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一月回顧

此文回顧一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一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基金排名的變化,以台股基金為例(The Exception or The Rule?)

2.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3. 不健康的基金健診

4. 海外券商停售Vanguard基金之現況與對策

5. 綠角的書:”股海勝經—No.1財經部落格主的指數化投資法”

6. 平民保險王讀後感---從利率談起

7. 懶人與聰明人(Get Paid for Doing Nothing)

8. 綠角財經筆記停機歲修

9.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10.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2010年的開始,我以整理舊文章和部落格為第一個工作。但我發現,以一週的時間,要完成綠角財經筆記停機歲修裡面列出的維修項目,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未完成的部分,有待日後逐步補齊。

這個月海外券商投資的重大事件項,就是券商Firstrade停止販售Vanguard開放型基金給海外投資人。對我而言,這件事是more bark than bite。指數化投資的信徒買不到Vanguard基金,感覺就像歌迷不能參加現場演唱會一樣,心中有些悵然。但我們還是可以做指數化投資,只不過可能要換個工具(ETF),或是換家基金公司罷了。

這個月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進到前十名,表示利用這篇文章的讀者朋友增多了。這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

一月發表的基金排名的變化,以台股基金為例(The Exception or The Rule?)引起相當多的注意。雖然我不能預測下一年度的前十名基金,但幾乎可以肯定的說,今年排前十名的基金,到下一年度,大多不會再留在前十名。基金排名的輪動,是不論台灣或外國,不論現在或過去,每年都會重演一次的舊戲碼。用過去績效挑基金,你是在開自己的玩笑。

綠角的書:”股海勝經—No.1財經部落格主的指數化投資法”這篇文章,從2009年九月到2010年一月,連續五個月排名在前十大熱門文章。綠角感謝各位讀者朋友的支持。

一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指數型基金
Firstrade
ETF
美元指數
0050
貝萊德世界礦業
平民保險王
IRR
Zecco
JF中國基金

這個月比較特別是的是平民保險王這個書名進入前十大關鍵字。應該與我在09年十二月寫了三篇讀後心得有關。這本書實在寫得不錯。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加拿大和越南。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9十二月與2009全年回顧

2010二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