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16十二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與開課六年感想

本文整理2016十二月17,18號兩天,在台北開設的”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實際參與”資產配置”課程。歡迎參考”資產配置戰略總覽”高雄、台中 (2017一、三月班))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綠角:感謝。過獎了。大師之名實不敢當)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課程,之前的投資理財,多專注在股票、基金等單一工具或市場上,每次都覺得自己會猜對趨勢,但往往不是,這課程完全讓我顛覆了思考,深深覺得這才是最省力、省心的方式。人生真的不是只有錢,開這樣的課程,真的可以造福大家,讓大家不要變成錢的奴隸。

另外綠角在部落格上也不斷分享新的資訊,上完這課程還有持續的售後服務啊,實在太划算了,要再次謝謝你們。” 林先生


“最有收穫的是綠角老師把他的投資經驗和資產配置的組合分享給我們,並提供幾種配置模式供學員參考,以及那些配置模式的立論基礎,讓我可以不用再花很多的時間摸索。其實課程全部內容對我都很有幫助。” 楊小姐


“謝謝綠角老師用心準備教材,講解每個觀念必搭配實例驗證,一天半的授課內容,有廣度野也有深度。 上完課後,對投資理財的觀念已經有一個高度,知道正確的理財方法,收穫很大,謝謝。” 陳先生


“感謝舉辦優質資產配置解說,希望你們可以繼續舉辦。” 李先生


“整體而言課程內容緊湊,解答了多半對投資的盲點和各種不同狀況時的處理方式。從淺入深, 觀念的釐清,以及數據化的佐證,這堂課上的非常有意義。” 匿名朋友


“這是近期來聽到最充實精采的課程,不管是課程內容本身,或是綠角上課的方式以及講義的製作,都讓我學習到很多,謝謝綠角,也期待後面的課程。(想集滿!!)” 游先生


“資產配置如預期中獲得了暸解與學習。老師對投資心理的解說讓我更印象深刻而且更實用。一天半的課程收獲真的很大,老師的課真的很值得。 還有一堂ETF關鍵報告的課,超期得。” 楊小姐


“自己本身也在資產管理業界工作,一直以來和客戶介紹自家商品時會強調"主動操作"的能力,也持續關注市場以增進自己"擇時進出"的能力,綠角老師的資產配置課程打破了我的概念框架,獲益良多,謝謝!” 陳先生


開課六年感想

2016年12月18日,今年最後一次開課完成。

就在六年前,2010年12月18日,綠角課程第一次開課。當時開立的是美國券商課程。之後一一推出新的課程。

2011六月,”ETF關鍵報告”課程編製完成。
2012八月,”債券啟示錄”課程首次開課。
2013十一月,”資產配置戰略總覽”首發。
2014六月,推出”ETF先進概念”。

六年就這麼過了。

我很高興藉由這些課程認識了許多朋友。課程內容也真的讓參加的朋友覺得有所收獲。

投資開課是一灘渾水。這很敏感。因為裡面有個明顯的矛盾,那就是,假如你那麼會投資,何必教人。自己用投資賺就夠了。

但這個問題只限於用”高報酬率”、”少有人會的秘笈法寶”為號召的投資課程。因為高報酬,所以何必授課賺錢。因為是秘笈,公開授課那就不再只有一點人懂了。

我相信,就像所有的專業知識,教彈琴、教做菜、教畫畫一樣,投資這件事是有些值得上課學習的地方。

所以在編製課程時,我最注重的是知識、觀念與經驗。希望參加過的朋友,可以因此多知道一些金融知識,有正確的觀念,而不是被自己的心理或太多似是而非的說法迷惑,並且可以利用前人的經驗,省下自己摸索的成本與時間。

這幾個課程,從來不以高報酬為號召。(事實上在資產配置課程中,還有一大盆冷水)。

而且這些課程主題,似乎在我之前台灣沒有人在講述。在我推出美國券商、ETF、債券與資產配置課程的當時,就我所知,台灣沒有人以此為投資課程主題。

很高興,這些主題相對生冷,沒有”高報酬”的熱情的課程,仍可以得到許多朋友的認同與支持。

日後,我仍將維持三頭併進:部落格文章、書籍與實體課程。不同的管道會接觸到不同的聽眾,希望能讓更多投資朋友知道低成本指數化投資與資產配置的好處。

投資,需要時間累積成果。

同樣的,一種投資方法,也需要時間,才能得到愈來愈多人的認同。

特別當金融企業以資本的力量,有系統的在媒體、文宣、廣告與座談會,告訴投資人”另一種”投資方法的時候。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與”ETF關鍵報告”講授感想

綠角開課兩年感想

2 comments:

家榮余 提到...

不知不覺就六年了! 綠角大目前開的五種課程我都上過,印象中,六年前第一次開的美國券商開課資訊,我看到時已經錯過報名期間. 後來是第二次或第三次開課,我才有機會報名到. 讀了綠角的書,與上過綠角的課,可以說改變了我的一生!

原本我的腦袋中,只裝著金融業者輸入的「主動選股」、「擇時進出」這類「你可以成為巴菲特、成為武松」的錯誤觀念,卻不自知.(人最慘的就是無知呀...)

上過綠角的課程之後,我可以說整個人脫胎換骨! 腦中的金融知識、觀念全都煥然一新,猶如電腦硬碟"格式化"之後一樣,揚棄過去不切實際的幻覺式投資法,走上「指數化投資」這條踏實的投資路. 對我與家人,無論在實質資產與精神層面,都更加豐富.

我現在下班之後,有更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看書、看電影、運動,好好的享受人生. 這一切都要感謝綠角的課程. 謝謝您!

花蓮讀者 余家榮

綠角 提到...

家榮,
不客氣~
謝謝你多年來的支持
很榮幸可以與您使用相同的投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