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二月份回顧

這篇文章,對二月份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做一回顧。

這個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專業、黑心,傻傻分不清楚(Can You Tell White from Black?)

2. The Power of Gold(黃金的魔力)讀後感

3. 凱因斯Economic Possibilities for Our Grandchildren讀後感

4. 個體與整體的差異----談合成謬誤(The Fallacy of Composition)續2

5. 柏格先生的卡片(A Letter from Our Teacher)

6. 台股基金績效與費用分析(Higher Cost, Lower Return---Evidence from Taiwan Equity Mutual Funds)

7. 優點或缺點----基金的最低持股限制(Cash Stake of Funds)

8. 投機斷腕(Snake Dancers and Speculators)

9. 寶來台灣50基金概述(Polaris Taiwan Top 50 Tracker Fund、TTT、0050)

10. 選基金請用5050,不要4433(Professor Malkiel’s 5050)

這個月的文章中,台股基金績效與費用分析(Higher Cost, Lower Return---Evidence from Taiwan Equity Mutual Funds)系列是花了最多心力的。誠如讀者所知,我是不會買主動型基金的。分析這些資料,目的在於驗證費用與績效之間的反向關係,也希望能給考慮選購台股基金的朋友,一些和”市面”常見說法不同的觀點。

在投資概念方面,這個月寫了合成謬誤系列文章,也得到很多迴響。

一月底寫成的專業、黑心,傻傻分不清楚(Can You Tell White from Black?)為本月最熱門文章。上月的前十大熱門文章中,選基金請用5050,不要4433(Professor Malkiel’s 5050)投機斷腕(Snake Dancers and Speculators)在二月仍在前十名。

二月份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台灣50
ETF
TED Spread
指數型基金
W-7 Form
資產配置
Firstrade
Covariance
貼現率
內部報酬率

二月份,資產配置重回前十大關鍵字。TED Spread也有相當多人查閱。上月第一次進榜的W-7 Form本月蟬連。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主要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中國和馬來西亞。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9一月份回顧

2009三月份回顧

2 comments:

Kevin Lee 提到...

Greenhorn,
二月時因這一篇天下雜誌文章-劉憶如在總統府的speech有提到TED spread index,所以找到你這個部落格。花了不少時間拜讀你精闢的文章。尤其在主動基金和費用方面,直真受益良多。接下來還要再了解你所寫的有關財經的知識。

綠角 提到...

謝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