看到2011-1042S的pdf檔。點下去就可以閱覽或下載。

最後一個例子是Zecco。

登入後,看到的是交易畫面,請點右上角的”My Account Center”。


然後在Trading Accounts部分,找到”View tax forms”。點下去。


在右側Tax Forms就會看到1042S表格。(在寫這篇文章時,Zecco仍未提供2011年的1042S表格,所以畫面上顯示的是1042 Tax Year 2010。

因為Form 1042S表格同時有紙本與pdf檔兩個寄送方式。所以投資朋友不必擔心紙本在寄送過程中遺失。假如沒有收到紙本,我們就直接叫出pdf檔,列印即可,一樣是有效的稅務文件。

另外需留意的是,過往三年(2009-2011)Firstrade都有自動退稅,並在退稅後寄發修正過後的1042S表格(Corrected Form 1042S)。所以使用Firstrade的投資朋友,不要一拿到Original Form 1042S就急著拿去報稅。應稍等,看有無自動退稅。有自動退稅的話,應使用修正過後的Corrected Form 1042S表格報稅。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如何下載美國券商Form 1042S--Charles Schwab、E*Trade、Scottrade(How to Download Form 1042S)

如何修改美國券商帳戶的收件地址(How to Change Mailing Address of US Brokerage Accounts)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的自動退稅(Reverse NRA Withheld Tax by TD Ameritrade)

2011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How to File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2010海外券商Firstrade的自動退稅

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續—Firstrade的自動退稅

75 comments:

Jesse 提到...

綠大:
報稅專班課程有提到Corrected 1042S會在四月下旬寄出,想請問如果一直沒有收到Corrected 1042S,那我應該要等到甚麼時候呢?因為我同時申請ITIN,擔心超過報稅截止日。謝謝

匿名 提到...

我現在在美國讀書拿F1簽證有社會安全號碼,請問這種情況下我可以申請哪家網路券商呢?想請問一下在您文章中提到的 Firstrade , TD Ameritrade ,和 Scott Trade 這三家網路券商的區別
謝謝你

綠角 提到...

Jesse至少等到四月底~
去年這個時候已經有些投資朋友收到Firstrade的退稅
今年到目前都沒有動靜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我收到的1042s上,Box2(gross income)乘以tax rate(30%)還比Box9(total withholding)還多,這是不是表示我不只不能退稅還得要補稅呢? 謝謝!

Unknown 提到...

版主您好,
以下留言跟這篇文章沒有直接關係,只是今天發現一個日本的部落格,那位版主和綠角版主一樣熱心分享個人投資指數型為主的基金經驗,也跟版主一樣出了書.

以下是那位日本版主的部落格網址
http://randomwalker.blog19.fc2.com/

希望大家繼續在世界各地繼續為投資大眾解惑共同努力:-)

kinnkin 提到...

Qiu,

我能想到的是withheld包含海內外的配息,而income他只算入妳美國income,這在稅務上應該算好事。

匿名 提到...

請問若等不及 Firstrade 有無自動退稅 (7月出國需要護照) ; 直接把 1. Firstrade 和 TD ameritrade 的 1042S
2. 1040nr表格 3. W-7 一起寄去申請 ITIN 順便退稅這樣可以嗎?

綠角 提到...

感謝秀逸記事的分享
我看有沒有機會跟他交留一下~

Veronique 提到...

請問綠角大,

經您介紹,我在Firstrade開戶兩年多了,但去年因為金額很低,所以懶得報稅。

而今年第一次嘗試填表時,發現按照您之前2009年的說明,line 42的Tax部份應填上券商提供的1042-S表格中的gross income(box2)乘以稅率30%(box 5)。

但是若以官方的instruction來看,若income 總金額低於美金十萬元,我們是否可以直接用他的Tax Table計算應繳稅金?這樣似乎會遠低於30%?

若蒙答覆,不甚感激!謝謝!

綠角 提到...

或許可行
但很抱歉我沒這樣申報過
所以無法確定能否申報成功~

陳依婷 提到...

今年firstrade 還沒退稅嗎?

帳戶似乎沒動靜?

Henry 提到...

綠角大您好,請問同時收到Firstrade和TD Ameritrade的1042S表格時,美國收入跟被預扣的錢是需要兩者相加,還是分開用不同的1040NR來申報呢?

Henry 提到...

Hello,想問一下大家有沒有經驗
同時收到TD Ameritrade和Firstrade的1042S表格時,是將gross income和withholding分別相加申報在同一張1040NR上
還是兩者需要用不同的1040NR分開申報呢?

綠角 提到...

小婷
今年Firstrade的確都還沒有退稅~

匿名 提到...

1. 請問版大, 我買的基金提供return of capital, 這是算入capital gain in form 1040NR 嗎

2. 代版大回:相加, 用一份即可

>Henry 提到...
綠角大您好,請問同時收到Firstrade和TD Ameritrade的1042S表格時,美國收入跟被預扣的錢是需要兩者相加,還是分開用不同的1040NR來申報呢?

TK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的幫忙

return of capital的對應稅率應為零

因為它是投資人自己的資本
不是所得

匿名 提到...

請教綠角以及各位投資先進
是否有人已經收到Firstrade的form 1042-S corrected ?
今年是第一次申請退稅,但6月要出國,如果7月初申請退稅IRS會收件嗎?還是等明年一起申報?
謝謝

ziron 提到...

請問有人有自動退稅嗎?
還是說Firstrade今年沒自動退稅了

阿里股 提到...

我也沒收到Firstrade的1042-S corrected
form.到目前帳戶也沒有退稅的款項.我購買的是BIV,IVV,FXI,VWO. 都是Firstrade 免佣金的ETF.BIV跟IVV理論上是不會自動退稅.但FXI跟VWO預扣的30%股利應該會有自動退稅服務才對.

綠角 提到...

今年到目前為止
Firstrade沒有自動退稅的動作

Jony 提到...

請問有人收到2011年Zecco 的1042s稅單了嗎? 我怎到今天還看不到...

Unknown 提到...

綠角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您是否聽說有人已經收到firstrade的1042s的修正版?我在考慮要不要依照你課堂上所說的方式退稅了,感謝喔

ww 提到...

To Jony,
我也還沒看到Zecco的1024S。 為此我上週問過Zecco, 客服表示還在等 Penson (clearing firm)的回應。我猜測,拖延這麼久應該是前一陣子帳戶移轉(我的Zecco帳號也由原先的8碼純數字被改為目前的英數混合)的緣故,目前看來,只好等一陣子再補申報退稅了。

藍色小熊 提到...

Firstrade網站的E-document內,我已經看到Corrected Form 1042S,不過內容和3月份收到Original Form 1042S一樣。今年應該沒有自動退稅服務了。

龍小小 提到...

我也在Firstrade 網站上看到Corrected 1042S,除了有些微差異(Box 7 的withheld金額,有0.01從收入分類06移至收入分類36),其他與3月份收到的 original form 完全一樣。

匿名 提到...

我跟樓上一樣
在電子檔案
有看到最新的了
有些微變化
03/14
06-$1114-30%-00-$321-0-$321

05/02
變成兩行
06-$1089-30%-00-$314-0-$314
37-$24----0%-02-$7---0-$7

這樣是代表??

綠角 提到...

感謝分享
既然已經有Corrected Form 1042S
那就可以報稅了

Fiddle 提到...

抱歉綠大請問一下

因為今年Firstrade的1042S稍微有點變化
想請問幾個欄位如何填寫

1. Amount Repaid to recipient (Box10)
2, Recipient's US TIN, if any (Box 14) : 可選SSN/EIN/QI-EIN
3. Recipient's foreign tax identifying number, if any (Box15)
4. Payer's Name and TIN (if diff. from withholding agent) (Box21)

我現在只猜的到3應該是要填寫ITIN ??
其餘的就真的不知道的 .. 麻煩囉~

Nowfree 提到...

請問綠角大,今年的報稅Deadline是否已經過了呢?或是海外投資人的Deadline較晚呢?

綠角 提到...

期限是6月15日

ChenChang 提到...

我有詢問FirstTrade客服今年是否提供海外投資人自動退稅服務
回覆說沒有
大概只能DIY了

Unknown 提到...

修正的1042S中沒有列出非美資產的課稅狀況,請問綠角,如何得知2011年,非美資產的income及課程狀況以行退稅申請?

K.T. Lee 提到...

我昨天有問Zecco何時1042S才會下來,答覆很制式,說他們不知道。也沒有預定期限會完成,想請教您會先報稅嗎,還是會等Zecco的1042s下來才報稅,現在真的很不喜歡Zecco這家券商,不過Pub.519似乎提到1042S會比較慢才有,不知道有沒有看錯。

答覆如下:Thank you for contacting Zecco Trading.

I will be more than happy to assist you with this inquiry. Upon review, I can see that our clearing firm, Penson Financial Services, is currently working on generating the 1042S forms for our international customers. Unfortunately, there is no estimated time of completion. Once the forms have been genereated, they will post to your account online and will also be mailed to your mailing address on file. I appreciate your patience and understanding with this matter.

綠角 提到...

沒錯
我近幾天也有問Zecco為什麼Form 1042S還沒有準備好
回答也是這樣
今年與前幾年比起來真是出奇的慢~

Jony 提到...

請問綠角大,因為Zecco 的1042S遲遲未來, 我可以先報其他家有1042s稅單的卷商, 以後再補報Zecco 的預扣稅款嗎? 如果可以,該用何種表格於何時補報呢? 謝謝您!!

綠角 提到...

JOHNY
這次Zecco到現在還沒有發給Form 1042S
真的是過期太久
我有寫了好幾封信跟客服反應~

brianhou 提到...

我在zecco的配息少於$10, 原本問第一個客服回答要等
後來在statemet下載頁面看到這一段:

About Your Taxes
.....
Generally, 1099's will be available by the second week of February. A 1099 may not be generated for all accounts for reasons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he following:
You only bought and sold options
You did not sell any of the investments you purchased
No other activity in your account except dividends or interest of less than $10.00
於是第二次問客服是否因為少於$10,才沒有1042S, 客服回應可能是, 真讓人懷疑不同客服的說法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Unknown 提到...

可以請有在zecco 投資的朋友, 如果有收到1042 form 的留言一下, 因為都已經6/4 號 , 我也還沒有收到1042 form, 真的讓人很沮喪

綠角 提到...

這件事真的有點麻煩
我已經多次向Zecco反應

匿名 提到...

為了因應zecco至今尚未寄出1042s,似乎可以趕快向IRS寄出form 4868,申請延期(半年)報稅。詳見:

http://www.irs.gov/instructions/i1040nr/ch01.html#d0e919

http://www.irs.gov/formspubs/article/0,,id=98155,00.html

Aaron 提到...

請問綠角大大,
經您介紹, 我目前有三個帳戶, firstrade, Zecco, and TD Ameritrade. 如上所言, 我沒有收到Zecco 的1042S, 而距離6/15只剩三天, 我該怎麼辦? 是先報firstrade and TD Ameritrade, 而Zecco 今年先不報, 明年再報嗎? (ps. 之後2013可以報2011 的嗎?), 還是file form 4868? 請綠角大可否提供您的想法, 謝謝!

綠角 提到...

建議可以收到Zecco的1042S表格後
再報稅
很可能會超過期限
就看美方能不能接受

假如超過期限不接受的話
就明年再一起報2011的退稅

希望有解答您的問題

Yukari 提到...

請教一下,
我們收到的CORRECTED 1042-2, 只有 Box 2 Gross Income 01,06,37 的總額與 Box 7 Federal Tax Withheld 總額。後者接近前者的30%, 但是並不知道 Box2 的金額對不對,有多少項目與金額是應課稅,多少是外國收入免稅。

請問大家是自己一一檢查 FT 的帳戶明細去檢查金額對否?還是有其他更簡單的方法?或者是管他三七二十一總金額在免稅範圍內全部申請退稅?

謝謝。

藍色小熊 提到...

綠大您好,分享今年報稅時程如下,同時也感謝您及其他前輩的報稅文章:

2012/03/14 收到Firstrade寄送的Original Form 1042S表格。
2012/05/02 收到Firstrade寄送的Corrected Form 1042S表格。
2012/05/09 將W7及Form 1040NR及Corrected Form 1042S文件郵件至美國國稅局(IRS)。
2012/05/11 中華郵政查詢結果,5/11報稅文件投遞IRS成功。
2012/06/08 IRS寄回護照正本,並通知於6周內確認是否收到ITIN碼。
2012/06/20 收到IRS寄送之ITIN碼。(因此,不用等6周就收到ITIN碼了。)
2012/7/24 收到退稅支票。

總結:大約二個半月完成今年退稅流程,

綠角 提到...

感謝小熊詳盡的分享~

Jimmy 提到...

綠角大您好,跟樓上"藍色小熊"一樣,我也是5月9日寄出W7及Form 1040NR及Corrected Form 1042S,5月11日投遞成功。
到今天為止尚未收到寄回的護照或ITIN碼…這種情況除了只能繼續等待以外,不知是否能打電話或發EMAIL詢問呢?

青蛙 提到...

我在五月中寄出,目前也是沒有任何的消息,碰到跟 Jimmy一樣的問題……護照和ITIN碼都沒有回來,不知道還有其它跟我一樣問題的人嗎? 接下來還真不知道怎麼處理耶~

Jimmy 提到...

綠角大您好

我來報告了…

8月30日終於收到IRS的信了。但很遺憾的是,是通知我reject,並重新要求我提供新的Form W-7、身份證明文件、退稅副本(copy of tax return)。所以我寄出的護照確定是不見了…我不了解的是,如果所有文件都不見都要重新提供的話,那IRS怎麼會有我要申請ITIN的資料…所以昨天就撥電話到IRS去問了…答案就是,查不到。

另外我有詢問,若現在補件的話不會太晚嗎?對方回答不會…所以我就想,乾脆就再補寄一份,也許會有機會,雖然最後報稅時間是6/15(若有申請延期可到10/15),但既然IRS要求我補件,相信他們應該也有想到這點吧…就算最後還是無法拿到ITIN,就當做學個經驗,雖然需要付出一些金錢…

因此,本次就不再寄出護照(因出差需要,8月初已申請遺失補發),改寄領事局護照影本與正本相符之證明(黑白影本),預計9/4日可收到。退稅副本就打算還是寄出Form 1042-S與1040NR。預計9/5將所有補件寄出,並另外再附上一封信說明前次寄出的相關文件遺失與影本證明是有效的…有後續結果再跟各位報告。

最後,希望”青蛙”會比我幸運…

綠角 提到...


Jimmy
辛苦你了
希望後續可以有好的結果

也謝謝你詳細的分享

Nowfree 提到...

那我也來報告一下:

6/初寄出
7/初 被通知Reject,因為我是用黑白影印的也公証加上認証,還是失敗了,所以我直接寄護照過去
8/底,收到護照寄回。
9/初,還沒收到ITIN碼。

等待中

綠角 提到...

謝謝Nowfree的分享

nowfree 提到...

續上留言,在9/28收到了退稅支票。和申請的額度相同。ITIN尚未收到。

綠角 提到...

謝謝nowfree的分享

YozLa 提到...

綠角先生:
首先感謝您提供許多海外投資資訊! 相信一定有很多網友跟我一樣,雖不吭聲,卻也是默默跟著綠角叔叔成功地在海外投資了呢!

爬文後,我想提問的是:
1. Firstrade並不接受IRS的退稅款項,我很清楚能拿到退稅支票就應偷笑了,但還是想尋求更方便的退稅方式。目前除了改採用TD Ameritrade外,試問還有其他方式嗎?
天馬行空的想,是不是能在美國海外開個帳戶,讓IRS的退稅款項匯入該帳戶中,日後在從該海外帳戶轉帳至Firstrade?

2. 今年申請退稅時,一併申請了2010與2011年度的退稅。於七月時有成功拿到2011年的退稅支票(金額與1042S中的計算結果一致),卻沒有收到2010年的退稅,請問是跟退稅金額大小有關嗎(2010年的退稅金額只有US$14)?


ps1. 2010年退稅總額扣除firstrade的自動退稅後,尚有約US$14可以退。
ps2. 雖收到退稅支票,但是ITIN number始終沒有收到,真是苦腦,只能日後再詢問IRS了吧。

謝謝!

nowfree 提到...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今天鼓氣勇氣打給了IRS詢問我的ITIN Number,電話就是綠色小紙1051上面的
267-941-1000。會先經過語音,我記得號碼是先2-Call from international然後5-ITIN。接下來會有專門對付菜英文的美國人出現,會先詢問Case Reference Number,應該在綠色小紙上會有,我的是用筆寫在上面,接下來會問名字,就照護照上的唸。接下來會詢問Birth Date,生日,我一直聽成是出生地,還好對方非常和善,接下來會問你和w7一起寄去的東西是什麼,我本來回答1042S,不過這不是答案,答案是Passport這種。接著會問出生地和Citizenship country。就混合Taiwan,Hsin-Chu,我是新竹出生的,和Taipei,一陣子之後就可以過關了。接下來我就拿到我的ITIN了,也不知有沒有被寄丟,等不及的人可以試試。




綠角 提到...

謝謝nowfree分享寶貴經驗
很有參考價值~

建彰 提到...

在下今年是第一次報稅,申請ITIN與報稅同時並行,ITIN碼很順利的拿到了,但是過一陣子IRS發來一份文件
要我重新確認英文名字的順序及簽名並寄回

因為原始報稅文件資料填的都是(名+姓),而最底下英文簽名卻簽成跟護照上的英文名一樣(姓+名),被IRS打槍
應為(名+姓)才對

又過了好久沒消沒息,都十月了,想說今年的報稅失敗了
結果今天收到了退稅支票,真的很開心

希望在下經驗可以提供朋友參考

綠角 提到...

感謝建彰的分享~~

swj 提到...

綠大:
你好,我是一個香港投資者。現在我通過HSBC匯豐買了Vanguard的ETF。但是匯豐是不提供1042S表格的。那我是否可以直接下載1040-NR表申請退稅? 謝謝!
還有希望知道您2013年的講課計劃,我打算到台灣來聽您的課,希望到時候能與您交流!

綠角 提到...

SWJ您好
很感謝您遠道而來的支持

沒有Form 1042S直接填表報稅
會有一個問題
就是沒有文件佐證填入的數字會是正確的
您可以試試看
但恐怕機會不大

我的開課時程您可以參考
綠角開課計畫

目前明年還只有一月份的開課時程

匿名 提到...

1. 2012.6月向IRS提出form 4868,申請延期半年報稅。
2. 2012.12.10寄出1040NR,向IRS申請退稅。
3. 2013.1.3退稅直接匯入TDAmeritrade帳戶。

故,form 4868申請延期報稅,確實可行。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的分享
很值得參考的經驗

匿名 提到...

綠角大您好:
能否請教您FIRSTRADE稅務的問題~
想請教下列為VT,這段意思是否表示12/27/12時 FIRSTRADE已自動退22.8美元給我了,但退的金額我看又不是22.8耶,能否請板大說明一下?謝謝~
VANGUARD INTL EQUITY INDEX FD
TT WRLD ST ETF
CASH DIV ON
136.93179 SHS
REC 12/24/12 PAY 12/27/12
NON-QUALIFIED DIVIDEND
NON-RES TAX WITHHELD
$22.80000

綠角 提到...

是預扣22.8美金的稅款

Kent 提到...

兩天前收到Firstrade Apex email來的2012 Form 1999,請問綠大有收到嗎?這個Form 有什麼用途和要注意的地方?謝謝。

Harvey Lee 提到...

去年(2011)沒有辦退稅
今年可以補辦嗎?
想等今年(2012)1042S出來後
一起辦ITIN與退稅,可以嗎?
退稅的支票有兌現期限嗎?
可以留著以後再兌現嗎?

綠角 提到...

Harvey
你已經報名參加報稅專班
這些問題在課程中都會提到

Harvey Lee 提到...

請問綠角大 本來已報名參加高雄報稅班
因故改參加前一天的台中班可以嗎? 謝謝

綠角 提到...

Harvey
還請寫信到報名信箱
我們會回覆您

J 提到...

綠角大, 先感謝你上周六的報稅課, 非常詳細. 另今天收到firstrade的corrected 1042S, 可是跟original 1042S 比照, 似乎是一模一樣, 沒有任何更改(correct)... 這樣是正常的嗎?

綠角 提到...

這樣就ok了
代表你沒有券商退稅後需要修改的數字
就用這份corrected表格申請就可以了

Jimmy 提到...

綠角大您好

去年(2012)收到IRS的拒絕ITIN的申請通知和要求提供新的Form W-7、身份證明文件以及退稅副本後,於去年(2012)九月五日再次寄出相關文件與出具證明的護照影本申請退稅與ITIN。卻在去年(2012)十月十七日收到一開始就寄出的護照與一張綠色紙條通知ITIN處理中。之後就一直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在今年(2013)一月三日打電話詢問,還是問不出來退稅成功與否與ITIN的下落。於是就放棄查詢,打算2013年再重新申請退稅與ITIN。

今年(2013)寄出的文件中,除了必要的Form W-7、1042-S、1040NR外,再次使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出具證明的方式(黑白影本)當做身份證明文件,再另外附上一張紙說明,內容主要借用之前綠角大的文章中香港版友Solo Woo的信,加上自己說明用來當做身份證明文件的黑白影本是真的,而IRS也同意它是有效的。
05/29寄出資料
06/01抵達IRS
07/25收到支票

還是沒收到ITIN。結果07/29收到IRS通知,拒絕我ITIN的申請,理由是IRS已經給過我ITIN了,只是拒絕信件裡有提到我的ITIN的九碼數字,所以之後倒是可以用ITIN來報稅了。

很抱歉佔用太長的版面,只是沒想到我的報稅過程也太複雜了。

最後,想請問綠角大和各位,雖然我已經有了ITIN,但因為我沒有收到ITIN的正本,不知道是否可以要求IRS補發?如果有人有相關經驗,還請不吝告知。謝謝。

綠角 提到...

感謝Jimmy詳細的分享

ITIN那組數字比較重要
實際的ITIN Notice文件
除非你需要它來證明什麼
不然沒拿到其實也沒關係啦~

黃金雨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