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DR Citi International Government Inflation-Protected Bond ETF分析介紹(WIP,2017年版)

美股代號WIP的SPDR Citi International Government Inflation-Protected Bond ETF 成立於2008年三月13日。

WIP原先追蹤的是德意志銀行全球美國除外抗通膨債券指數(DB Global Government ex-US Inflation-Linked Bond Capped Index),在2016換成Citi International Inflation-Linked Securities Select Index。不過投資範圍沒有改變,仍是投資全球美國以外的抗通膨公債。

這個指數由美國以外的已開發市場與新興市場所發行的抗通膨債券組成。債券必需與當地物價指數連結,到期年限至少一年以上。

WIP以採樣法追蹤指數。

WIP內扣總開銷0.50%。這在債券投資,是偏高的費用。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WIP資產總值4.8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5萬股。跟去年相比,資產總值與成交量都還在減小。4.8億美金的資產總值還可以接受,但每天5萬股的成交量就有點稀薄了。

根據SPDR網站資料,WIP持有的前五大國家分別是英國(22.70 %)、巴西(8.55%)、法國(8.33%)、義大利(5.51%)與加拿大(4.71%)。與去年相比,墨西哥掉出前五大,加拿大進入。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ETF績效

2009

18.53%

2010

6.80%

2011

2.45%

2012

14.01%

2013

-4.83%

2014

-0.37%

2015

-10.44%

2016

5.17%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Morningstar網頁。)

SPDR並未提供同期間每一年的指數報酬資料。所以無法逐年比對。

由於WIP分散持有多國債券,而且它在投資這些非美元計價債券時,沒有進行匯率避險,所以非美元對美元的匯率波動會反應在WIP淨值波動上。


聲明:
作者與發行該ETF的道富資產管理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