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15 六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綠角在六月完成台北的”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這篇文章整理參加朋友在課後的回饋。

完整參加後心得

李宣澤醫師分享

絕對不要報名綠角”資產配置戰略總覽”的十大理由(上)

絕對不要報名綠角”資產配置戰略總覽”的十大理由(下)

(編按: 感謝李醫師的分享。透過您,我也擴大了自己的視野,認識了更多不同的人。謝謝~)


胡永信醫師分享

綠角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後心得

(編按: 謝謝胡醫師的支持與精要的整理)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從一開始完全不懂得投資,到參考綠角的部落格並開始嘗試前進美國券商,我十分感謝綠角大能夠分享這些經驗。

從2009年開始經過一段跌跌撞撞的學習和摸索,上課之前其實也有正在執行中的配置,而且狀況還算是滿順利的

但是其實除了知道要分散投資股票和債券之外,對於自己使用的配置方式,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想問人,又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問起。況且2009年之後感覺市場並沒有嚴重的下跌。其實很擔心,自己的配置無法通過真正風險到來的考驗。

所以看到綠角開課,就決定要報名參加,想要好好真的了解資產配置的一些原理和細節,如果還有疑問的話也可以直接請教專家。

但其實才上完一天半的課,我就覺得想知道的問題幾乎都已經得到了解答,而且也知道了自己原本的配置是哪裡出了問題。

一天半的課都沒有冷場,我覺得獲益良多。真的非常的感謝綠角大以及工作同仁。謝謝!!” 陳小姐

(編按: 很高興課程中關於資產配置的原理解說,與我自己用這個方式投資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解決問題。沒錯,假如可以深入瞭解投資的原理,那在狀況不好時,才更有堅持下去的信心。)


“最有收穫的是股債分配的比率設定及如何進行調整,但是整體都非常有收穫。” 匿名朋友


“都相當有收穫!其中對於資產配置範例尤其印象深刻。” 匿名朋友


“雖然八千多的報名費對大多數人來說,似乎很貴,但我覺得好的課程及品質,是值得收這樣的費用。有時候低價反而吸引太多沒有興趣或者沒有意願的人來,進而拉低整體上課品質或素質,因此我覺得這樣的收費是我可以接受的,縱使我現今剛出社會月薪只有四萬多。

我覺得老師最大的優點就是用很理性的方式去分析,任何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都可以分辨的出來台上哪些人是唬爛哪些人是有一套。

當天另外一個廳有「億萬富翁成功座談分享會」,我想,會來聽老師課的人和會去選擇聽那邊課的人,思維想法應該也都很不一樣。因此,我覺得老師應該要繼續保持這種一貫理性的分析,且實際去運算操作的方式來教導大家,因為,我們要的就是最真誠且實際的內容,而不世華而不實、煽動言詞的課程。

謝謝綠角老師的課程,讓我紮紮實實的度過一個美好的週末。

希望老師保持身體健康,維持那一貫理性的態度。” 張先生

(編按: 謝謝,真是知音難尋。我想每一位來參加綠角課程的朋友,應該都是比較喜歡用理性客觀的角度,來看待投資。而不是把金融世界看成一個可以讓自己的欲望任意膨脹,以為想賺多少就可以賺多少的夢幻世界。)


“感謝綠角與工作同人的努力與付出,讓我們得以用正確的觀念與態度來做資產配置,進而運用指數化投資,達到我們的目標,謝謝。” 匿名朋友


“感恩綠角用心無私分享資產配置課程 ,終於解開不少自身對資產配置的盲點 。其中有關如何決定資產比重及定期投入方法的討論,受益良多 。

佩服你編講義的邏輯思惟能力超強,上課流暢度及時間也控制很棒 ,上課場地寬敞舒適,樣樣都感受到單位的細心安排。

當然,有厲害的師父傳授武功後,重要是弟子要會活用 ,爾後實際操作有疑問,再跟您請益喔!” 游小姐

(編按: 謝謝鼓勵,很高興課程內容與安排能讓您有所收穫。)


“1. 我覺得最有收穫的是更了解整個資產配置的方式,過去人生中,沒有任何求學的課程是在教類似的課,如果有聽到什麼資產配置,大多也只是不要買同一家股票,要分散買、買一些基金和股票搭配,就是一些諸如此類的分散風險,而且只限於台灣地區。因此,老師的資產戰略配置是站在全球的角度來,我認為這才是更有分散風險的作法。

2. 老師蒐集了許許多多的金融歷史及各種投資方式,然後很理性的去分析比較哪一種方式是相對較好的,而且最棒的一點是,每一種方法的優缺點老師都會列出來,讓我們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我覺得這是很棒的。” 張先生

(編按: 謝謝鼓勵。全球分散與資產類別分散的觀念,的確是一個穩健投資組合的基石。課程中長達百年,幾十個國家的金融史資料,也可以讓參加的朋友更能放眼全局。)


“綠角除了使用一般人易懂的話語來表達原本困難的內容,,同時也使用了數據來佐證,讓人更了解內容。也讓我更有信心往資產配置這個方向走。” 簡先生

(編按: 把資產配置原理用明白易懂的方式說明,並加上歷史資料的佐證,的確是這個課程特別著力的面向。)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15 五月台中與高雄班學員課後回饋

2 comments:

黛博拉 提到...

綠角大~~哈哈~我請我爪牙去上這期(台大商學博士高材生喔)昨天學您獨到的冷面笑匠的幽默給我們聽喔!有趣,又多了一個ETF的信徒真好!

綠角 提到...

呵呵~
謝謝您與爪牙的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