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七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1七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1七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1)

3.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4. 《長勝心態》(The Long Win)綠角推薦序—甚麼是成功的人生?

5. 綠角中文書局

6.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How Will You Measure Your Life)讀後感1---薪水陷阱

7. “金錢如何影響愛與教養”(Love, Money, and Parenting)讀後感—父母如何選擇教養方式

8. 2021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2—新冠疫情時的資金進出

9.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10.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讀後感---解決問題的成因,而不只是解決問題

七月主要發表的文章類型是書籍讀後感。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How Will You Measure Your Life)讀後感1---薪水陷阱是最熱門的讀後感。這本書很有意思,從工作切入,再談到家庭、教養與人生意義。後續讀後感預計在八月發表。

“金錢如何影響愛與教養”(Love, Money, and Parenting) 一書觀點獨特。用詳細的論述與證據,討論整體經濟環境,父母的財務狀況,對於小孩教養模式的影響。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 則討論如何藉由對話,去深入瞭解自己與他人的心理困境。

2021七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俄羅斯。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從六月30日的55人降到七月31日的11人,持續改善。七月27開始也已經降到二級警戒(到八月9日)為止。但對疫情仍不可輕忽。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1六月回顧

2021八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