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美國ETF的配息時程—以iShares ETF為例(ETF Distribution Schedules)

本文解釋如何查詢美國ETF的預計配息時程。譬如想要查詢iShares系列ETF的配息時程,首先請連往iShares官方網站

在畫面右上角,有這個欄位,請輸入想要查詢的ETF代號。


譬如我們輸入IEI,這是iShares 3-7 Year Treasury Bond ETF 的美股代號。

然後畫面就會帶我們到IEI的介紹畫面。請點選其中的Distribution。如下圖紅框:


然後再點選”Distribution Schedule”這個選項。如下圖紅框:


就會出現一份pdf檔。這份pdf檔,有所有iShares ETF今年的預計配息時程。

(其實應該是不論查詢那一個標的,只要點選Distribution中的Distribution Schedule就會連到這份文件。)

在這個pdf檔,將配息時程分成每月(Monthly)、每季(Quarterly)、每半年(Semiannually)和每年(Annually)。


首先是這個表格,就列出每月配息的iShares ETF在2015每個月的配息時程。譬如在十月的配息,預定除息日(EX-DATE)就是十月1日,可配發日(PAY DATE)是十月7日。

這個表格下方,有許多ETF的名字,就是所有會照這個時程,每月配息的標的列表。


這則是每季配息的時程表。譬如在九月25日,就是2015第三季配息的除息日。十二月24日,則是第四季配息的除息日。表格下方一樣會列出所有每季配息的標的名稱。


這則是每半年配息的ETF的配息時程。

相同配息頻率的ETF,不一定會有相同的配息日。

iShares另外一些每半年配息ETF,是採用以下時程。就跟之前的例子不同。

所以,使用這份PDF最直接的方法,是用Ctrl-F,直接在文件中找到自己想要查詢的標的,然後看該標的對應的配息時程。這會是比較簡單直接的查詢方法。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如何查詢美國ETF的配息時程—以SPDR ETF為例(ETF Distribution Schedules)

如何查詢美國ETF的配息時程—以Vanguard ETF為例(ETF Distribution Schedules)

ETF的三個重要日子—Ex-Dividend Date, Record Date, and Payable Date

不要花錢買配息(Don’t Buy Dividend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