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Firstrade停止國際客戶VISA金融卡與美金支票服務

美國券商Firstrade(第一理財)於2013年十一月15日,以Email通知所有非美國客戶,將於2014一月1日起,終止對非美國客戶的VISA金融卡與美金支票服務。

意即,目前已經無法藉由申請 Smar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或稱Valet Account),取得空白美金支票簿與VISA金融卡。

目前已經持有Firstrade發給的美金支票簿與VISA金融卡的客戶,其支票簿與卡片也將從明年元旦起失效。

所有國際客戶在Firstrade的證券戶頭仍會正常運作,但就是會沒有開立美金支票功能,也沒有VISA卡可以提款消費。

券商通知中倒是沒有提到,這個措施是否等同中止國際客戶的Valet account服務。因為能有支票簿與金融卡,一定都是客戶曾經成功申請帳戶升級才會有這些服務。既然這些附加服務消失了,其實也就沒有繼續保留Valet account的必要。

這真的是蠻可惜的。這樣一來,目前已知有提供國際客戶VISA金融卡服務的美國券商,僅剩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

自今年六月TD Ameritrade停止國際客戶支票服務後,現在又看到Firstrade刪減服務。看來我們國際客戶今年損失不少權益啊。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銀行與美國券商發行的VISA金融卡海外提款比較(Comparison of VISA Debit Cards Issued by Banks and Brokerage Firms)

Firstrade Classic Valet Account與Premier Valet Account的比較

如何將Firstrade帳戶升級為Smar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How to Upgrade Your Firtrade Account to Vale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

24 comments:

yuji 提到...

我想也許這和FATCA有關係,對美國政府又稅金貢獻的「美國人」,才可以有方便吧!
未來,在線上投資的外國人可能會和美國人的差別待遇會更多‧

nida 提到...

真是太可惜了,正準備要申請的說

Unknown 提到...

這樣看起來,除了 $6.95/trade的低價優勢之外,Firstrade 對於國際投資人已經沒有太多吸引力。
我最近有考慮把 Firstrade 資產轉移到
TDAmeritrade(至少 free ETF 比較多)或者
Charles Schwab(Internation Debit card)。

不知道若許多投資人寫信給 Firstrade 威脅要把戶頭轉移到其它帳號不知道會不會有幫助?

匿名 提到...

二家券商都取消了支票帳戶, firstrade 是否就無法跟TD互相ACH轉帳?

pauljywu 提到...

真的是很可惜,前幾天還再問印度可不可以提領cash,沒想到就收到e-mail通知debit card 取消服務了,現在firstrade的優點只剩買股票手續費比較便宜這一項。
考慮除了現有的Firstrade,TD ;再辦一家Charles Schwab,但是只為了debit card好像不太值得。

綠角 提到...

就我所知
FATCA是針對美國人的條款
主要會替想服務美國人的非美國金融機構帶來麻煩
台灣投資人沒有美國籍的話
其實跟FATCA沒什麼關係

匿名 提到...

如果還需要美國的VISA金融卡與美金支票服務,那找那一家銀行開戶比較方便? 可以離境開戶嗎? 不然為了這事要跑一趟美國還真的不太值得

Player 提到...

分享一下...

今天透過chat,聯絡firstrade的服務人員,得到的回覆是,這項措施,等同明年元旦起,valet account自動失效。持有人也不需要辦理其他的手續。
這是我得到的訊息,請大家參考。

Unknown 提到...

這樣終止服務的方式,會讓人覺得非美帳戶蠻沒有保障的,就像vanguard不賣美國境外投資人共同基金一樣,會否哪天就通知非美帳戶不得買賣股票,然後要求終止帳戶。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好奇的事, 那ACH轉帳會不會受到影響呢? 有人知道嗎? 可以回覆一下嗎? 感謝~

Espresso 提到...

To 匿名:
取消支票後,自然就無法使用 ACH 做銀行間的轉帳了

綠角 提到...

Jason
非美帳戶不得買賣股票
這可真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事

美國金融市場禁止外資?
他們何必這樣做呢?

股票買賣一般不會對外國人設限
台灣是這樣 美國更是如此

不要把一家券商單獨的政策變動
放在放大鏡下看
這樣會以為全世界都變了

綠角 提到...

謝謝Player的分享

量爸 提到...

跟 Mike 一樣,也在考慮把資產轉移到 TDAmeritrade, 請問是用 Stock Certificate Transfer 還是用 Wire 比較划算呢?

Rib 提到...

這個和stock certificate transfer無關吧,只是單純的Account transfer。順手看了一下---

帳戶轉移 (ACAT帳戶轉移系統) $75
部份帳戶轉移 (ACAT帳戶轉移系統),每項 $25
部份資產轉移 (DTC轉帳,每支證券) $10
(這兩種部分轉移不知有何不同請自己問)

電匯(美國境內/境外) $30
但要考慮買賣價差和市場變動問題。請自己衡量一下吧。

如果TD那裡是新開戶,那麼隨著轉入資產多寡有些現金回饋回饋,有時付這些費用都還有剩。另外,有些券商新開戶對Account Transfer的費用有補貼,您可以自己問問看。

Espresso 提到...

這幾天也把 Firstrade 的錢匯回來了;
1. international wire: $40
2. 本來想說留一些零頭在帳戶,匯個整數,沒想到 Firstrade 很阿莎力,全匯給我了。現在帳戶裡餘額是0

Tim 提到...

我計劃開始在美國劵商交易, 請問您建議首選哪一家開戶呢?

綠角 提到...

Tim
我不會幫你做這個決定
還煩請自己比較選擇

白髮雜工 提到...

請問綠角大:
第一理財取消了國際金融卡和美金支票的服務,是否表示未來想把帳戶內的金額領出來,只剩下需要付手續費50美金的匯款方式?

另外,最近收到退稅的支票,是否只能以支付高額手續費的光票託收的方式,存入國內銀行帳戶?

再此先謝謝你的回覆。

匿名 提到...

順便分享一下,

今年剛完成first trade的開戶,然後,通知first trade將公司配給我的美國股票轉到我的戶頭。可是,first trade回覆說,淨值在3USD以下的,不做這樣的服務。

當場覺得很愕然,不知道這是以前就這樣,還是最近才實施的措施。

連同今天初停止的debit card服務,first trade吸引力就不高了。

Unknown 提到...

分享一下使用ACH的失敗經驗:
日前從嘉信(假設現金4000)用ACH先轉了一筆款項(譬如2000)到TDA
隔天TDA顯示已入帳(+2000)、但此時嘉信帳戶"並不會"立刻將2000從帳戶扣除(其實此時TDA仍未真正入帳),所以嘉信的現金帳仍顯示"4000"
這時如果用嘉信ACH再轉"4000",是可以"轉帳"的,而且隔天TDA仍會入帳。(平白無故賺了一筆?)
其實會有以下後果:
1、第二筆4000的ACH轉帳會被退回作廢,並收取25USD(ACH NSF fee)
2、如果以用匯入TDA款項下單,又超過原有現金(如原有500,卻購入4000股票,等於向TDA借貸"3500"),TDA會收取9.6%?年利率的利息

綠角 提到...

謝謝Frank寶貴的經驗分享~

Unknown 提到...

第一理財好像又重新開放國際金融卡了,https://www.firstrade.com/landing/cma/zh-tw/
不知道功能上與嘉信的金融卡,哪一個好用?

綠角 提到...

的確重新開放了
請見Firstrade推出現金管理帳戶服務(Firstrade Cash Mangement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