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善用投資組合 突圍的策略贏家”理財講座消息與財訊綠角別冊發行

在下週四(2/23)晚間,綠角將出席經濟日報舉辦的2012”善用投資組合 突圍的策略贏家”理財講座擔任與談人。講座參與者包括知名經濟學家馬凱先生,元大證券副總林象山先生。並且請到經濟日報總編輯翁得元先生擔任主持人。活動一開始,會先由馬教授發表50分鐘的專題演講,之後再進行座談。

流程如下:
19:30 開場
19:35-20:25 馬凱先生演講
20:25-21:25 理財座談會
21:25-21:30 結語

活動地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室。

想要參加活動的朋友,還請點選報名網頁

另外最新一期的財訊雜誌(2/16發行),會附贈一本綠角財經筆記別冊。

這本別冊的的內容由三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是為了這本別冊綠角寫的專文,談一些不變的投資原則。第二部分則由綠角自行選錄了13篇部落格中,覺得對投資朋友有參考性的文章,共一萬五千字左右。第三部分則列出了綠角推薦的十本理財書籍。這本別冊印刷精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翻閱參考。

謝謝大家的支持~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7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請問此活動是需付費的嗎?

jack01 提到...

Great,能不能只買別冊啊,呵呵。

nail 提到...

綠角大你好, 衝著這本別冊,今天(2/17)特別去超商找財訊雜誌,但是這期 (2/16、392期) 的別冊卻是二本講 英文的東西,並不是 綠角大所說的別冊耶? 是不是期別搞錯了?? 這期的抖大標題是 「新人新政新飆股」

回頭是岸 提到...

綠角又有新作..這是一定要買來研讀的..

罐頭CanAll 提到...

在新竹 一般書店跟大潤發是搭配四季之美(旅遊手冊) 便利商店則沒有別冊 我是在金石堂找到搭配才訊綠角別冊

綠角 提到...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經驗分享
原來不是每個地方的雜誌都有附上別冊

綠角 提到...

講座是免費活動
歡迎參加

匿名 提到...

剛剛已經到便利超商
趁店員不注意的時候
劃開財訊的膠膜
抽出這本綠角別冊閱讀完畢
基本上 都是一些綠角發表過的觀點
不過仍然很受用
尤其書後十大推薦好書
可供有心人進一步專研

愛書人 提到...

有的店會提供沒膠封的給顧客試閱,有的不會,請先跟店員詢問。

直接劃開有膠膜的書是不合法,也不尊重他人的作法!請板大對以上留言作處理好嗎!

李小泡 提到...

上面匿名的留言真是嚇到我了… ==

我連站在書店把綠角的書看完都覺得有罪惡感,後來就決定把它買回家以便隨時複習。

不是故意要在這裡示誠還是炫耀自己很清高,只是覺得人家寫一篇文章、甚至集成一本書,要花費的心血,難道不值得我們花幾百塊錢把它買回家嗎?只要少上一次餐廳,或少看一場電影,就可以取得這些受用一生的知識,難道不划算嗎?

匿名 提到...

對不起我說明一下
我只劃開這本別冊的寬度
讀完又放回去
沒注意看是看不出有被劃開過

但是確實不對
以後不敢了

匿名 提到...

上面的意見真的蠻可怕的....

不對的事情就是不對 每天省個幾十元 幾天就能買了

這期的財訊附刊有美食 英文對話 或綠角寫的書

在台北 我是在誠品找到的 幾乎都是搭配綠角的

joe1974 提到...

看到有附綠角的作品,說什麼也要去買一本財訊了。

匿名 提到...

恭喜綠角又有新作品
明天去書店支持一下

另外想請問綠角
我是2011年開始開第一理財的帳戶
並且從3月15日開始投資
我想請問 今年的報稅並且取回預扣的股息那些相關事務
是何時開始操作呢?
謝謝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讀者朋友的支持

匿名先生
等收到券商寄送的Form 1042S
再開始處理就可以了~

sunmoon 提到...

綠角大大, 大家好, 最近收到在國內買到美國HYG債ETF月配股息15元,但被扣了30%= 4.5元美金,本以為以後轉到第一買之後就可以自動退稅了, 最幾天爬了文, 發現一樣跑不掉, 美國是資本利得不用扣, 但現金股利一樣扣30% (居住台灣也是扣30%嗎?),扣30%真的划不來, 穫利就少了30%, 好可怖!
,得到的結論是在美國註冊的都要扣30%, 那麼,在那些免稅天堂如盧森堡註冊的基金債卷, 在第一會扣嗎? 另外第一有這些免稅的基金債卷嗎, 肴望知道的前輩指點一下,謝謝哦!

chienyu 提到...

TO sunmoon:
根據綠角兄部落格的文章可知
即便不申請退稅
投入美國ETF仍較國內基金有成本優勢(詳參此文末段)

匿名 提到...

今天晚上有參加國際會議中心101室的講座,綠角大講得超棒的,綠角大所說的投資組合與比例,我都有牢記在心。

Unknown 提到...

今天抱著朝聖的心態去聽講座,其實收獲最大的是馬凱教授的演講以及可以跟綠角大當面請益債券配置的問題,可惜時間有限(工作人員一直在旁邊催..),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跟綠角大請益!

Amy Hsiao 提到...

関於在講座中提到的不動產ETF,可否提供幾個合適的標的方便進行資產配置投資呢?

綠角 提到...

sunmoon
基金公司的收費
對你整體資金課1.5%以上的內扣費用
往往比對配息課30%
殺傷力還要嚴重

況且這預扣的30%
還可以申請退稅

能買美國的低費用投資工具
還在想買盧森堡那些貴到暴基金
真的是沒有必要

謝謝chienyu的分享

綠角 提到...

感謝匿名先生, Kage, Amy的到場支持

真的很謝謝許多投資朋友到場
會後還留下來討論
不過時間有點不夠
不好意思

Amy或許你可以考慮VNQ與VNQI

還有投資朋友看了我這篇文章的標題
以為參加講座會送別冊
這是分開的兩件事
只不過我用一篇文章一同公告
不好意思造成誤解

匿名 提到...

請問方便分享綠角大演講所說的投資組合與比例嗎? 謝謝

sunmoon 提到...

謝謝chienyu和綠角大大的指點, 之前也是因為誤闖綠角大哥的部落格,所以都找些經理費較低的, 如富蘭系列, 前日上網線上詢問第一客服, 一直鑽在資本利得打轉, 我問的股息說是全扣30%,都沒減免, 令人好失望, 後來經chienyu大大的提醒, 重新把綠角大大的有關報稅文章一一細讀, 總算明白了一些, 是想說在第一選美國境外的etf 或 債, 可以不用再報退稅, 可以讓第一幫我自動退稅, 不過也是要看運氣, 沒幫的退稅和美國可減免的自己還是要再辦報退稅的工作, 到時己過期10多年的護照需要再請人重辦了, 呵, 誠如綠角大大所說的, 都是英文, 要找自己需要投資的產品, 真的不容易, 我自己要多加油, 謝謝二位大大了!

綠角 提到...

謝謝SUNMOON的分享

匿名 提到...

別冊好像有新訊息啊!

第40頁介紹John Bogle的共同基金必勝法則有提到3月會出新版.

不過文字的副書名是 New Perspectives for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這是1994年的版本.

圖片的副書名是 Fully Updated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 這是2009年的版本.

希望3月的新版是2009年的版本.

另外, 既然寰宇這本書都要出新版了(未知是1994或2009版), 那麼柏格談共同基金這本也順便出新的翻譯本吧, 這本書的翻譯真是糟糕到了極致.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