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REIT Index Fund概述

代號VGSIX的Vanguard REIT Index Fund成立於1996年五月13日,至2010年九月30日,資產總值為145億美金。

基金追蹤的是摩根史丹利美國不動產投資信託指數(MSCI US REIT Index)。該指數涵蓋約三分之二的美國REIT市場,成份股數為98。基金的指數追蹤方法是複製(Replication)。至2010年九月30日止,基金投資REIT的中位市值為56億美金。前三大持有的REIT類別分別是特別REIT(Specialized REITs)27.4%、零售REIT(Retail REITs)25.2%,以及辦公室REIT(Office REITs)17.0%。

基金的Investor share收取每年0.22%經理費,加上0.04%的其它開銷,形成0.26%的總開銷比率(Expense ratio)。

基金的ETF shares,名叫Vanguard REIT ETF(代號VNQ),總開銷比率是0.13%。

基金自成立以來各年度的總報酬與指數報酬如下表:
(本圖取材自Vanguard網站)

對應指數稱REIT Spliced Index的原因在於2009年四月30日前,雖然也是使用MSCI REIT Index,但有調整以包含2%的現金部位。之後才改為純粹追蹤MSCI REIT Index。

在表中可以看到,基金追蹤指數的工作做得相當不錯。

基金近五年的週轉率從2006到2010分別是17%、11%、13%、10%、16%。

這支基金以美金計價且投資於美國REIT,是標準的美國資產。

這支基金對指數化投資人最主要的功能在於針對美國的REIT市場進行投資。

免責聲明。作者與Vanguard集團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觀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之招攬。任何人閱讀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What’s REIT?

Vanguard REIT ETF分析介紹(VNQ,2015年版)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7 comments:

PY 提到...

請問,前幾天想再單筆買入 VGSIX 被駁回,才發現 firstrade 之前要求投資人贖回 vanguard 基金,完全忘記了! 故寫信前去 chinese@firstrade.com 詢問,他們說可以 "免費" 幫忙贖回尚未贖回的 vanguard 基金。那一定得贖回嗎? 能不能一直持有呢?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忘了贖回。
之前firstrade不是說有個dead line,沒贖回的會被強制贖回??
好像過了那個日期了,基金單位數也還是在帳上。
怪~~
好像該問 Mr. firstrade才對。

PY 提到...

因為投資部位已經建構一段時間了,想說如果不需贖回的話就持續持有就好了。不然,還得找替代的 ETF (如: FRI) 再單筆買入...

匿名 提到...

請問:

SPDR標普房屋建商ETF 今年以來表現超出此檔許多 是否值得投資?謝謝

綠角 提到...

不好意思
沒特別研究

Unknown 提到...

關於綠角大提到的specialized REITs,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Specialized REITs hold only specific types of property, such as "apartments","commercial office" space or "retail".
但綠角大文中提到
是否代表specialized REITs是投資於其他房地產類型REITs(公寓大樓等...);也就是VANGUARD用"specialized" REITs來代表其他未明示類別的REITs

Unknown 提到...

關於VNQ,是屬於美國資產這件事,不知道我的想法對不對
個人認為,嚴格說VNQ是由在美國發行的REITs為投資標的的ETF
對應到MSCI REITs "US"指數
但研究其前十大ETF,如Simons group REITs
投資標的好像有部分海外投資
所以是否可看成大多是美國資產,含少數國際性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