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十一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2年十一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十一月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寶來台灣五十ETF歷年配息記錄(Distributions of 0050)

2. 盈正案中的投信大小眼(Discriminatory Treatments by Mutual Fund Companies)

3. 寶來台灣高股息ETF歷年配息記錄(Distributions of 0056)


4. 規避補充保費,不要因小失大

5. The Bogleheads’ Guide to Investing讀後感1---不要理會Noise

6. 你開戶,我開課

7. 看績效就不必看費用的荒謬理論(A Ridiculous Theory about Mutual Fund Performance and Expense Ratios)

8.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9. 錢買不到的東西 (What Money Can’t Buy)讀後感1---金錢的滲透力

10.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0050與0056歷年配息記錄這兩篇文章,分別高居第一與第三名。盈正案中的投信大小眼這篇隨著近來媒以大量聚焦於內線、人謀不贓等投信界的黑暗面,也成為熱門文章。

這些問題,一直都在。希望媒體與民眾,不是一時興起,才留意到這些議題。假倘若真是如此,待風頭過後,不良從業人員與偷雞摸狗之輩將再次昂首闊步。唯有持續的留意,注意這些看管他人資產的人,會不會上下其手,中飽私囊,才能讓鼠輩難有容身之處。

十一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IRR
0050
美元指數
ETF
指數型基金
Firstrade
0056
資產配置
Covariance
高收益債券基金

許久不見的高收益債券基金又重回前十名。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英國與澳洲。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2十月回顧

1 comments:

Brian 提到...

Dear 綠角,

關於在美國投資哪些會退稅,哪些不會退稅
我詢問了在美國的理財專員
他跟我分享一些資訊,我想在此跟你分享,聽聽你的意見

他說,對外國投資人來說:
基金的現金股利是否扣稅,決定點不在「投資的標的」而在「基金的註冊地」

他舉例:一支美國成立的基金,無論投資美國、或美國外的資產,所發出的現金股利都要扣稅

相對的,一支在美國境外成立的基金,就算投資標的是美國的資產,現金股利也是免稅的

然後以較出名的 PIMCO TOTAL RETURN 為例
他註冊在美國,所以現金股利需要繳稅

但 PIMCO 為了吸引外國投資人,也有推出「國外註冊」版本的 TOTAL RETURN ,專門給外國人買的,現金股利就不用繳稅,但是費用就比較高

如果買了美國註冊的 PIMCO TOTAL RETURN 而最終有拿到退稅,則可能是因為還沒超過免稅額

我才初入門,見識很淺
想請問不曉得以上符合綠角大近年看到的狀況嗎?

Thanks!
B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