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5 Mistakes Every Investor Makes and How to Avoid Them讀後感4---懂得享受財富成果


作者在全書結論之前,特別寫了一章,我覺得這可能是比前面所有投資錯誤更嚴重的問題,那就是無法享受自己投資與累積的成果。

身為一個執業顧問,作者回憶起一個客戶。作者幫這位客戶做出淨資產總表後,這位客戶說:

”我寧願現在死掉,然後投胎做我自己的小孩。”

這句話,就是一個人在努力了大半輩子之後,日子已經所剩不多,看著滿山財富,卻知道自己已經無法享受時,所發出的感嘆。

所以作者說,他要做出一個和其它財務顧問,暢銷理財書籍說的都不一樣的建議,那就是,假如你想要喝那杯特別貴的咖啡,想換掉你那台已經十年的老車。就喝吧,就換吧。

It’s your money。

那是你的錢,你應該知道如何享受。

但我想作者並不是鼓勵即時享樂,揮霍的人生。他的重點應是在儲存跟花費間取得平衡。

作者提到,他常看到客戶,終其一生,每年都努力的將錢投入IRA(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個人退休帳戶),然後到了70.5歲,聯邦規定的提領強制開始年齡,就問作者,”怎樣可以不把錢提出來?”

他們累積了那麼久,他們根本無法想像要把錢提出來用。

錢是工具,不是目的。

人要懂得使用金錢,來達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不是以累積金錢做為人生的目標。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金錢的可能(The Use of Money)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Die With Zero)綠角推薦序---利用金錢、享受人生

凱因斯Economic Possibilities for Our Grandchildren讀後感

Happy Money讀後感2—充裕則無法享受

The 5 Mistakes Every Investor Makes and How to Avoid Them讀後感1---“參與上漲躲過下跌”,最天真的投資童話

The 5 Mistakes Every Investor Makes and How to Avoid Them讀後感2---主動投資的失敗

The 5 Mistakes Every Investor Makes and How to Avoid Them讀後感3---如何避開有害的財務顧問

2 comments:

家榮余 提到...

"人要懂得使用金錢,來達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不是以累積金錢做為人生的目標。" 這句話非常有道理,發人省思!謝謝~

花蓮讀者 余家榮 敬上

綠角 提到...

謝謝家榮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