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裝備大重整

幾年前就已經有在閱讀綠角財經筆記的讀者,應該知道之前我有參加過鐵人三項。但是在2012的墾丁賽事之後,就沒有再參加。運動方面變成以跑步為主。

最近看到蒙上一層灰的自行車,想說該好好整理一下,再享受一下騎車的感覺。沒想到,整理工作比想像中複雜許多。

首先是燈具。之前在儲存時,沒把電池拿出來。打開一看,前後燈全都漏液了。還好都侷限在電池座,沒有損害到電路板。所以就擦乾淨,換上新電池就OK了。車用碼錶還好電池沒漏液,換電池,設定重跑一次,感應器調一下,就可以用了。

下一步是車鞋。當我拿出許久沒穿的Shimano車鞋時,發現問題大了。整個車鞋表面都發霉。

車鞋要重買。自行車車鞋麻煩的地方是要試穿過再買。不是用自己的鞋子號碼買下去就可以。

然後是車鞋跟踏板的對應。之前我是用Shimano車鞋對應Wellgo卡踏。最後的騎乘印象是,上下卡不是很順。於是我就想說趁這次,順便也把卡踏換了。

經過搜尋和比較後,我決定使用Shimano R171卡鞋,配Shimano 105卡踏。

車鞋外盒


Shimano R171卡鞋外觀


卡踏盒子

左右卡踏

之後找有空的時間,到有貨的車店試穿,確定OK後就買了。請車店把踏版換掉,自己再把車鞋底板鎖好。這部分終於處理好了。

然後是車褲。沒有合適的車褲,基本上是很難待在車上夠長的時間的。之前的車褲已經褲管鬆弛,變形,也只好再買條新的。

最後還是走回最早車褲品牌的選擇,買了Pearl Izumi的車褲。

經過一翻整理,綠角的自行車終於重出江湖啦~

當我再次坐上自行車座墊,右腳喀拉一聲上卡後,可以有效的踩踏,到處兜風的感覺,實在不錯。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讀後感---運動的理由

天生就會跑(Born to Run)讀後感---赤腳跑步的快感

“奔跑,跑出人生風景”讀後感

2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恭喜重出江湖,希望有機會在路上遇到綠角 哈哈哈

綠角 提到...

謝謝
在路上的都是車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