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報稅表單填寫(Filing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這篇文章是一開始摸索美國報稅時的概念,比較新近的報稅概念,可參考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How to File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與之後各年度的心得)

寫在前面:
稅務是高度個人化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所得與課稅條件。寫這篇文章,僅是分享作者個人的美國投資報稅經驗。或許,有的讀者稅務狀況與綠角相同,可以成功的申報並拿到退回款,但這篇文章絕非通用原則的描述,作者也不是稅務專門人員。任何讀者參考本篇文章進行報稅的動作,應已體認到這篇文章的侷限性,與作者非美國稅法專門人員之事實。日後倘若與美國政府稅務機關有稅務糾紛,納稅義務人需自負全責。

何時報稅:

根據美國稅務主管單位IRS的Form 1040NR解釋文件,假如你是個雇員而薪水中有需課美國Income tax的部份,則應在報稅年度次年的四月15號之前完成報稅。譬如報2007稅的期限,就是2008年四月15日。假如你的薪資與美國income tax沒有關係,則應在六月15號之前完成報稅。(2008年六月15日是星期日,所以期限順延一天至六月16日。)大多台灣投資人,應符合後者的狀況。寫這篇文章時,報2007稅的時間已過。我收到退稅支票,確定方法可行時,已經是六月20號了!

本文開始:

在2008年三月底,綠角收到Firstrade券商寄來的2007 Consolidated Form 1042-S。Form 1042-S這份文件,列出一個外國人的美國來源收入(US source income)。而2007 Consolidated的Form 1042-S,就是2007年的統整報告。

當時我就看著這份文件,發現一個奇怪的地方。如下圖:(圖片在文章中很小,可直接點擊放大觀看)


(金額被我塗去,換成A、B、C三個字母。)

我的收入來源有兩個,分別歸類在Income Code 01和06兩個類別底下(見Box1)。其中Income code01代表的是Interest paid by US obligator—general。Income code 06代表的是Dividends paid by US corporation—general。(這些代碼所代表的意思,在Form 1042-S上都有。)其中Income code 01這個類別的稅率是0(見Box5),而Income code06要交30%的稅。到目前為止,都很OK。

問題出在,Box7的US Federal Tax Withheld,就是美國政府已經預扣的稅額。在我的這張Form 1042-S中,預扣稅額C遠大於B的30%。

所以我開始想為什麼。當時我認為,所有我投資標的,不管是基金還是ETF的配息,美國政府都先扣30%,剩下70%才是我拿到的配息。不過年末統整時,有些基金或是ETF的配息其實是不用課稅的。所以才會產生預扣稅額C大於B的30%的狀況。(那些標的要課,那些不用課,我會寫一篇文章討論。)

所以我就想,或許可以用報稅的方法,向美國政府拿回他們多扣的部份,也就是C減去(B*30%)的金額。(會這樣想,和Firstrade客服的一封回信內容有關,他們隱約提到報稅這件事。後來這個觀念在實際報稅後也有更改,實際上連B*30%的部分也有機會可以申請退稅。請見如何申請美國來源收入退稅(How to File for U.S. Source Income Withheld Tax Return with Form 1040X))

要使用的報稅表格是Form1040NR。這份pdf檔案,可以直接在上面填寫。填好後再列印寄出。

第一頁上1/3是這樣的,把姓名、地址填一填。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右上角藍圈圈起來的地方。它要求填入Identifying number。假如你有美國的社會安全碼(SSN, social security number),就填SSN。假如你有申請SSN的資格,可以去申請。假如你沒有SSN碼也沒有SSN的申請資格,你就需要ITIN碼。ITIN是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的縮寫。假如你和綠角一樣,第一次填這個表格時,還沒有ITIN碼,那在Identifying number這欄請填入”ITIN to be requested”這幾個字。


假如你和綠角一樣是個住在美國以外地區的外國人,那麼Filing status那欄,勾的不是第2就是第5項,如紅圈圈起來的地方。7C欄位要列出扶養人。假如你非美國national也非citizen,扶養者也沒有美國籍或SSN,7C可以略過不填。右下角,那五格,就是整理整個Filing status的數字。依狀況一一填入。

接下來,第一頁的下方開始出現許多欄位。不過假如你的報稅狀況和綠角一樣單純,要填的就只有圖中紅圈這四個格位。以A和B表示,分別代表當初Form1042-S中的A和B數字。依實填入即可。其它沒有的收入和支出,就全都填0下去。

第二頁的上方,開始計算稅額。假如你的報稅狀況單純,就填入圖中紅圈那七格即可。欄位36、38、40填入B。欄位41、43、52、58填入B的30%。

接下來,計算差額。欄位59、70填入當初Form 1042-S中的C,就是已經被美國政府預扣的稅,然後欄位71填入欄位70減去欄位58的差額,這就是你多付的稅,也就是美國政府可以退還的稅。

接下來第三、第四頁都沒有要填的欄位(對綠角來說),直接跳到第五頁,填一些關於近幾年進出美國、跟美國報稅的問題等,照實答覆即可。不適用的問題,填入N/A就可以了。

假如報稅人已經有社會安全碼或是ITIN碼,那麼這份報稅文件就已經完成。請附上券商寄發的Form 1042-S中的Copy C,下方附註有Attach to any Federal tax return you file那份,寄到美國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地址如下: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Center
Austin, TX 73301-0215 U.S.A

地址可參考IRS的Form 1040NR解釋文件中的Where to File一欄。

假如報稅人是第一次報稅,沒有ITIN碼,那麼另一個重點,是要申請ITIN。我將在另一篇文章描述過程。


做了那麼多努力,與其說是為了這張印刷精美的美國財政部支票,不如說,只是想對自己好一點吧。可以留給自己的錢,為什麼不留呢?為什麼要給山姆大叔或金融業者呢?

後記:讀者們在美國報稅方面,恐怕無法期待從綠角這獲得很多協助。這不像投資,我買過基金,買過ETF,可以跟朋友們分享不同的狀況。報稅我能分享的,就只有我的狀況。投資朋友們的情形和我不同時,我也沒辦法確定報稅能不能成功。請讀者體認這是一個投資人,個人報稅經驗分享,並非通用原則的描述。

非常建議參考的是,美國IRS的Form 1040NR正式說明文件。當初綠角在沒有其他人的經驗可以參考時,就是看著這些pdf檔,自己填文件去報稅的。第一次報,一定會有很強的不確定感。這是難免的。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ITIN的申請(Applying for ITIN with Form W-7)

海外券商退稅申請(How to File for Refund of Overpaid Tax)

如何申請美國來源收入退稅(How to File for U.S. Source Income Withheld Tax Return with Form 1040X)

海外券商投資股票型基金考慮課稅後之成本分析(Withheld Tax Considered as Fund Costs)

使用海外券商服務應注意事項

美國證券投資人保護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oration, SIPC)

國內主動型基金投資組合轉為海外券商指數型基金投資組合之實際作法與成本分析(Transforming an Active Portfolio into an Index Portfolio)

13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真是感謝大大的無私呀,像我這樣的人光把表格看懂大約就很頭大了,更不用說去搞懂什麼是ITIN。雖然現在還用不著,還是給大大拍拍手掌聲鼓勵。

綠角 提到...

謝謝onlycafe的支持

太晚知道了
不能幫台灣的投資朋友拿到2007退稅
是最遺憾的一點
明年二月 拿到1042S表格
大家要記得看看有沒有可以報稅
申請退稅的可能啊

小瑞 提到...

太感謝大大了,我也是配息被課稅,但不知道如何申請退稅。

對了,請問大大,我也是在Firstrade 開戶,是該如何問客服才能得到你所知的訊息!?

我買過 EWW (墨西哥指數型基金 ETF) ,參與過配息並在一年內賣出,卻得到Incode code 06及資本利得稅,請問申報時,我可以退稅嗎!?…還是要另外再繳資本利得稅。?

我又買美國本土的股票,若參與配息也可以退稅!?

如何申請itin???

我太多問題了,煩請綠角大解答一下!?…

綠角 提到...

美國本地股票的配息 是會被課稅的

嚴格來說
一個以美國以外市場為標地的基金或ETF
其收益中來自非美國的部份
才有可能退稅
譬如說
基金把現金部位放在美國貨幣或債券上
來自這部份的收益
一樣會被美國政府課

小瑞 提到...

感謝綠角大的解說,不知道美國稅務局有沒有列表出來說明什麼會課稅,什麼不會!?

綠角 提到...

可用關鍵字搜尋
IRS Publication519
Publication515

但是
這些不是容易看的文件
不然我也不用用經驗回推規則了

匿名 提到...

有網友在MONEY Q的firstrade版表示
這是適用小布希的對外國人3年免稅政策
今年適逢最後一年
是否就代表 明年就沒這好康了

綠角 提到...

美國政府對美國來源收益課稅
對外國來源收益不課稅
是一種基本的
避免雙重課稅的稅法原則表現
就我所知
和那個有時效性的法案無關
今天又找到一篇文章
可以驗證我的看法
請參考看看

http://www.investopedia.com/ask/answers/06/
nonusresidenttax.asp

匿名 提到...

感謝綠角大哥的文章以及連結,從這個連結文章看來是不是意味國外債券基金或是ETF部分的withholding tax也可以退回?不知道有沒有去年投資國外債券基金或是ETF,也許他們手中今年的1042-S表可以幫我們確定。

綠角 提到...

對啊
看有沒有朋友投資非美國債券基金和ETF的
可以有資料分享一下

不過 要從1042S表
算出到底那些是被歸類在要課稅
那些是沒被歸類進去的
可能就要花些時間

譬如你有三個標的
一個每月配息
一個每季配息
一個每年配息
配息還有分Income和capital gain成份

要算出那些配息
被歸類到要課稅類別中
可能要做些嘗試

L@rRy 提到...

今天才有幸看到您這邊文章,看來2007年的稅就貢獻給美國政府了.

提供一下我的狀況好了,我是主要投資中國地區的ETF (CAF,FXI,GCH...)我去年的配息主要出現在Incode code 36, 然後TAX RATE 是 0 沒錯,問題是他還是扣了我30%走.

看來就像是您說的被預扣走了,很多耶...因為去年CAF配很多....唉

綠角 提到...

明年初 請記得啊

匿名 提到...

L@rRy:caf因為之前淨值高市價太多,所以配息中配了很多「資本利得」的部分,這部分的30%稅應該是會還你的。(不用報退稅也會還,但也要等一陣子才行)

綠角 提到...

感謝ffaarr的分享

Unknown 提到...

我16年前在美國買過MetLife 的壽險,一年約付US$6,000,今年覺得不想再繳想要surrender,MetLife 告訴我因為我不是U.S. citizen所以他們會扣繳我的 dividend 約US$38,000(capital gain)的30%, 為此我想請問你退稅時大約退了多少percentages? 我的朋友住美國她告訴我 capital gain 要扣20%,換句話說若我申請退稅美國IRS也只會退還我10%,是真的嗎?

綠角 提到...

Jean
老實說
我不知道

我報稅的是基金與ETF
你問的問題是保險拿回的款項
實在不知道是什麼名目

阿欣 提到...

請問綠角:
方便的話能否告知
你退稅的美國支票
存入台灣銀行多久才入帳
又手續費是多少
謝謝回覆

綠角 提到...

美金支票
在我往來的銀行
約三到四週錢會到戶頭內
手續費收200台幣

阿欣 提到...

謝謝不厭其煩ㄉ回覆
謝謝綠角無私分享

Solo Woo 提到...

實在感謝萬分! 可以退稅的話美股ETF真是不二之選.

可以追回過去三年多繳的稅款嗎?

綠角 提到...

就我所知
每年的報稅
都有截止期限的

Solo Woo 提到...

十分感謝你這個分享.
我已成功取回2007年多繳的稅款,
而2006年多繳的稅款美國稅局說會郵寄支票給我(因為不能直接存入賬戶).

綠角 提到...

Solo
真是為你感到高興
不知道你能否分享一下
如何要回過去的多交的稅款呢?
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
如果不想將護照寄過去
護照公證影本.是在那申請?
TKS

Solo Woo 提到...

我從網上發現, 原來美國的 Tax Code 6511(a) 寫明納稅人可以索回過去兩年多繳的稅款,於是便膽粗粗寫了封信去申索. 結果2007年的他們沒回信就給我直接存進了E*Trade的戶口, 但不知何故2006年的卻沒有. 最近幾天收到稅局回信, 說2006年的因為不能轉賬而需要郵寄支票給我, 還說延誤了處理不好意思云云.

P.S.
1. 直接轉賬比收美國支票方便, 填妥f1040nr的第72欄即可.
2. 由於6511(a)的索回期只有兩年, 現在恐怕不能索回2006年的了.
3. 如果有興趣看看我給美國稅局的信件, 可以電郵給你.
4. 我在香港不知怎麼找公證行, 最後還是連護照一併寄過去算了.

綠角 提到...

Solo Woo
真是太感謝了

我有些問題
第72欄的Account number
是直接填你在券商的帳戶號碼嗎?
那Rounting number要填什麼呢?

假如可以的話
我很想看一下您與IRS的信件
我的Email是
verfassertaiwan@gmail.com
先說聲謝謝啦!

Solo Woo 提到...

E*Trade給了我一本美國支票簿 (免費的), 支票上面就有個Routing Number. 沒有支票簿的話我想最好還是問問你的券商.

信版電郵給你了.

綠角 提到...

謝謝解說
原來有支票簿

感謝solo woo找到的方法
也謝謝他同意公開他的信件內容和方法
在Solo確切收到退稅支票後
我將寫篇文章
描述一下他要回過去稅款的方法和流程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國內對於這方面的資訊真的好少,
先謝謝您提供您寶貴的經驗與大家分享阿!

另外讓我想到一點,台灣的富蘭克林不知道能不能幫我們解答這類問題!?
因為在台灣販售的坦伯頓外國基金(幾乎投資於美國以外)我看了他的配息資訊,稅前和稅後沒有差很多,08年稅前2.3149,稅後是2.22163 ,投資美國以外的應該有退才對!
http://www.franklin.com.tw/1.FundIntro/fund/FundRecord.asp?id=10100&pid=10000&fund=104

不知道退稅的部份是美國的坦伯頓公司幫我們拿的還是台灣分公司,另外上了一下美國網站中的prospectus的22-23頁部分有說明
https://www.franklintempleton.com/retail/jsp_app/products/fund_distribution.jsp?fundNumber=104&year=2008#historical

不過有看不是很懂,可不可以請大大也從這邊
研究一下^^"?
謝謝!

綠角 提到...

這可能要請有研究的朋友分享一下

匿名 提到...

各位版友好,
之前有詢問firstrade關於共用帳戶在申請美國報稅相關資料(FORM W-7及FORM 1040NR)時,只需以主要申請人來填寫退稅資料即可,還是須同時填寫兩份共用帳戶內(兩人)之資料.結果firstrde回覆是要我問會計師,他們沒有稅務服務.
傷腦筋~~~是否有大大遇到這樣的問題,可否提供您的報稅經驗呢?感激不盡.謝謝!

匿名 提到...

各位同好,大家好:

請問,有沒有哪位在 Zecco 交易 (而且買了ETF) 的同好已經收到報稅用的 2008 Consolidated Form 1042-S 呢? 因為綠角大舉的例子是 FirstTrade 的帳戶,但我只有 Zecco 戶頭,故我在一月份就先寫信去問 Zecco 看是否有相同的表格, 得到的回覆如下:

The 2008 Consolidated Form 1042-S will be available for viewing online; in addition, it will be mailed out in the first week of February.

只是... 現在已是三月了,還沒收到信件,在其網站的 Tax Forms 中也查不到資料;再寫信去卻沒消息了...呃...有同好有任何訊息可以分享的嗎?

綠角 提到...

我自己是Firstrade和Zecco的1042-S都還沒收到

匿名 提到...

綠角大,您好:
簡而言之,是不是我收到的1042-S上,gross income 乘 tax rate 等於US federal tax withheld 的金額,就是表示他收的稅是我該繳的,我不需要辦退稅?
另外,我還收到一張schedule K-1(form 1065)是什麼作用?需要後續做何處理嗎?
感謝!

匿名 提到...

有個問題想跟綠角先生請問,請問這個1042-S 內容是從IRS還是券商來的阿?
這幾天看到說2007年的稅有機回拿回來的消息。Download了一下券商(Zecco)以及對照2007年的1042-S發現1042-S將我投資海外的ETF (我投資VWO)的配息也計入Federal tax withhold(C)裡面。跟綠角先生所遇到的好像不一樣,變成B x 30% =C,我沒辦法申請Withholding tax return。請問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處理好?

匿名 提到...

謝謝綠角的專欄,受益良多.
2008年我申請退稅,當時申請ITIN用的是護照影印本加上台灣的法院公證,結果是不行的.IRS回函寫道: Foreign notaries are acceptable if they attach an Apostille to the notarized document as outlined by the Hague Convention.需要到AIT辦公證才可以. 但是IRS還是給我一個Temporary Identification Number(TIN),還是直接將稅全部退到我的帳戶.我是要求所有被扣的利息股息全退,結果真的全退.這些股息也包括美國的公司,如JNJ,SGP,MO,XOM. 所以好像跟您說的又不太一樣.
今年我將再申請退稅一次,有結果再向您報告

綠角 提到...

happy
你需要的計算
我這篇文章中都有說明

大猩猩
還煩請跟zecco客服反應

Lion
這個結果相當有趣
非常謝謝分享
有後續狀況
還請不吝交流

綠角 提到...

Lion兄
能否請問一個問題
您用的券商是那家?
是填入怎樣的帳戶號碼才直接退稅到帳戶中的呢?

匿名 提到...

我是 Charles Schwabs, 會給一本支票讓我使用, 支票左下方有Bank Routing Number, 中間是 Account Number (不是開戶的帳號)

在1040NR填上 Account Number及 Bank Routing Number,錢就直接入銀行,再上Schwab Account看就知道退稅成功

綠角 提到...

Lion謝謝
看來可以直接退到帳戶的
都是有支票簿的券商

匿名 提到...

綠角能麻煩你幫我看一下1042-S嗎,
裡面的數字感覺很奇怪

http://tinyurl.com/bkvk5r

Income code是 06 36
Gross Income是 0 565.15
Tax rate是 30 0
US Tax Withheld卻是 370.42 0

所以整個被扣了370.42的稅,
Income部分不是0嗎?
怎還是會被扣稅阿?

綠角 提到...

M
你這張1042S果然有夠奇怪
可以請問你是那家券商的嗎?

匿名 提到...

我一樣是用Firstrade的
只是1042S不是跟美國政府有關嗎?
跟卷商也有關係阿?

綠角 提到...

跟券商有關啊
這表格就是他們準備的啊

就像1040NR就是投資人自己填寫準備的

匿名 提到...

所以我這張1042S是有怎樣的問題呢?
是否能去要回這些稅呢?

另外,我已經收到今年的1042S了
在US Tax Withheld的部分是0
所以是表示我無法用今年的這一份去申請ITIN摟?
因為沒退稅的必要
這樣美國政府會讓我申請嗎?

匿名 提到...

請問
我的一份1042-S form 中
有gross income x 30% > tax withheld
的情況
綠角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嘛?
如果這樣的話,是不是我不要報稅反而划算呀
可是我同時有另一份另一家券商1042-S
卻是需要退稅的 (30% < withheld)
可以一分要求退稅另一份卻不嘛?

綠角 提到...

M和Teddy
老實說 我不確定
這對你們來說是個問題
對我也是個問題

匿名 提到...

dividend from REIT(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is 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 or not 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 for Nonresident Alien ?


[In IRS publication 519] Beneficiary of an estate or trust. If you are the
beneficiary of an estate or trust that is engaged in a trade or business in
the United States, you are treated as being engaged in the same trade or
business.
( if engaged in trade or business in US, It's 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
If not engaged in trade or business in US, It's not 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

Does upon statement could apply to the dividend from REIT ?

綠角 提到...

抱歉
還沒研究過REIT的課稅狀態
還請有經驗的朋友
不吝分享

匿名 提到...

我懷疑上述表格的填法有問題,
不過也許對上述退稅的結果沒有影響。

根據1040NR說明書第三頁舉的例子(一個外國人有美國股票的分紅要求退稅),要填1040NR表格第一頁的基本資料部份,然後跳到第四頁的75~88項(這部份要附上1042-S),完成第五頁的一些調查,再回到第二頁的52項繼續完成表格。

1042-S上的 Income Code 06 是指 Dividends paid by U.S. corporations - general. 它是歸類於 Tax on Income "Not" Effectively Connected With a U.S. Trade and Business. 因此要填在1040NR的第四頁。

而不是填在1040NR的第一及二頁的8~51項,那裡的是 Tax on Income Effectively Connected With a U.S. Trade and Business。

什麼是 Effectively Connected什麼是 Not Effectively Connected 連IRS自己都很難說清楚,條列了一堆例子。清楚的是Effectively Connected 的項目可以列舉扣除額,稅率是變動的,例如查1040NR說明書第33頁的表。Not Effectively Connected 稅率一般是固定的30%,除非是簽約國有另訂條約或是一些例外。

以上僅供參考。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樓上的說法 對嗎?

綠角 提到...

阿毅

好問題
我也很想問

匿名 提到...

請問退稅71a 欄可以寫Firststate 的account嗎?什麼是 Routing number?如果要支票,要在那兒注明?可以幫我們直接匯到台灣戶口嗎?謝謝綠角!

綠角 提到...

請見海外券商退稅申請(How to File for Refund of Overpaid Tax)文末的討論

匿名 提到...

請問我還有收到一份FROM 2439,那個是要做什麼的?

匿名 提到...

我的1042S box1多了code36(capital gains distributions),請問這數字要填在哪兒?

Ignition 提到...

我收到2008年的1042-S Form, 購買美國以外地區的基金(如印度, 新興亞洲), 所得到的dividends 都被歸到 item code 06 裡, 而且, 在第七欄的 US Federal Tax Withheld 金額也剛好就是 30%, 請問, 這樣我剛怎麼辦理退稅與填寫 1040NR Form?

綠角 提到...

假如Zecco就是不願意更改1042S
那麼我也要面對這個問題了

Tinker 提到...

我同意也將採用台南蔡所提出的見解來進行退稅
因為我的CAF有capital gain distribution and undistributed long-term capital gain....
我收到的Form 2439上預扣了35%的稅額
而CAF的capital gain應該是零稅率吧
based on http://www.irs.gov/businesses/small/international/article/0,,id=96404,00.html

綠角 提到...

Tinker
還希望分享最後的結果啊

匿名 提到...

I just sent you a comment earlier and I was wrong about what I said there after reading comment from 台南蔡。

The tax rate for income code 06 without exemption is 30% fixed. Therefore, the tax table in the 1040nr manual does not applly.

Please ignore my previous comment.

Thanks again.

匿名 提到...

請問大大

如果是透過美國券商買追蹤商品指數的原物料etf, 是否需要課稅呢?

謝謝!

綠角 提到...

請問是買那支ETF?

人兒 提到...

請問綠角:
投資於美國的債券雖管理成本雖很低,但在債券報酬率有限之下,又要被美國課30%的稅,若在此情形下,跟投資台灣所發行的債券型基金相比,仍是有利的嗎?為什麼?

綠角 提到...

可參考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政府基金 v.s. Vanguard GNMA Fund一文

很可能仍是有利的
因為基金公司收取的高額內扣費用
殺傷力可能超過美國政府課稅

而美國來源收入確定有免稅額一事後
低成本的美國註冊債券基金
將有壓倒性的優勢

人兒 提到...

綠角,非常謝謝您!
原來我的問題,也是大家的問題!
你也早已寫一篇文章說明了!
你的心真仔細!

綠角 提到...

不客氣
希望你有找到答案

dirtypoint 提到...

今天在試填2007 1040nr 的時候,如果是填page 4那免稅額USD3500是無法使用,問題還是卡在什麼是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 在P519 page 18有解釋,但很不清楚;
或許IRS自己也不是搞得很清楚,因為這一塊的稅對他們來說應該不多;
不過或許在綠角帶領下,大家陸續申請搞不好會讓IRS在2009 1040 NR instruction會明白寫也不一定,呵呵 ~
不過如果有申請綠卡需求的話,建議還是花點錢找會計師討論一下,不然退個幾百元美金,但申請時被IRS認為有逃稅的問題時,可能就麻煩了

綠角 提到...

感謝dirtypoint的分享

匿名 提到...

在美国券商开户,不都是应该在已经有ITIN的前提下,才能开户吗?请问,是如何在没有ITIN的情况下,成功开户的呢??
谢谢~~~~

綠角 提到...

你這個前提就有問題
請問你從哪得知的?

匿名 提到...

Please take a look at the following link:

http://www.irs.gov/businesses/small/international/article/0,,id=96409,00.html

which states

NOTE: If your only U.S. business activity is trading in
stocks, securities, or commodities (including hedging
transactions) through a U.S. resident broker or other agent,
you are NOT engaged in a trade or business in the United
States.


Isn't it great for us?
外國人

123 提到...

1.追朔兩年的稅(2007及2008年)要分開各年度填寫申報嗎?
2.請問Solo Woo 追朔前兩年的稅金 你寫給IRS的信件 是否可以電郵給我?我的e-mail:
rujinchung@yahoo.com.tw

Unknown 提到...

有個問題借用一下綠角大的版面, 關於報稅的身分問題, 因為目前已經出差到美國, 預定會待超過8個月, 去年還在台灣時開了firstrade戶頭也有購買ETF, 最近有朋友問我W-8BEN的填寫, 注意到有一條當年度在美國境內超過183天的話, 不能使用W-8BEN表格, 除非你拿F、J、M、Q 簽證, 我拿的是E簽證, 目前的身分算是resident alien? 今年的退稅應該是沒有問題吧? 明年的退稅是否就拿不到, 因為今年在美國超過183天? 請教有沒有版友有類似情況的? 是否可以退稅? 感謝

Joechg 提到...

感謝綠角大大這麼熱心,有個問題請教您:
1.沒有其他收入的個人使用的是1042-S表個格嗎
2.您說寄往的地址是Austin, TX73301-0215 U,S,A 但是Scottrade給我的訊息提到另一地址是Internal Revenue Service,1201 N,Mitsubishi Motorway, Bloomington, IL 61705-6613 不知道兩者有什麼不同 那個正確呢
謝謝您 !

綠角 提到...

Joechg
你可以問Scottrade

我不是美國國稅局相關人員
也不是稅務專家

David358 提到...

Joechg, 你可以看這裡有寄到哪裡的答案: http://www.irs.gov/file/article/0,,id=110867,00.html

綠角 提到...

謝謝David的分享
這是相當詳盡的資料

匿名 提到...

綠角&各位板友:

請問有人使用firstrade能申請直接退稅到帳戶嗎?若有,請問要如何作?感謝

我問:
1. 請問要是"資産管理帳戶"才會給免費支票簿讓我使用,一般國際帳戶無法申請嗎?
2. 支票都會提供以下2組數字? (左下方有Bank Routing Number, 中間是 Account Number (不是證券賬戶的帳號,而是用來退稅的個人銀行賬戶)

Firstrade答:
國際彙款可以申請支票,申請支票簿需要賬戶內保持$10,000的賬戶結餘,初次申請支票簿提供50張免費支票,之後每本支票簿$15。請注意本公司提供的支票功能並非銀行提供的個人銀行賬戶,因此無法接受稅務局退款。


waiting

peterho 提到...

所謂的"資産管理帳戶"服務並不是直接由 Firstrade 提供,而是由配合銀行提供的,請去搜尋"Valet Account"即可以得到部分資訊。

有了這個基本的了解,就可以得知,
1. 一定要申請 Valet Account 才能有支票/Debit Card,因為 Firstrade 無法提供銀行的服務。
2. 在 Valet Account 部分,除了申請是透過 Firstrade,之後相關的服務或問題,必須直接聯絡銀行。
3. 有了 check account,自然可以用來退稅使用。

綠角 提到...

謝謝peterho詳盡且有條理的分享

Jing-Chian 提到...

報稅的季節又到了. 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今年的美國國稅局IRS申報的截止日期是2011年4月18號.

如果股息有先被美國政府透過美國券商先扣住的各位網友可以考慮收到1042-S表格後填2010年版的1040NR申請退稅喔.

2010年度一人免除額度(exemptions)是$3650美金.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說如果你被扣下來的2010股息總額沒有超過$3650,你應該可以全部都拿會來喔.不過本人不是CPA所以不保證一定可以.

$3650USD*29or30=$105850~109500NTD

10萬或者是接近11萬的台幣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各位網友可以仔細考慮,千萬不要因為山姆叔叔不說中文而白白放棄喔.

為了避免網友誤解,舉例說明:
如果你只買進了AAPL(做iphone/ipad的蘋果),那你今年就沒有股息了,也不要幻想要拿$3650美金回來了.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不過假如投資朋友沒有來自美國的薪資收入
報稅期限是六月中旬 不是四月中旬

mkl 提到...

今年第一次要報稅,所以開始做功課
也看過i1040nr 可是看的不很懂

2010我"猜"也是3650, 以下的有提到$3,650
p.3, Execptions, a. Your wages were less than $3,650 ...
p.20, Qualified student loan, b. The person has gross income that equal to or more than the exemption amount for that year ($3,650 for 23010,...
p.22 Individuals. If you are a nonresident alien individual, multiply $3,650 by the total number of exemption entered on line 7d. ....
p.22 Trusts, ...enter $3,650 on line 40.
但是都像是 附帶 提一下, 而且有的根本不是我的狀況(nonresident alien, dividend),看不出來哪裡明確的說到3,650了...

是在其他文件裡嗎?

mkl 提到...

我有etrade的Stock Plans and securities account

etrade的客服說70欄(2010在70)
填八位數帳號與 E*TRADE Securities routing number (056073573)

我猜應該是Saving account...

Jesse 提到...

綠角兄
文章中(第三張圖)你提到
假如你和綠角一樣是個住在美國以外地區的外國人,那麼Filing status那欄,勾的不是第2就是第5項,如紅圈圈起來的地方。

請問7a(yourself)下面的紅圈圈要填什麼呢?

Jesse 提到...

因為2010年的表格並沒有7a(yourself)下面的欄位,我擔心那個欄位的用意,後來我找到了Form 2006才知道只是要打勾,Form 2010只是改變了表格的呈現方式

Edward 提到...

您好,
不好意思,問個小小的問題。
上面有人提到一人的免稅額有3650 USD,是否指Income Code 06這項被預扣的稅,只要小於3650就可以全額拿回?

Edward 提到...

抱歉,應該是指收入的部分小於3650,就可以全額退稅?

elva 提到...

請問綠角大
請問
1)你是直接收到支票後再到銀行去兌現或存入嗎??若是這樣是不是不用填寫routing number&account number,直接70b&d劃線就好,因為根據2010 Instructions for Form 1040Nr,第28頁"If you do not want your refund
directly deposited to your account, do not check the box on line 70a. Draw a line through the boxes on lines 70b and
70d. We will send you a check instead"

2)若是要直接存入firstrade帳號,是要跟firstrade詢問routing&account number嗎??

感謝大大的回答,謝謝

綠角 提到...

我是直接拿支票去存
關於Firstrade的Routing Number等資料
我幫你轉Ask Mr. Firstrade專欄

elva 提到...

請問綠角大
routing number&account number有填寫資料嗎??還是劃線不用填寫呢??因為我還差這部份比較不清楚,謝謝大大的幫忙^^

綠角 提到...

elva

Ask Mr. Firstrade那邊已經有回答了
你可以去看一下

匿名 提到...

綠角大大,你好,我最近收到firstrade寄來的1042S單,
其incoming 除了01,06外,還有36,而且其tax rate 在36又分作0% 及30%.不知道綠角大大是否有看過?
另外重點要可否將其和06的相加來要求tax return, thanks !!

樑倆成行 提到...

感謝大大的詳細說明:)
請問
1.如果B*30%=C ,但已知B裡面有沒美國來源的ETF,這樣還是一樣方式填寫報稅單嗎?還是要跟券商再要求1042Form的更正?
2.如果C<免稅額度,是否C全額退? 填寫報稅單也是一樣方式?

綠角 提到...

同樣被歸類為36的收入
會有兩種不同稅率
這真是很有趣的狀況
不知道匿名先生是用那家券商呢?

C.C. 提到...

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2010 持有: SWISX、VWO、BND
Firstrade 已在 4/5 自動退稅給我。

但是 BND 並沒有,而且反倒多被課到一筆
資本利 (capital gain)的稅,有人也是這樣嗎??

貼上 12/31 Firstrade 的入帳記錄。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 L/T CAP GNS』

綠角 提到...

謝謝cc的分享

SWISS 提到...

綠角兄:
本來對退稅已絶了指望,但看到兩個版友的回應,又讓我燃起了希望,想與您RECONFIRM,兩位版友的原文如下:

Moonshadows Branford 提到...
您好,
不好意思,問個小小的問題。
上面有人提到一人的免稅額有3650 USD,是否指Income Code 06這項被預扣的稅,只要小於3650就可以全額拿回?
2011年3月25日下午2:39
Moonshadows Branford 提到...
抱歉,應該是指收入的部分小於3650,就可以全額退稅?
2011年3月25日下午2:51

個人投資標的是VDE,收到的1042-S FORM:
INCOME CODE:06
GROSS INCOME金額*稅率30%=FEDERAL TAX WITHHELD
此金額小於USD3650(遠小於),我的身份與狀況與綠角兄所自述一模一樣,這是否表示我應主動申請退稅,取回全部被扣除的稅?

匿名 提到...

請問大大
看過了相關文章後,想確認 Form 1040NR(2010版)第40項Exemption是否是要填年度免稅額!?
2010年是$3650?!

樑倆成行 提到...

請問大大,小弟也想跟您一樣用支票退稅。請問2010版的1040NR中:70~71要如何填,才能表示退稅用支票郵寄回來呢?

A 提到...

試著回覆2011年4月22日留言的匿名大大的問題。

我覺得你的問題與自我解答應該是對的。在2010年版1042NR 的第40欄,或是綠角大在本文貼出2008年版1042NR 的第39欄,需要填上免稅額。

2010年免稅額是3650 (但我不知是一人還是一戶).填上之後若39欄的 income 金額小於免稅額,自然 taxable income 這41欄就變成 0.

這一點照理說很簡單。但因綠角原文寫2009年報稅狀況,沒用到免稅額,文中也沒提。後來提到美國來源可退稅(利用免稅額), 是在 "如何申請美國來源收入退稅"一文。但該文用的舉的例子卻是用 1040X 表單。初看的讀者可能很難將那裏的做法聯想到這一篇原文的第39欄,或2010年版1042NR的第40欄。

我自己也是來回看了好幾遍才搞懂。對自己的愚蠢程度頗為汗顏。在這裡寫一下,希望能多少幫助初退稅還沒頭緒的朋友。

A 提到...

不好意思。此前的問題已在IRS.gov 的 General ITIN Information 網業找到答案了。

Because you are filing your tax return as an attachment to your ITIN application, you should not mail your return to the address listed in the Form 1040, 1040A or 1040EZ instructions. Instead, send your return, Form W-7 and proof of identity and foreign status documents to: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Austin Service Center
ITIN Operation
P.O. Box 149342
Austin, TX 78714-9342

將兩種文件與身分證明文件一起寄到 ITIN Operation 處

綠角 提到...

A先生
謝謝你的分享

不過免稅欄那格不用填也可以拿到退稅

CAREY 提到...

我西元2010.10來美國,我先生來10年,那報稅可追溯前3年,可以退西元2007.2008.2009 ,問題在2007年,因我們沒有在2011.4.15以前申報,我們是在2011.4.20申報,所以IRS告訴我們他無法退2007年的稅,請問我們該如何做才可以拿到2007的退稅,或是可以用罰金的方式,你能嗎答覆

ryandollars 提到...

這裡小小的分享一下

現在第一次填 1040NR 的人
如果你也困惑在 ITIN 那一欄,已經無法塞下
ITIN TO BE REQUESTED 這些字該麼辦?

其實時什都不用填,一樣也可以順利拿到退稅,應該是 ITIN 部門在申請完的時候,就會幫你填上去了。

綠角 提到...

謝謝Unknown的分享

C.C. 提到...

小弟已經被 IRS 退兩次了,請綠角大& 其他順利拿到退稅的大大幫忙一下:

小弟今天收到 IRS 的回信,說我沒有在 " Sign Here" 欄位簽名。(可能是我照著綠角大的 1040NR Step by Step,只填到 69欄,就以為就 OK了, 所以沒有簽名)
想問的是,69欄以後,還有其他欄位是必填的嗎??

匿名 提到...

還有一張page5(other information),除了L項外其他的選項也要填寫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的幫忙回答~

匿名 提到...

請問各位大大
"欄位71填入欄位70減去欄位58的差額"
我的1024-S 兩欄減出來差額只有零點幾
那是不是代表不用費功夫去退稅了?

Chris 提到...

想請問一下"台南蔡"於2009年3月17日提到的問題...有人找出解答了嗎?

yau 提到...

請問 2011年的Exemptions(免稅額)是多少?

匿名 提到...

http://taxes.about.com/od/preparingyourtaxes/a/personal_exempt.htm

2011年是3700?

shinstar 提到...

請問一下,若Form 1042-S中,Gross income欄位中同時有美國企業的股利(代碼06,IRS預扣30%)與非美國企業的股利(代碼08,IRS不預扣),那應該如何填寫呢?直接忽略美國不課稅的非美國企業股利嗎?謝謝

Unknown 提到...

綠角 您好:
想請問為什麼我的30%B大於C?是不是表示不用退稅?

非常困惑中

期待您的回覆 謝謝

Alex 提到...

有些是很簡單的問題,但第一次填1030NR,有點怕,還是請教前輩們,幫忙


1. 在1040NR的第一頁中,Please print or type
A. Your first name and initial 是中文名字第1及2個字;Last Name是姓。對嗎?
B.Foreign country name,我填Taiwan R.O.C. 對嗎?

C.Foreign province/County,我住新北市,填New Taipei City對嗎?

D.Foreign postal code,我填新北市的郵編對嗎?


2. 在1040NR的第二頁中,Item 40 Exemptions,我填2011年免稅額,3,700對嗎?


3. Sign Here。我的中文用護照方式,如Aaaaa,Bbbbb-Ccccc簽名,還是用Bbbbb Cccc Aaaaa簽字,用護照方式?或是用慣用方式,將名字放在前,姓在最後?

匿名 提到...

很久以前有個舊問題, 那問題是報2年的退稅是否能合併成1張支票, 這問題似乎有解.

剛剛看今年的1040NR, 發現1040NR最上面有 or other tax year beginning [空格],2011, and ending [空格], 20[空格]

我今年還不打算報稅, 可能明年再報, 到時候試試看直接用2011的1040NR報稅, 不過因為退稅可以直接退到TD, 如果用這方法可以直接退稅到TD裡, 那麼合併成1張支票也不是不可能的.

到時試了再分享!

匿名 提到...

若我的us visa是上週到期.由於the last day of the tax year應是指2011/12/31?

請問今年寄出的1040nr的Schedule OI—Other Information部分有以下一項:
If you had a visa on the last day of the tax year, enter your visa type. If you did not have a visa, enter your U.S.immigration status on the last day of the tax year.

這項目依然填"yes"嗎?
謝謝

Unknown 提到...

我想問Dividend 30%的withhold, 用1042-S大概可以拿回多少.

我的case很simple, 投資"PSEC" using 8-BEN. 單純foreigner invested as Taiwanese.

Rib 提到...

請GOOGLE "irs personal exemption 2012"即可得免稅額3800。

按照大家往年的經驗,弄得好的話,預扣稅不超過免稅額的部分都可以拿回來。

S.J 提到...

Rib大,
不是「預扣稅不超過免稅額」喔!
是income code 06不超過免稅額才對。
也就是總配息所得不超過免稅額。
基本上不容易超過,除非投資金額大而且集中在高配息的標的。

Rib 提到...

謝謝S.J.大的指正,是我弄錯了。

albertx562600 提到...

請問綠角醫師...

我是台灣人 過去一年沒有在美國居住
在scottrade開戶
去年持有美股 收到股利(稅率為30%)
在股利入帳戶前就已經已先扣30%的稅
另外存在券商的美金也有利息收入(稅率為0% 這部分沒有先扣款)

最近收到1042-S
想請問的是 如果股利已經先扣款了
還需要填1040NR進行報稅嗎?

如果需要報稅的話 要將1040NR寄到哪裡呢?
感謝綠角的回覆 謝謝~

chou 提到...

請問各位前輩
我有 ICOME CODE 37(return of capital),box2有金額,但TAX RAT是0, 請問我要填嗎?要填在哪?
再問一個小問題,1040-NR 表填金額欄位有2欄例如page2 ,是不是左邊填小數點後的數字。

煩請各位前輩解惑


綠角 提到...

每年到了美國報稅時節
部落格上就有各種報稅相關問題

"需不需要報稅" "報稅期限是那天"
"能不能報前年的稅" "文件要寄到那裡"
"表格要怎麼填"
"美國國稅局會不會咬人"
"不報稅會不會有海豹部隊降落在我家後院"

各種想得到 想不到的問題
都會出現

我能理解各位投資人朋友想要處理報稅問題
也應該要能處理稅務問題

但假如我在部落格上一一回覆這類問題
這就可以當一個全職工作了
我就做這個就好了
其它事都不必做了

對於報稅的需求
我開立有2013美國投資報稅專班開課公告

如何填表 如何申請更早之前年度的退稅
多個券商帳戶如何申報 聯名戶怎樣報
ITIN申請
課程中都有詳細解釋

這樣一個課程
對投資朋友來說 不僅可以解決報稅問題
可以讓我一次對許多朋友解釋報稅的事情
比較可行 也較有效率

所以
還請有問題的朋友
考慮直接參加報稅課程

oomatsu 提到...

我2009年發現綠角部落格,按綠角提供文章完成開戶、投資、退稅、checking book、visa card申請,今年要試著直接退稅至支票帳戶中。所以,按照綠角文章,完成所有步驟是沒有問題的。若沒時間,或有點擔心(當初我也是,特別是寄護照申請ITIN時),參加綠角課程也是不錯選擇。

綠角 提到...

謝謝oomatsu的說明與支持

課程中解說會詳細一點
包括聯名戶與兩年以上合報的方法
都會解釋

這有部分其實也是這幾年來許多投資朋友分享的成果
謝謝大家~

匿名 提到...

請問各位,今年的1040NR是從IRS網站下載嗎?今天要填寫申請退稅資料,才發現IRS
無法下載,報稅截止日已逼近了,有人可以傳真空白表格或是mail給我嗎?無限感激!
rx80369@yahoo.com.tw

綠角 提到...

請用Google

fishman 提到...

綠角大大:
先要謝謝您!不過,我根據你的文件申請退稅,但是少填了欄位,結果被退件了。
希望您的文章可以補上這一個欄位,提醒大家記得要簽名(一定要手寫)
不要跟我一樣糊塗啊 @_@

安康

Unknown 提到...

根據綠角的部落格指導 今年首次要申請2015年美國證券投資退稅 我今年於四月初收到兩家證券寄來的2015 FORM 1042-S 載明APEX CLEARING (FIRSTRADE) 我已預繳30%的稅$470.94 TD AMERITRADE CLEARING 我預繳30%的稅$131.93
總金額$602.87

因為今年我也是首次要申請ITIN號碼 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所以要填FW7表 連帶填好F1040NR表 還有1042-S的COPY C 一起連同護照影本與正本相符證明書 寄去美國IRS申請ITIN並一併退稅

因為我有兩家證券公司 我爬文許久 不知道要填一張F1040NR還是兩張 還寫信給綠角請求幫忙 但是後來決定只寫一張 把兩家公司的金額加總 然後寄去ITIN申請處

首先當然要去外交部領事局申請護照影本與正本相符證明書 費用400 影印費 1 也可以先用黑白影印印有條碼那頁 直接到領事局申請 工作天數四天 當然自取自辦最快 接著就是要趕緊寄出所有相關文件

4/18掛號寄出FW7表+F1040NR+1042-S的COPY C +護照影本與正本相符證明書 寄到IRS申請ITIN處
7/1收到退回護照影本與正本相符證明書說正在處理ITIN的申請 先退回
7/6就收到ITIN的通知書 我的ITIN號碼是950-95-xxxx
7/26便收到完整的$602.87退稅直接退到我的TD AMERITRADE的戶頭裡

這裡面比較特別的是我有兩個帳戶 APEX CLEARING(FIRSTRADE)沒有辦法接受直接電子退稅 但是TD AMERITRADE可以接受電子退稅 因此我在1042S 上面填寫退稅帳號時就把TD AMERITRADE的ROUTING NO.021912915跟帳戶號碼填了上去 所以後來IRS退稅時就把兩家證券預扣的稅款合併一起退到我的TD AMERITRADE的戶頭裡

收到完整的退稅金額 非常高興 好像中了一筆小獎金的感覺 真的非常謝謝綠角的部落格說明 因此特此寫下一些感想來幫助後面的人 希望可以有一些小小的幫助

Unknown 提到...

請教強森林大大:

請問TD ameritrade 的 routing number如何得知?帳戶是填TD的帳戶嗎?

謝謝!!

123 phoenix 提到...

2017申請的退稅,與往年有些不同,不曉得各位大大,是否有相同的問題。
舉例來說:我的ETF配息是1000元,預扣30%是300元,今年的免稅額3950元,應該可以退300元才對。可是今年IRS給我的通知是免稅額是0元,先把我扣10%的稅100元,然後只退我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