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2十、十一月台北與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2十、十一月在台北與台中分別舉辦的”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最新梯次課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3五月6日台北班

綠角所有開課時程,可見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雖然從2017年開始執行指數化投資,但老師對於通膨、年金險、長照,還有提領的輔助策略都有詳細的說明,這部份是以前自己沒有思考過的地方,非常謝謝老師的詳細解說。” 陳先生

“謝謝綠角課後耐心回答我的疑問。關於退休的課程學到許多,雖然還不到30歲,不過對於未來退休學習了正確的想法也開始規畫起藍圖,謝謝。 ” 匿名朋友

“老師建構一個完整的退休資產管理模組讓大家去依照自己情況調整,從可能發生的變數和可掌握的部份去調整可能,找到成功率最高的方式,也破解我個人對長照險的迷思。” 葉小姐

資料整理詳細-課程安排緊湊。對未來退休財務規劃有很明確的藍圖,相當實用。 ” 陳先生

“對通膨的理解以及提領率對退休資產管理影響很大,這點跟資產配置課很不一樣,原本以為會聽到跟資產配置課重複的東西,想不到很不同,金融理財的世界真是廣大。另外,保險在退休資產中的角色是我最想了解的,這次也很清楚地學習到了,會再好好檢視現有保單。” 匿名朋友

“1. 綠角利用相關的回測數據,來論證股債配置和提領率對退休生活的影響 2. 綠角對年金險、長照險、勞退、勞保的說明清晰。 ” 李先生

“保險與退休:以往的認知都是被教育買保險,用來支付疾病的醫療費用。而上課後,學習到保險沒有考慮到的問題,這確實是自己上課前,未曾想到的事情。受益良多。

以往總認為投資美股與我無緣,上完課程後,發現從原本的一道牆變成一條線,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與恐怖,打破以往投資的刻板印象,很開心自己報名了綠角老師的課程,也感謝老師一直分享許多免費的文章~ ” 匿名朋友

“股債比、提領率 + 後面的精神支撐 --> 很讚 ; PS: 其實都很讚 ; 若我早20年能有機會學習這樣的課程 該有多好 ! 這個課程可以造福很多人 ! 感謝講師 ^^” 黃小姐

大量的數據、實測或是紮實的模擬很具說服性上過資產配置和退休規劃二堂課,對於綠角很仔細的循序漸進帶進課程內容可以知道對於課程順序的編排下過一番功夫,可以很順利地吸收,在一天內或是兩天的課程不會有囫圇吞棗的感覺。 ” 劉先生

獲益良多。” 張先生

“就整個退休資金的安排提供確實且可行的方法,講師講解循循漸進,十分清楚。” 黃先生

整體都有收穫,對於退休資產方面有更進一步的想法了!謝謝綠角在我還年輕的時候有這門課。” 謝小姐

“對於退休計畫,比較有方向與清楚的提領計畫。” 張先生

“數據推導出觀念更能牢記、股債分配、再平衡、退休期間資產成長的重要性、美國券商金融卡提款。 ” 曾先生

Historical data and hypothetical scenario analyses (various withdrawal rates with or without inflation adjustment), construction and maintenance of retirement portfolios. ” 黃小姐

“這是一個很舒適充實的課程經驗,感謝。” 陳小姐

“感謝綠角說明選擇低成本投資的重要性。沒有比較都不知道長期的損失有那麼大。” 沈小姐

“對長期通膨風險加深認識,了解什麼才是合適的退休提領率及實務操作方法。” 蘇先生

“強調通膨對實質購買力的影響,來考量退休需累積到多少資金,以及要如何用投資組合達成。覺得課程非常充實,沒有多餘或焦點發散的感覺。” 陳先生

“針對退休提領實際操作會遇到的問題及市場變化,提出各種情境的說明,讓我能有底氣面對退休後的生活。” 匿名朋友

“實際以科學的方法論證各項數據,探討各種因素的影響,以及一些調整提領方式的因素,真正希望能確保退休後的生活品質。” 張先生

“謝謝你們的寶貴的付出,讓大家可以更知道面對退休的挑戰~ ” 匿名朋友

“整個課程都非常有收穫,我花了整個禮拜仔細複習作筆記。 對我來說最有用的是解決了拖延逃避的心理障礙: 1. 我理解到過度保守的財務預測(高花費率、高通膨、不投資只持有現金)會造成退休財務目標成為天文數字,然後因為不願意面對巨額的財務目標,導致不斷拖延實踐投資策略,覺得永遠無法退休;又或者為了達到不合理的財務目標,而選擇高風險的投資策略,不斷高買低賣。我現在懂得合理的預估能夠解除不合理的焦慮,從而讓我們做出更健康的財務決定並樂於執行。 2. 知道有那些可控制變項可以聚焦,不會無頭蒼蠅般的執著於不可控制變項,或者因為覺得無能為力而逃避。 ” 丁小姐

內容充實,收穫良多。” 柳先生 

 “一天的課程時間和內容都很恰當。” 陳先生

“1.破除某些退休資金運用的迷思 2.跨國投資沒有想像中困難(當然也不是非常簡單啦) ” 賴小姐

“謝謝綠角課程。很實用、幫助很大。” 張先生

“投資組合說明與驗證,還有課後Excel工具可快速上手。” 歐陽小姐

“謝謝綠角工作團隊舉辦這麼棒的課程。” 黃先生

綠角:
由於我沒有在課後提供任何誘因給寫下正面回饋與心得的朋友。實在非常感謝各位願意給予正面評價的朋友。

這個課程以達成夠多與夠久的退休現金流為目標,有大量歷史證據支持的論點,以及實際ETF提領的成果,說明管理退休資產的要點。

從這些回饋看來,我有達成課程的目標。希望日後還可以持續與更多投資朋友分享相關知識,打破相關迷思。

感謝每一位參加課程的朋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2七、八、十月台北、台中與高雄班學員課後回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2六月台北與高雄班學員課後回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2三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