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金屬ETF/ETN列表(List of Base Metal ETFs and ETNs)

在這篇文章,我將列出目前所有在美國掛牌交易的基礎工業金屬ETF與ETN。每一支ETF(或ETN)都列出其晨星資料頁面與基金公司連結。(2012/6/24資料)

會寫這類文章的主要目的,在於展示透過美國當地投資工具,可以有多樣化的選擇。

在全美國一千三百支ETF中,綠角只取其中十支左右出來使用。就像一大盒工具箱中,有一百支工具,我只挑我需要,可以用來解決我的問題的那一支工具來用。但其它99支工具,可能也有投資朋友覺得有興趣使用。

(以下依美股代號字母排序)

PowerShares Base Metals Long ETN (美股代號:BDG )
追蹤:廣泛工業金屬 內扣總開銷:0.75%
晨星資料
資產管理公司資料

PowerShares DB Base Metals (美股代號: DBB)
追蹤:廣泛工業金屬 內扣總開銷:0.75%
晨星資料
資產管理公司資料

iPath DJ-UBS Copper TR Sub-Index ETN (美股代號:JJC )
追蹤:銅 內扣總開銷:0.75%
晨星資料
資產管理公司資料

iPath DJ-UBS Industrial Metals TR Sub-Index ETN (美股代號: JJM)
追蹤:鋁、鎳、鋅、銅 內扣總開銷:0.75%
晨星資料
資產管理公司資料

iPath DJ-UBS Tin TR Sub-Index ETN (美股代號: JJT)
追蹤:錫 內扣總開銷:0.75%
晨星資料
資產管理公司資料

iPath DJ-UBS Aluminum TR Sub-Index ETN (美股代號: JJU)
追蹤:鋁 內扣總開銷:0.75%
晨星資料
資產管理公司資料

iPath DJ-UBS Lead TR Sub-Index ETN (美股代號: LD)
追蹤:鉛 內扣總開銷:0.75%
晨星資料
資產管理公司資料

ELEMENTS Rogers International Commodity Metal ETN (美股代號: RJZ)
追蹤:廣泛工業金屬 內扣總開銷:0.75%
晨星資料
資產管理公司資料

UBS E-TRACS CMCI Industrial Metals TR ETN(美股代號: UBM)
追蹤:廣泛工業金屬 內扣總開銷:0.65%
晨星資料
資產管理公司資料

美國基本金屬ETF與ETN重點:
1.費用率在0.65-0.75%,以0.75%為大宗。
2.大多使用ETN結構。買進ETN需承擔發行者的信用風險
3.沒有追蹤現貨的指數化投資工具。全部都是追蹤期貨表現。需留意的是,現貨與期貨報酬,未必相同。

聲明:文中所列各項投資工具雖皆經過美國SEC審核,但使用文中任何投資工具皆有造成虧損之可能。作者與文中資產管理業者無任何利益往來。本文不代表任何推介之意。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美國原物料ETF/ETN列表(A List of Commodity ETFs and ETNs)

What’s ETN?(Exchange-traded Notes)

期貨的正價差與逆價差(Contango、Backwardation and Normal Backwardation)

為什麼要開海外券商交易戶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沒有每支都去查.
不過就我的了解,用期貨追蹤不是會有Contango的問題?
這個怎麼解決?

綠角 提到...

好問題

針對Contango的問題
美國已經有資產管理公司試圖調整期貨選擇策略來因應
有一點複雜
有機會再寫文章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