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NASDAQ-100 ETF分析介紹(FB NASDAQ,00662)

富邦NASDAQ-100 ETF,台股代號00662,追蹤NASDAQ 100指數。2016六月3日成立,六月17日上市。

NASDAQ 100指數,由在NASDAQ掛牌交易,市值前100大的非金融公司組成。流動性要求是平均每天成交量要超過20萬股。

成份股加權方式採市值加權。每年十月會進行一次指數成份股評估。

這裡需特別注意的是,NASDAQ 100指數,跟NASDAQ Composite Index不同。一般所說的納斯達克指數,指的是後者。NASDAQ Composite Index是NASDAQ的全市場指數。NASDAQ 100指數則只包括NASDAQ Composite Index中市值前100大的非金融公司。

NASDAQ-100指數,是以科技類股為主的指數,科技產業占指數約56%的比重。這個特性,也可由前十大持股看出,如下表:




1

Apple

6

Intel

2

Microsoft

7

Comcast

3

Amazon

8

Ciscom

4

Facebook

9

Amgen

5

Alphabet

10

Gilead

富邦NASDAQ-100 ETF的內扣費用,包括0.3%的經理費、0.21%的保管費、0.06%的指數授權費以及0.03%的上市費。加總起來,全年內扣費用至少0.6%以上。

美國當地追蹤NASDAQ-100指數最具代表性的ETF,是PowerShares QQQ ETF(美股代號:QQQ)。QQQ的內扣總開銷是0.2%,明顯比富邦NASDAQ-100 ETF要低。

ETF上市至今剛滿一個月,但已有5.7億台幣的資產總值。

QQQ是美國前十大的ETF之一。標普500指數已經被台灣其它同業發行對應ETF後,富邦選用另一個相當具知名度的美股指數切入,是相當合理的做法。

對指數化投資人來說,最好的選項仍是追蹤全市場指數的指數化投資工具。因為要正確的預測未來特定產業是否會勝過整體市場,是不太可能持續做對的事。持有全部的產業,投資人就不必擔心自己原先看好的產業,反而表現最差的悲慘後果。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富邦NASDAQ ETF(00662)指數追蹤效益分析(Tracking Difference of Fubon NASDAQ 100 ETF,2020更新)

富邦NASDAQ-100 ETF(00662)表定費用與實際費用的差異(A Tale of Two Expense Ratios)

台灣ETF總整理(List of ETFs in Taiwan)

全美國股市ETF比較--Comparison of Total US Stock Market ETF: VTI、IYY、THRK、IWV、ITOT、SCHB

富邦日本ETF分析介紹(FB日本ETF,00645)

1 comments:

後會無期 提到...

請問00662 ETF 我上富邦網站看
收益分配寫「本基金之收益全部併入本基金資產,不予分配。」
那是否就不會有所謂外國投資人30%的稅?
或是該基金的收益再併入該基金資產時會被扣30%的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