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十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3年十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十月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退休時愈到股市嚴重下挫怎麼辦?---狀況其實沒想像中嚴重(Bear Markets and Retirees)

2. 指數化投資優先,工具其次(Indexing Leads the Way)

3.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首次開課公告

4. 費瑪教授對投資界的影響(Eugene Fama, The 2013 Nobel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Laureate)

5. Deep Risk讀後心得1---兩種風險

6. 你還在用過時的投資工具嗎?(Don’t Fight a Modern War with Outdated Weapons)

7. 你開戶,我開課

8. 指數化投資的盛行(The Popularity of Index Investing)

9.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10. 什麼是邊境市場?(What are Frontier Markets?)

這個月受到最多關注的是退休時愈到股市嚴重下挫怎麼辦? 。這篇文章引用Vanguard的研究報告。這篇報告很值得一讀。分析深入,而且引用實際數字。可以消敉投資人心中沒必要的恐懼。有時候投資的風險,經由投資人自己的想像之後,變成張牙舞爪的怪獸。實際狀況其實沒有那麼糟。直接用數字來計算,是破除這些迷思最好的方法。

十月公布了2013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名單。其中Eugene Fama教授跟這個部落格的主題較為相關,之前我也寫過文章討論。所以這次特別寫了一篇費瑪教授對投資界的影響,祝賀費瑪先生得獎。

比較特別的是,我的最新課程”資產配置戰略總覽”的開課公告也在十月公布。為了這個課程我買了SBBI Classic YearbookSBBI Valuation Yearbook,做為詳實的數據參考基礎。還搜集了各大指數編製公司的資料,用Excel跑了很多歷史投資結果與相關性的資料。這些都會在課程中與各位朋友分享。之後我會再寫文章解釋這個課程比較細部的內容。
(承蒙各位朋友的支持,目前十一月台北班已經額滿,但仍可接受候補。明年一月的台中與高雄課程,目前仍有名額,開放報名中。台中與高雄開課詳請參考“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台中與高雄開課公告)


十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TD Ameritrade
ETF
Swap
E*Trade
0050
Firstrade
0056
0050配息
匯款
嘉信

十月熱門關鍵字比較特別的是出現了好幾家美國券商的名字。除了傳統熱門字 Firstrade TD Ameritrade之外,連嘉信 E*Trade也榜上有名。這符合部落格中的美國券商主題。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澳洲與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3九月回顧

2013十一月回顧

1 comments: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