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國券商Firstrade與TD Ameritrade的自動退稅(Reverse NRA Withheld Tax by Firstrade and TD Ameritrade in 2014)

美國券商Firstrade與TD Ameritrade已經分別於今年的二月底與三月初,將部分2013的預課稅款自動退還到投資人的帳戶之中。

我自己Firstrade帳戶有收到自動退稅的標的是WIP

退稅在Firstrade的帳戶記錄中,交易類別是”其它”,說明中有”REV NRA W/H”字樣,應為Reverse Non-Resident Alien Withheld Tax的縮寫。代號則會顯示是那個標的的退稅。

TD Ameritrade帳戶有收到自動退稅的標的是:IEITIPWIPBWX

TD Ameritrade退稅的帳戶記錄是標示為W-8 WITHHOLDING (XXX)。括號中的字母,就是退稅標的的美股代號。

在我使用過的券商,Firstrade與TD Ameritrade是唯二兩家有自動退稅的券商。其它像Scottrade、Charles Schwab與E*Trade都沒有這樣的服務。

歡迎各位朋友在本文的回應中,分享自己今年拿到自動退稅的標的。(假如發現有其它券商也有自動退稅的服務,也很歡迎分享,謝謝~)。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3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的自動退稅(Reverse NRA Withheld Tax by TD Ameritrade in 2013)

美國券商Firstrade 2014 1042S稅務表格可能有誤

如何下載美國券商Form 1042S--Charles Schwab、E*Trade、Scottrade(How to Download Form 1042S)

美國券商Firstrade與TD Ameritrade2014開戶優惠

方便好用的Firstrade國際電話中文客服免費回撥服務(Firstrade Free Telephone Callback Service)

使用美國券商請留意預課稅款延後扣繳(Delayed NRA Withholding)

如何取得過往年度1040NR表格(How to Get Form 1040NR of Prior Years)

66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我收到TD Ameritrade之 BND, VCIT, VNQ的退稅。

TIMER 提到...

我收到TD Ameritrade之 TIP, WIP, BWX, VGIT的退稅

喬安 提到...

前幾天看到TD自動退稅,是買PFF的。

匿名 提到...

看起來主要是債券類的退稅

Yufeng 提到...

我收到的退稅標的有WIP (Firstrade)、TIP, IEI, STPZ, VGIT, VNQ (TD Ameritrade)

Espresso 提到...

請問各位,這些退稅金額要如何計算呢?
謝謝

龍小小 提到...

我收到TD自動退稅的標的有VNQ, VGIT, BND, BIV, WIP, IEI, TIP

ww 提到...

我收到 JNK, BWX, VNQ 的退稅。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所謂自動退稅是不需要做任何設定的嗎??

曉丕 提到...

VGIT,VNQ都是3/4收到,BWX則是之前2/12,但不知道為什麼是負數?

匿名 提到...

請問其他券商該怎麼申請退稅呢?

Unknown 提到...

2/27 我收到 Firstrade 退稅標的物 WIP 但是分2筆

藍色小熊 提到...

收到TD Ameritrade之 TIP, WIP, BWX, VGIT的退稅。

匿名 提到...

大家要向美國政府申請退稅時,最好是等券商自動退稅完再辦理。
四月中再來辦相關手續差不多。
四月還有退稅課程,大家一起來參加。

Unknown 提到...

四月報名退稅班了

要帶報稅表單去上課

想請問一下表單是劵商email寄給我還是郵寄給我阿?

綠角 提到...

尤先生
1042S表格券商會寄紙本
電子帳戶檔案中也有pdf檔

綠角 提到...

感謝匿名先生的提醒

的確是要等券商自動退稅完再辦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朋友分享的退稅經驗

綠角 提到...

徐先生
那個負數應是之前的預扣稅款

匿名 提到...

我收到TD自動退稅的標的有VNQ, BWX, BIV, WIP, IEI, TIP ! 而我在 Firstrade 買的 BIV 卻沒自動退稅;各券商依然各走自己的路 ..@@

匿名 提到...

Mar 17是TDAmeritrade寄出1042-S的時間。紙本與電子檔都有。
參加報稅班的朋友記得帶1042-S。

匿名 提到...

奇怪, 我的TD退稅只退BLV,
卻沒退到BWX??

Tachun Lin 提到...

TD Ameritrade在3/4 以W-8 WITHHOLDING退給我BSV、BND稅款,
BSV數額粗估佔2013年間預扣稅總額的83.75% ;BND粗估約87.15%。
另外也收到BWX的,但數額非常少不成比例。

Patrick 提到...

我收到 TD Ameritrade IEI /VNQ /WIP 的退稅,但是去比對2013年的預扣金額 發現退稅比例蠻低的。
想請問有人知道 退稅的計算是哪一段時間嗎? 是整個2013嗎?

退稅比例
IEI 46.88%

VNQ 30.00%

WIP 21.14%

匿名 提到...

我收到了BND(TD)的退稅。

真希望未來投資非美國市場的股票型etf也可以自動退。

Shawn 提到...

因為我買的是配息的股票
目前只有WIN收到自動退稅

cherish 提到...

我投資的標的:VTI,VEA,VWO,VNQ,IEI,BWX,TIP,WIP
3/4收到退稅
退稅的標的及退稅金額比例為
VNQ:30.35%
IEI:42.46%
TIP:100%(全退!)
是不是股票型基金都不會退啊?

匿名 提到...

綠角 您好
我收到2012退稅支票 但台灣的銀行都說無法託收 請問收到退稅支票 您都如何處理 感謝

zakwinner 提到...

綠角你好, 我有三家不券商請問要如何報稅?將金額直接加總嗎謝謝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若收到1042-S中退稅僅USD 3.5, 可否不寄回申報1040-NR及1042-S等文件? 會有其他影響嗎?? 謝謝!

Rib 提到...

TD Ameritrade除了去年都有退的ROC和QII之外,去年沒有退的Short term capital gain反映過後今年也有退了,可說是退得蠻全面的。

Firstrade我已經沒有債券ETF,無法評估,不過從大家在前面的回應看來,應該還是和去年一樣,只有退ROC的部分,QII沒有退。Short term capital gain倒是一開始就沒有預扣,還不錯。

國外來源部分也和去年一樣兩家都沒退。

有朋友提到BWX沒退到稅或不成比例,其實BWX和WIP投資的都是美國以外的公債,不會像美國公債ETF一樣幾乎每筆配息都有相當比例的QII配息可退稅。BWX去年只在6月那筆配息有一小部分改列為long term capital gain可以退稅,所以2013/6/3以後才持有BWX就不會有這筆退稅。WIP則是在3 5 6月三筆配息大部分改列為ROC可退稅,同樣的依持有時間會有不同筆數的退稅。

我看Pub 515關於預扣稅的規定,IRS要求預扣單位付款時如果還不能不確定其來源和類別,則應該要一律預扣稅,至於事後是否退回並沒有規定。所以其他券商不做,我們也沒法強求。只能自己申請退稅。

綠角 提到...

謝謝Rib詳細的分享

匿名 提到...

我收到TD Ameritrade之 TIP, JNK的退稅。

Relive 提到...

我收到的跟綠角一樣, TD的:IEI,TIP,BWX,WIP


想請教綠角, 我在td tax center 有看到 1042s form pdf, 可以把它印出來 辦理退稅嘛? 還是要等td 的紙本呢?

謝謝

cemperor 提到...

我看到樓上各位BND有退,覺得真心酸,寫信去跟FIRSTRADE說明,他轉請Clearing公司查說沒有「退稅」這種東西,還問我說「你朋友是哪幾個帳號,他們來查一查」。
我要搬家了(怒!)

綠角 提到...

Relive
直接印出來也可以~

J 提到...

有沒有自動退稅看起來是清算公司決定的,所以Firstrade等券商大概也莫可奈何,除非抱怨的人數太多,逼Firstrade更換清算公司...

還是自己學會怎麼手動退稅比較實在。

再次感謝綠角大跟Rib大...

匿名 提到...

今天也收到Firsttrade 寄來的1042-S表,一式三份,我買的是BWX,請教一下我接下來該做何動作!謝謝!

陳瑤華 提到...

請問綠角,目前我收到的紙本1042-s是original的版本,要等到corrected寄來以後再辦退稅嗎?

yklan 提到...

我也收到TD Ameritrade之TIP, ITE, WIP, BWX退稅,但有些是負值,不知是什意思?1st Trade的BIV則沒有退稅。

想再確認一下您好像在上課時有提到總退稅金額不到USD30就不值得申請退稅對吧?

另外,TD Ameritrade的1042-S有一欄位A mount repaid to recipient是指TD Ameritrade自動退稅的金額嗎?

綠角 提到...

J
謝謝你的支持
不客氣~

綠角 提到...

yklan

可退稅金額不到30塊美金
就不值得申請了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大,如果退稅金額小於30美金,可以不去理他嗎?還是要做些處理?另外明年申請退稅的話可以合併申請嗎?還是每年都是分開的?謝謝。

pchang6 提到...

4/2收到Firstrade - VNQ的自動退稅。

SWISS 提到...

我收到4筆退稅,金額合計USD106.81,都是在4/2到帳,標的物是VNQ,不知為什麼,同為VANGUARD的VDE卻沒有退稅.不知是否有網友知道?

Pei-Yu 提到...

SWISS, 這是因為VNQ去年有四次Return of Capital,分別是
12/27 0.30179
9/25 0.18503
6/26 0.18892
3/26 0.15988
只要把股數x上述分配x30%,應該就是四筆退稅金額,你可以參考VNQ的網址https://personal.vanguard.com/us/funds/snapshot?FundId=0986&FundIntExt=INT#tab=4


我也有收到這些退稅,但Firstrade還沒收到更正後的1042-S,原本今天UPS已經來取走報稅資料了,沒事上網看了一下帳戶記錄發現帳戶裡面多了這些錢,仔細核算才知道是VNQ的退稅,緊急聯絡UPS取件專員,還好他還沒上高速公路,可以讓我把文件取回,不然如果寄出去就糗了。

剛剛已經發信給firstrade反應還沒收到更正後的1040S表格,提醒各位先進在寄出報稅資料之前特別留意一下,不然報錯稅還挺麻煩的。

Rib 提到...

給SWISS

預扣稅有能退還的名義才會退還(Repay),沒有當然就沒得退還,VDE就是沒得退。TD只退ROC和QII部份的預扣稅,不是甚麼都能退。這和向IRS申請低於免稅額的全額退稅(Refund)是兩回事。

Pei-Yu 提到...

昨天下午跟Firstrade反應還沒收到新的1042-S,今天上午就收到了,動作真快。

Roy 提到...

您好:
想跟您詢問一下,因為去年開立Firstrade帳號後,雖然有部分股利收入,但因為股票交易整體是小幅虧損狀況,今年遇到要報稅問題.想請問
1.因為海外資本利得不用報稅,所以我可以忽略稅單嗎?
2.因為股利收入非常少,並沒有想要申請退稅,所以也可以忽略報稅嗎?
簡單問就是說,不報稅可以嗎?

謝謝您的回答

綠角 提到...

可以不報

black 提到...

3/17收到美國券商Firstrade寄來的1042-s表格,請問綠角大大,這個是要怎麼辦理退稅呢!四月份的報稅專班,已經沒有名額可以參加,這個情形可以請教您嗎?謝謝您了不勝感激!

綠角 提到...

不好意思
目前四月的報稅班只剩台中班還有名額
高雄班已經額滿

假如您還是想知道如何填表報稅的話
可考慮參加
“美國券商全攻略”課程

Unknown 提到...

綠角大:
請問如何設定將Firstrade帳戶向IRS申請的退稅direct deposit 入TD Ameritrade帳戶? 謝謝!

t00749 提到...

各位大大好:

小弟的TD帳戶5月6日被扣了2筆W-8 WITHHOLDING,並無括號顯示是哪一隻ETF的收入預扣?已經寫信前去詢問,尚未回覆。
前幾年不曾遇到這種情形,不知各位是否曾遇到?可否解惑?

感謝!

綠角 提到...

Alex
我有注意到這個狀況
預計未來三天內會寫一篇文章解釋清楚

這個要留意一下

oomatsh 提到...

往前看一下,好像有一筆預扣沒扣到,入帪後補扣。

Veronique 提到...

在Firstrade投資了四年,因為要寄護照過去申請ITIN有些疑慮,withheld的稅也不多,之前都沒申請退稅。今年申請了,四月底寄出文件跟護照,五月底收到ITIN,今天收到全額退稅的支票了!

可能板主已經說過了,但還是提醒網友注意,即使券商已經退到只扣30%的稅,但是若投資收入沒有超過一定金額,可以填1040NR 的alternative minimum tax,會遠低於30%,可以把多餘的扣稅都拿回來。

另外,我有仿照之前網友的分享,寫了一封信表示想一起報前兩年的稅,也附上了前兩年的報稅表。不過目前只收到去年的退稅,不曉得會不會分開寄支票來?或者就是沒得退了?



綠角 提到...

老林先生

感謝您的分享
替您感到高興

由於涉及您個人的稅務狀況
我就不發出該回應了

祝您順心~

Unknown 提到...

分享一下個人退稅進度
2014.5.5日 郵局EMS國際快捷寄出
2014.6.16日 收到退回的護照和1042S copy c
2014.6.18日
收到ITIN碼的確認信
但有個疑問,這信中有提及ITIN碼的到期日
原文如下: we have assigned you an 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itin)***-**-**** based on the information you provided in your application. your itin expire on december 31,2018,
依我之前的認知ITIN沒有到期日,是我記錯或是新規定,若有到期日那要如何申請展延呢.....有前輩知道嗎.....

Espresso 提到...

分享我申請退稅時程給大家參考:
4/28 郵寄到 IRS
6/20 收到支票
整行程約花了不到兩個月,下週再來把支票入帳,謝謝綠角的幫忙。

綠角 提到...

鬼塚志
謝謝分享~

這是新規定

到了2019報稅時
請再申請一次ITIN

綠角 提到...

謝謝SAG Chen的分享

yf 提到...

請問,
Firstrade原先寄給我的1042-S,
Box 1 的income code包括了06、34、36三行,
之後由於VNQ自動退稅,
所以又寄了corrected 1042-S,
但income code 只剩06的一行(已扣除VNQ的退稅),
Total也只有06的預扣稅,不包括34、36的預扣。
(我對過帳,我在34、36真的有被預扣)

請問其他人有一樣的情形嗎?

我目前的解決方式是自己在1040NR合併兩張1042-S的金額,
並同時將兩張1042-s都附上,
這樣可行嗎?

還是乖乖照新的1042-S數據較保險(但部分稅沒退到)?

還是有其他建議?
謝謝

Ko 提到...

綠角大你好,今年有幸上了你台北場報稅的課,受益良多。
有美國帳戶的朋友,可以直接將退稅退到美國的戶頭,不會被扣任何的手續費,相當方便。

綠角 提到...

Ko
感謝您的分享~
很高興對您有所幫助

talk2tychen 提到...

請問如果在香港的 TD Ameritrade也可以有自動退稅的服務嗎?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