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九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5九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九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沒用的ETF(ETF for Speculators)

4. 綠角中文書局

5. 報酬的由來(Most of Your Return Comes from The Market)

6. "忍耐力"(The Marshmallow Test)綠角推薦序

7. 美國券商最低開戶金額總整理(Minimum Deposit Requirement for US Brokerage Accounts)

8. iShares 3-7 Year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IEI,2015年版)

9. 國際匯款作業流程(Telegraph Transfer: Serial Payment and Cover Payment)

10.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部落格的核心功能性文章,包括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中文書局,目前已穩居前十大熱門文章的榜上。

九月份比較偏重投資概念的報酬的由來(Most of Your Return Comes from The Market),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之一。市場報酬是本來就應該拿到的報酬,這是投資的重要基本概念。

感嘆目前台灣ETF市場出現太多投機工具的沒用的ETF,也受到許多讀者朋友的注意。

九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VWO
0050
BWX
資產配置
ETF
VT
0056
匯款
006204
匯率

這個月新出現的關鍵字是匯率006204

前者可能是有讀者朋友擔心台幣對美元的匯率變化,所以有較多相關搜尋。006204則是永豐台灣加權ETF的台股代號。可能近來有較多的朋友注意到它是一個0050的替代工具。

2015九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加拿大與澳洲。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5八月回顧

2015十月回顧

3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綠角老師我想問您國外的券商股息再投資要多久才收的到股票單位?

複委託股息再投資又是多久呢??9月23日發放股息到今天單位數都還沒有下來....

不會被國內券商吞了吧??

綠角 提到...

胡先生
美國券商一般在Payable就會看到配息入帳
國內業者還請您直接跟業者洽詢

綠角 提到...

很多人相信的美國九月升息
就已經錯了

升息也不代表各種債券殖利率會parallel sh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