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World Bond ETF分析介紹(BNDW,2018年版)

Vanguard全球債券ETF,英文全名是Vanguard Total World Bond ETF,成立於2018年九月4日,美股代號BNDW。

原先Vanguard針對美國投資級債券市場發行有一支ETF,名為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美股代號是BND。

現在把BND這個代號後面加上W,就形成本文討論的這支新ETF的代號,BNDW。W是World,全世界的縮寫。BNDW投資的是美國當地投資級債券與非美元計價的國際投資級債券。

BNDW追蹤的指數是Bloomberg Barclays Global Aggregate Float Adjusted Composite Index。

這個指數本身是由代表美國投資級債券市場的Bloomberg Barclays US Aggregate Float Adjusted Index與代表美國以外投資級債券市場的Bloomberg Barclays Global Aggregate ex-USD Float Adjusted RIC Capped Index(USD hedged)兩個指數組成。

所以BNDW就是採用ETF of ETFs的結構,投資BNDBNDX這兩支ETF。

BNDW本身沒有任何管理費用,也就是說,投資人持有BNDW時,就只會付出它持有的兩支ETF,也就是BND與BNDX這兩支ETF的內扣總開銷。

這是對投資人友善的做法。大多資產管理公司在發行組合型基金時,這支組合型基金本身會收取經理費,再加上組合型基金持有的基金的經理費,會形成費用加上費用的狀況。對投資人形成沉重的負擔。

目前BND的內扣總開銷是0.05%,BNDX的內扣總開銷是0.11%。

BNDW的內扣費用率是0.09%。所以可以推論BNDW持有BND與BNDX的比率約是40:60。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BNDW資產總值751萬美金。還在初期剛成立的階段,規模仍小。

BNDW成立未滿一個月,目前仍沒有過去績效的資料。不過基本上它就是投資BND與BNDX。其指數追蹤效果,就是反應這兩支ETF的指數追蹤能力。

總結來說,BNDW的作用在於讓投資人可以用一支ETF就囊括全球投資級債券市場。對於想同時投資全球投資級政府債與投資級公司債的投資人,會是一個很方便的選擇。

不過由於BNDW持有的BNDX在投資美國以外債券市場時有進行匯率避險。所以BNDW表面上看起來是一支”全球”債市ETF,但持有它不會有分散持有各主要貨幣的效果。

另外,BNDW持有投資級公司債。對於希望在債券部分更穩定,只想投資投資級公債的投資人,BNDW也不是個合用的選項。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Total World Bond ETF分析介紹(BNDW,2019年版)

Vanguard計畫推出全球債券ETF(Vanguard Plans to Launch Total World Bond ETF)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分析介紹(BNDX,2019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分析介紹(BNDX,2018年版)

SPDR Bloomberg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18年版)

美國廣泛投資級債市ETF,AGG與BND的比較,2018更新—Comparison of Total US Bond Market ETFs: AGG and BND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