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八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9八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19八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3.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4.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19)

5. 被動收入與財富自由,你該知道的事(Something about Passive Income and Financial Freedom)

6. Stress Test讀後感11---金融海嘯時的股市表現

7. The White Coat Investor’s Financial Boot Camp讀後感4---房子,租還是買?

8.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Primates of Park Avenue)讀後感---有錢人的不快樂

9. “Complications”讀後感2---醫師的兩種職業傷害

10. 0050、0056怎麼選,怎麼看?(0050 vs. 0056)

八月是個熱鬧的月份。七月的前十大熱門文章之一“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在八月仍是熱門文章。

八月發表的被動收入與財富自由,你該知道的事由於討論到許多人在意的”財富自由”觀念中隱藏的誤區與迷思,成為被廣泛注意的文章。

Stress Test讀後感11---金融海嘯時的股市表現這篇文章如實展現了空頭市場中,想要躲過進一步的下跌,參與反彈是多困難的挑戰與當時的市場氣氛。或許可以幫助未經歷過如此嚴重空頭的讀者朋友,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並瞭解不要低估下跌所帶來的考驗。

非財經書目讀後心得“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讀後感---有錢人的不快樂“Complications”讀後感2---醫師的兩種職業傷害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前者是通俗主題,可以看見美國有錢人世界的樣貌,後者對從事醫療業的讀者朋友應特別有共鳴。

三篇基本功能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仍在榜上。

最荒謬與諷刺的基金獎—貝萊德世礦榮獲三年期基金獎?!也引起許多讀者朋友討論與注意,不過因為近月底才發文,未進入前十大熱門文章。

2019八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日本。

九月開始,時序入秋。希望自己可以持續閱讀學到更多新的知識,也可以寫出更多文章跟讀者朋友分享。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9七月回顧

2019九月回顧

3 comments:

YJ 提到...

大概七月底八月初開始關注綠角筆記,學習到很多基礎知識
目前每天的樂趣之一就是關注每日更新的綠角筆記
非常感謝綠角無私地分享及分析自己的看法!

徐詣隆 提到...

超棒

綠角 提到...

謝謝YJ與匿名朋友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