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International High Dividend Yield ETF分析介紹(VYMI,2020年版)

Vanguard International High Dividend Yield ETF (美股代號VYMI),中文名稱是Vanguard國際高股息ETF,成立於2016年二月25日。

VYM是美國股市的高股息ETF,VYMI則是國際股市高股息ETF。VYMI可說是VYM的國際股市版本。

VYMI以採樣法追蹤FTSE All-World ex US High Dividend Yield Index。該指數由美國以外已開發市場與全球新興市場,預期有較高現金股息率的公司股票所組成。

VYMI持有近一千兩百支證券。根據2020十月31日資料,VYMI前十大持股分別是: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Novartis
Toyota
Unilever
BHP Group
Royal Bank of Canada
Sanofi
Royal Dutch Shell
Siemens AG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VYMI前十大持股佔總資產16.8%。

VYMI資產總值16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14萬股(2020十二月資料)。

VYMI的內扣總開銷0.27%。由0.25%的經理費與0.02%的其他費用組成。

VYMI在2016二月成立,到目前為止只有2017、18、19三個完整年度績效。

VYMI每一年績效與跟它所追蹤的指數差距則如下表:

年度

VYMI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VYMI與指數落差

(B-A)

VIGI績效

(A)

2017

22.37%

22.55%

0.18%

27.80%

2018

-12.39%

-12.43%

-0.04%

-11.32%

2019

18.31%

18.63%

0.32%

27.04%


2017這年VYMI略微落後指數,隔年2018變成些微領先。2019出現比較大一點的追蹤差距,VYMI落後對應指數0.32%。

表格最右欄列出的是 Vanguard國際股息增長ETF (美股代號VIGI)在同期間的績效。

可以看到,在2017、2019這兩個上漲的年度,VIGI表現都比VYMI好。在2018這個下跌的年度,VIGI則是跌得比較少。

這個比較並不是說在未來,VIGI的績效一定會持續勝過VYMI。而是說,像是VYMI(或是台灣的0056),這種很單純的就用預期現金股息率來進行選股的ETF,未必會帶來比較好的成果。

股息率,不是愈高就一定愈好。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股市高股息投資策略的成果(Do High-Dividend Stocks Bring Better Returns?)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International High Dividend Yield ETF分析介紹(VYMI,2021年版)

Vanguard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分析介紹(VIG,2020年版)

Vanguard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分析介紹(VIGI,2020年版)

Vanguard High Dividend Yield ETF分析介紹(VYM,2020年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