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啟示錄”2015八月新竹、台中課後學員回饋

綠角在上個月,分別在新竹與台中開立債券課程。本文整理課後參加朋友的回饋。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綠角讀過很多書,且蒐集、整理及分析過很多資料。 所以上綠角的課,最有收穫的就是能在短時間吸收到許多珍貴且可靠的知識

我大學讀經濟和會計系,這兩個科系和投資理財多少相關。 但我發現自己在投資方面的知識簡直少得可憐,和您比較起來,就像是教授和小學生的差距這麼遠,太佩服您了!

更令我尊敬的是,您有了這些知識後,並不只是獨善其身,而是藉由寫部落格、寫書、開課的方式來幫助台灣廣大的投資人,帶領大家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資法來解決投資這件大事。” 陳先生

綠角:很感謝可以得到您的認同與稱讚。謝謝您~
(這位朋友參加的是8/15的台北債券課程。因為較晚填寫課後問卷,所以收錄到這篇文章。)

“債券算是一般人比較少接觸的投資工具,綠角簡潔有力的介紹了債券的各種主題,使我能更近一步了解債券這個工具。” 匿名朋友

深入淺出的說明,徹底了解債券的結構。” 許先生

“先前雖知道Duration,但無法活用,原來可以當作評估債券利率與價格的方法之一 ! 對評估債券實在是一個好方法。

相關資訊大多由媒體管道了解,但被過度渲染。綠角提醒了我們應該更細心的去看事件本質。” 林先生

“老師的課實證和邏輯超強,最難得的是有許多眉角的傳授。綠角老師,謝謝您! 也謝謝工作人員的幫忙!” 匿名朋友

“投資迷思的解釋與債券配置建議最有收穫。切入角度相當精準且切中要點,還有很棒的整體解析,深入淺出,連初學者都聽得懂。

本來看到投資理財的書就快昏倒,現在感覺好像有點Fu了,謝謝綠角老師耐心講解與回答問題。” 周小姐

觀念建構十分完整,原本只是略有概念,現在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債券投資類別。” 高小姐

再次認識各類債券資產,特別是與股市連動高的新興市場與高收益債方面。 ps.中餐很好吃~” 匿名朋友


參加心得

在聽過這堂課以前,我對債券的理解只有「收益很小的金融資產,加入投資組合的話會降低績效」這種刻板印象,但在綠角循序漸進地替大家把這個金融資產的「特性」、「類別」以及「功能」抽絲剝繭以後,我才了解為什麼任何一個理智的投資者,都會在自己的資產中配置這個類別。

以一個收費性質的教學課程而言,綠角確實在有限的時間裡,成功掌握了這個課程的每一個甜蜜點。他讓你從「債券的本質是什麼」、「債券能替你做什麼」一直到「近幾年來的 QE 對債券造成什麼影響?」。口條清晰、邏輯連貫的說明,讓同學們能對債券一窺全貌。

接下來,在綠角專業的「導覽」之下,坐上這班債券列車的同學們,對這個資產的信心以及理解亦發增加,也因此能夠撇開成見,靜下心來瞭解升息對債券價格的影響並非如坊間所說的那麼絕對,可以不再畏懼前方「升息隧道」裏頭的漫漫黑暗。

國內的財經書籍裏頭,對於「債券」這個在國外已有上百年歷史的金融資產,幾乎可以說是隻字未提,但如果你有任何一絲想要瞭解為什麼這麼多理智以及成功走到最後的指數型投資人,都一定會把債券納入他們的配置,那麼請在綠角的導讀之下,一起來翻閱這本「債券啟示錄」。     李先生

綠角:感謝您的認同。很高興課程內容能讓參加的朋友有所收穫。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債券啟示錄”2015八月台北課後學員回饋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