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一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1十一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1十一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1)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投資,需要對央行預計升息,縮減QE等訊息做出反應嗎? (Something that Everyone Knows Isn't Worth Knowing)

5. Index Your Way to Investment Success讀後感1---長期持有就不需在意一次性支出的迷思

6. The Bogleheads’ Guide to the Three-Fund Portfolio讀後感1---躲過德軍砲彈,踩遍投資地雷的二戰老兵

7.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分析介紹(BND,2021年版)

8. 掩護性買權策略的缺點(Disadvantages of Covered Calls)

9. 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分析介紹(00878,2021年版)

10. 綠角中文書局

十一月的前三大熱門文章全都是功能性的文章,包括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

目前2022的報名作業已經順利開始。但我仍擔心假如疫情再起,開課可能又要被迫中斷。能在疫情平穩的期間開立課程讓有興趣的朋友得到一個完整的投資觀念,或許就已是值得慶幸的事。

投資,需要對央行預計升息,縮減QE等訊息做出反應嗎? 是新發表文章最熱門的一篇。許多朋友想對投資投入心力,多加關切,卻往往是把資源用在錯誤的地方。一直去關注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事情,想據此做出調整,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Index Your Way to Investment Success讀後感1---長期持有就不需在意一次性支出的迷思則是十一月讀後感最熱門的一篇。常有人說,一開始付出的1%或是0.2%費用,假如投資長達二十年,根本就是一個小支出。這其實是一個錯誤觀念。你一開始付出幾趴的費用,最後的資產價值就是少掉幾趴。

掩護性買權策略的缺點(Disadvantages of Covered Calls)是一篇八年前發表的文章。不知何故,這個月突然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之一。

2021十一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挪威。

第一次看到挪威是前五大訪客來源。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1十月回顧

2021十二月與2021全年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