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關於Ask Mr. Firstrade 專欄

七月已經結束,Ask Mr. Firstrade 專欄的回應部份,將進行整理。為了讓讀者閱讀方便,我將把這些問題與答案,分類之後,寫在該專欄的本文之中。7月31號之前的回應,將在8月3號刪除。想要留下個人備份的朋友,煩請在該天之前進行動作。以後仍將定期每月整理一次,每次整理前皆會事先公告。也請想要發問的朋友,先看看專欄本文之中,是否已經有朋友問過相同的問題。感謝版友的熱情提問,與Mr. Firstrade的熱心回答。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4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在這裡收獲很多,所以也有訂閱綠角大大的文章,最近money+在推動最佳理理財部落格,我今天2008/08/02去投票,發現綠角大的部落格得票數不理想,呼籲支持者趕緊去投票給綠角大更多的鼓勵.

我從綠角大的文章了解他不會很再意這個投票結果,但對於支持他的人而言,錦上添花也會是莫大的鼓舞.也期盼能有更多的人進而擺脫主動型基金或是不長進竹日心的台灣金融服務業.

ps,請綠角大一定要公開這個支持者的心聲,不要刪除

綠角 提到...

榮華先生

感謝感謝

找到一群理念相同的朋友
才是寫部落格的重大收獲啊

匿名 提到...

綠角大大
我很認同你寫的指數化投資~但,本身英文就不好,,如何去海外了解克服呢?是要,等待國內金融環境改善,還是,國外,有中文的說明,有保護措施嘛~~
可否見議一下,對國內金融制度無法改善,但又對英文能力不好的人,如何,再對海外基金進行資產配置,可以,被剝削較少?

綠角 提到...

小欣
我必需說
目前國內金融界"防守相當嚴密"
把錢留在國內買基金
除了台灣50之外
其它幾乎全部都是貴得不得了的有佣基金和通路

最好的突破方法
是把錢匯到美國
參與美國因為競爭激烈
而對投資人優惠很多的投資環境

像Firstrade等美國券商
都已經有中文化介面
操作方面
沒那麼難
可是你要深入瞭解美國註冊的ETF和基金
恐怕就很難避免閱讀英文資料
其實不難啦
去看 慢慢就懂了
(說不定你會發現自己一下就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