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十二月與2014全年回顧2—熱門文章與關鍵字

以下是熱門文章與關鍵字的統計資料。

2014十二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突圍黑心房市”讀後感續—不要想在房地產市場輕鬆賺錢

3. 綠角中文書局

4. 食在不安心的台灣

5. 平衡型基金的平衡報導(A Balanced Report for a Balanced Fund)

6. 基金費用組成細部分析(Detailed Composition of Fund Expenses)

7. 草莽出英雄(Investment Return without Verification)

8. Your Money and Your Brain讀後感2---預期最快樂

9. 前門拒虎,後門進狼(Don’t Fall Prey to Overconfidence)

10.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後問答總整理(Asset Allocation Q&A)

可以知道綠角課程開立時程的綠角開課計畫已經是常態性的前十名文章。

本地房地產專家Sway先生的新作“突圍黑心房市”的讀後感,是全月排名第二的文章。國外作者Jason Zweig的Your Money and Your Brain 讀後心得,也引起許多投資朋友討論。

有意思的是,我在12月10日發表了草莽出英雄(Investment Return without Verification)這篇文章,討論投資界很多人號稱的績效,就是,”號稱”而已,而非實際。結果在12月15日,就出現美國少年炒股賺7200萬美金的新聞。事後證明,果然就是一個虛假的故事。這種事,只能說層出不窮。

十二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TD
0050
Firstrade
0056
Spending Rule
VT
VXUS
VTI
VEU
定期定額

主要關鍵字除了美國券商之外,也有許多單一ETF標的的美股代號。比較有意思的是”Spending rule”這個字詞。它一般指的是,要依循怎樣的原則,從退休資產中提領。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主題。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加拿大與新加坡。

接下來是2014全年狀況。2014綠角財經筆記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3. 國際匯款作業流程(Telegraph Transfer: Serial Payment and Cover Payment)

4. 美國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4最新版(How to Open a Firstrade Brokerage Account)

5. 資產配置初步(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總目錄

6. 0050總報酬投資策略(Total Return of 0050)

7. 0050波段操作策略的根本盲點(Everything is So Easy with 20-20 Hindsight)

8. 台灣50那裡買?(How to Invest in 0050)

9.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10. 如何填寫Form W8BEN(How to Fill Out Form W8BEN)

前十名,大多是功具性文章。包括美國券商開戶程序,匯款程序,0050投資等。很有趣的是,比較生硬的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也排到全年前十名。顯見有許多投資朋友,對於如何正確計算掌握自身報酬,還是願意多付出一些努力。

2014全年十大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分別是:

TD
Firstrade
0050
資產配置
嘉信
退稅
ETF
0056
VTI
VT

2014全年訪客的五大來源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澳洲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4十二月與2014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2—熱門文章與關鍵字

1 comments:

綠角 提到...

有趣的新聞

這種看短期一兩年的績效給獎金的作法
實在不是很好
等於大多是由運氣決定

與其買高費用基金
付莫名其妙的獎金給很可能根本沒有能力
靠運氣領獎金的經理人

不如買指數型基金和指標指數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