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綠角投資課程全部由綠角全程講解。

綠角是一個在部落格、在書籍中分享自身心得與相關知識的財經作家,不是金融業者。

綠角投資課程是一個投資人為投資人設計的課程,以投資人的觀點出發,解釋對投資人有益有利的觀念與知識。

為了讓讀者朋友可以一目瞭然,知道目前綠角開設那些課程,此文列出所有預計開設的課程、地點、時間與報名狀況。文末列出各課程的核心內容與主題。

以後讀者朋友只要點選部落格導覽Bar中的”綠角課程”,就可以直接連到此篇文章。如下圖所示:


以下為目前計畫開設的課程總表:  
(下方表格最右欄的報名狀況並非即時更新,實際狀況以來信報名後的回覆為準。)
 

台中 全新債券啟示錄

2024/4/20() 上、下午

已額滿

台中 退休資產管理

2024/4/21() 上、下午

已額滿

台北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24/5/18() 上、下午2024/5/19() 上午

已額滿

台北 ETF關鍵報告

2024/5/19() 下午

已額滿

高雄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24/5/25() 上、下午2024/5/26() 上午

已額滿

高雄 ETF關鍵報告

2024/5/26() 下午

已額滿

台北 退休資產管理

2024/6/15() 上、下午

最後4名額

台北 全新債券啟示錄

2024/6/16() 上、下午

最後5名額

高雄 全新債券啟示錄

2024/6/22() 上、下午

1/3名額

高雄 退休資產管理

2024/6/23() 上、下午

1/3名額

台北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24/7/20() 上、下午2024/7/21() 上午

已額滿

台北 ETF關鍵報告

2024/7/21() 下午

已額滿

高雄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24/7/27() 上、下午2024/7/28() 上午

剩一半名額

高雄 ETF關鍵報告

2024/7/28() 下午

剩一半名額

台北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24/8/17() 上、下午2024/8/18() 上午

1/3名額

台北 ETF關鍵報告

2024/8/18() 下午

開放報名

台中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24/8/24() 上、下午2024/8/25() 上午

開放報名

台中 ETF關鍵報告

2024/8/25() 下午

開放報名


綠角投資課程是一個完整的體系,對於想採用ETF做為主力投資工具的朋友提供完整的解決與支援。

第一個,最重要,講解整體投資策略與思維的,當屬”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

這個課程不講什麼”致富”、”財富自由”的口號,我們就講一個主題,如何藉由自己工作累積的資產,如何再加上金融資產的輔助,達成自己的投資目標。這種務實的目標,才真叫做理財。

課程中我也會用很低、很實際的報酬率進行資產累積估算。讓參加者看到,我們不需要巴菲特等級的夢幻績效,就可以達成目標。

資產配置的做法,會讓人完全跳脫擇股、擇時的忙亂與紛擾,走上心平氣和的投資之路。用很少的時間,很經濟的方法,處理好投資問題。

(詳細課程內容,請參考“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內容介紹。)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討論的是資產累積期的投資策略。退休之後,要如何以總報酬投資法,搭配合宜的投資組合與提領策略,為自己帶來穩健的退休所需的現金流,是”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課程主題。

課程中介紹的方法不僅希望成功的提供長達三、四十年的退休期間的生活費(有跟上通膨)。而且也知道遇到負面狀況時,譬如退休期間遇到市場大跌,或單年花費比率過高時的處理方法。

課程中也會展現這個投資方法的長期歷史經驗,用實際ETF投資組合,從2008開始退休提領的成果,實務上的執行方法以及討論退休時需要的保險。

(詳細課程內容,請見“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課程內容介紹)

而由於目前提供最完整ETF投資選項的市場,當屬美國。所以投資朋友假如想要深入瞭解美國的ETF,可以參加”ETF關鍵報告”課程。

這個課程會解剖這個投資工具,並從多方面解析買賣時應留意事項。對於ETF的重要資訊的查詢方法與ETF挑選邏輯也有詳盡解說。

常見的投資討論大多是關於股票的討論。其實全球金融市場中,債券的總市值還高過股票。但對於債券這個重要資產類別,許多朋友反而欠缺相關且有系統的知識。

”債券啟示錄”課程將可以補足這個區塊。六小時的課程,將讓參加者不僅瞭解債券基本原理,也瞭解政府債、公司債、新興市場債、高收債等市場區塊的特性。

這些課程中,目前常態開立的是”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與”ETF關鍵報告”。歡迎讀者朋友報名參加。

(第一個回應,2012年二月由YuFeng留下的”是否有關於資產配置”的開課計畫。這個問題,我在2013十一月終於可以肯定的說,Yes。歡迎前來參加~感謝各位朋友的”鞭策”~~)

想報名或詢問課程相關事宜,請來信service.greenhorn@gmail.com。謝謝~



相關文章:
綠角課程建議參加順序---最新版

你該選擇”退休資產管理”還是”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內容介紹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課程內容介紹

“ETF關鍵報告”內容介紹

“《全新》債券啟示錄”内容介紹: 一生受用的債券投資必備知識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16十二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與開課六年感想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與”ETF關鍵報告”講授感想

“ETF關鍵報告”課後學員回饋

205 comments:

«最舊   ‹較舊   201 – 205 (共 205 個)   較新›   最新»
綠角 提到...

目前尚未確定
可能會在2024三月之後

謝謝您的支持~

匿名 提到...

請問 etf關鍵報告 台中場 有預計開課時間嗎

綠角 提到...

確定開課日期後
就會在部落格公告喔~

謝謝支持~

匿名 提到...

請問 高雄有機會開退休資產管理嗎?

綠角 提到...

有機會,但會比較晚一點喔~

«最舊 ‹較舊   201 – 205 (共 205 個)   較新›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