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1一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1一月在台北舉辦的“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此課程,可參考”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1九月台北與台中班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Email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明確指出股債比、ETF配置、提領率、各情況因應策略、實際操作面。感謝提供如此實用課程,造福人群!”林小姐


“講解年金險、長照險、勞保、勞退的優缺點,因為家中長輩剛好遇到。自己年老時也會碰到這些陷阱。安排得很好,課程節奏順暢且精彩。感謝你們提供那麼多寶貴的知識,讓我可以不用再多跑投資的冤枉路。工作同仁很親切,綠角的回答很仔細。”曾先生


提領調整實務與通膨調整彈性處理的部分,令人感到可以安心面對市場波動。” 匿名朋友


“很有收穫,把退休之後會遇到的所有狀況都模擬進來了,講得很生活化,也把準備進入退休時應該先做哪些準備,講的頗清楚,我想講師在準備課程時是把自己沉浸在退休的世界裡準備教材的吧!”林先生


“感謝老師的指導,課後對於投資與退休規劃有更深的一層概念,對於平價學費卻可得到新知真是物超所值。” 彭先生


“在聽完課程後搭配老師精心設計的Excel表單,可以將學到的理論架構快速轉換進入實務操作,相輔相成,收穫滿滿。”許小姐


“真的很用心的演講課程,時間完美控制,如投資紀律一樣,精準執行。感謝整理研究分享,會推薦和親友分享,綠角和伯格所推行的正確理財觀念。”彭先生


“感謝綠角舉辦課程,可以讓自己對退休資產早點做規劃與配置。”匿名朋友


“提領和再平衡部分,剛好點出自己目前投資的盲點就是沒有落實這塊。比想像中豐富太多。”涂先生


“提領比率與股債配置,對於退休計畫成功率的影響評估。”高先生


“從退休目標管理建構Macro與micro 視野,最有說服力的是壓力測試的數據呈現。” 邵小姐


“整體而言,建構了我對退休理財的大架構,謝謝綠角。”邱先生


“謝謝你們!讓我對退休的資產配置與現金流規劃又更清楚了!” 匿名朋友


課程知識密度高,滿載而歸。對於退休規劃更有大觀念。”陳先生


原本不太在意的通膨所造成的傷害原來這麼大。”高小姐


可以很務實地根據通膨去預估未來需要的生活費用和反推所需準備的退休金額。實際的投資模式組合也非常實用。”謝小姐


“講解內容非常精準簡要。”匿名朋友


“謝謝綠角提出這種理財方式,並如此無私的寫作了內容精闢又詳盡的部落格,如同打開我心裡一盞明燈。”王小姐


“一如預期,非常全面的建議,謝謝!”黃先生


非常清楚精闢。謝謝綠角。” 匿名朋友


“謝謝舉辦這麼棒的講座,辛苦了!”董小姐


“我覺得下午仔細講解提領策略的部分最有幫助,將原本早上課程我所產生的疑惑都一一釐清。像是早上提到順序風險的時候,我就疑惑說難道每年的提領比率都必須按照通膨調整嗎?是否可以每年按照股債漲跌的多寡而調整提領比率?以及是否有甚麼指標可以告訴我們資產即將面臨提早領完的風險?這些都在下午的課程一一提及,解答了我的困惑。同時更進一步提出解決的辦法,利用風險高低來決定介入的程度,聽完我覺得這方法真是完善,真佩服老師,想必一定反覆試過很多方式,才找到這個解法!”翁先生


整理資料、清楚呈現,模擬各種實際情況。”李小姐


六堂課緊密相連,推導出一個經過驗證的投資方法。”白先生


“這次的課程真的很棒,很實用。也用了數據佐證,很有說服力。”黃先生


“謝謝綠角,透過一系列課程,藉由投資低費用ETF的方式,讓自己財務規劃踏實之餘,也讓心靈可以擺脫投資的枷鎖。”莊先生


綠角:感謝各位朋友的回饋,讓我知道有達到課程的預設目標。不論是股債比、提領率、提領策略、狀況不好時的調整,都是自行管理一個退休投資組合需要掌握的要點。

自己有相關知識,能自行管理退休投資,就可以過著財務方面相當踏實的退休生活。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0十、十一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