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七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3年七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七月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基金公司的經營重點(How Lucrative is Asset Management Business)

2. 永豐台灣加權ETF(Sinopac TAIEX ETF,006204)概述

3. 2013上半年各類債券表現回顧

4. 寶來台灣五十ETF歷年配息記錄(Distributions of 0050)

5. “跑步,該怎麼跑"(Pose Method Running)讀後感

6. “等待的技術--慢想,讓決定更好” (Wait)讀後感

7. All about Bonds, Bond Mutual Funds and Bond ETFs讀後感1---廣大但常被忽略的資產類別

8. 常見的投資謬思---本國市場賺不到錢,何必要投入國際市場

9. 國際匯款作業流程(Telegraph Transfer: Serial Payment and Cover Payment)

10.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七月我寫了比較多關於債券的文章。其中以2013上半年各類債券表現回顧受到最多的注意。我相信溢價與折價債券,你該買那一個? 這篇文章,對於實際考慮買進單張債券的投資朋友,應頗具參考價值。

這個月寫的三篇讀書心得,包括All about Bonds, Bond Mutual Funds and Bond ETFs 等待的技術跑步,該怎麼跑都有進入前十大名。

七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TD Ameritrade
0056
快思慢想
ETF
美元指數
IRR
退稅
資產配置
匯款
Firstrade

快思慢想又出現在前十大關鍵字。應與這本書的翻譯品質近來又成為話題有關。這本書我在看過中文版後,就默默的將英文版納入下次Amazon買書名單中了。

匯款也是這個月新出現的熱門關鍵字。部落格中至少有三篇匯款相關文章,包括國際匯款作業流程美國券商Firstrade國際匯款費用補貼申請方法-2013新版與七月新發表的匯款到美國券商應注意事項。不知道是那篇吸引關鍵字搜尋。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澳洲與加拿大。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3六月回顧

2013八月回顧

3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好奇綠角大對快思慢想的中文翻譯有何想法,真的是洪蘭本人翻的嗎^^

kittymouse 提到...

我不是外文系,也沒學過翻譯,曾幫教授翻譯過張老師出版的本科外文書中譯本的1/4。不過書出版時,譯者姓名是掛我們4個人的名字,教授掛審閱者。我不了解出版業或政府是否有嚴謹的規範譯者與其他身分的列名分際?

JFK 提到...

"這本書我在看過中文版後,就默默的將英文版納入下次Amazon買書名單中了"--綠角真是一個厚道的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