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國際抗通膨公債ETF概述(WIP,2012年版)

(上次談論WIP這支ETF的文章,已是四年前的事。此文進行現況更新。)

道富資產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發行的SPDR DB International Government Inflation-Protected Bond ETF(美股代號:WIP),內扣總開銷比(Expense ratio)為0.5%。ETF成立於2008年三月13日。資產總值至2012年9月13日止,為13.3億美金。平均每日成交量為15萬股。

(本圖取材自Morningstar)


圖中可以看到,隨著ETF成交量愈來愈大,折溢價幅度也逐漸縮小。

(2008,WIP的資產總值是1.8億美金。四年來,ETF資產成長7倍,內扣總開銷卻還是和四年前一樣維持在0.5%。像Vanguard那麼有誠意,會調降內扣費用的資產管理公司實在不常見。)

ETF追蹤DB Global Government ex-US Inflation-Linked Bond Capped Index。該指數追蹤美國以外的已開發開發中國家發行的抗通膨公債。

該指數由17個國家的162支債券組成。
(指數成份國家列表:Australia, Brazil, Canada, Chile, France, Germany, Greece, Israel, Italy, Japan, Mexico, Poland, South Africa, South Korea, Sweden, Turkey and the United Kingdom)

ETF追蹤指數的方法是採樣,2012年五月資料顯示ETF持有86支債券。

2012年6月資料顯示,ETF前五大持有國家分別是英國(17.94%)、法國(16.00%)、日本(6.92%)、墨西哥(5.85%)、與南非(4.93%)。

ETF整體投資組合的YTM為0.87%,存續期間為9.78年。

ETF未採貨幣避險。雖以美金計價,但應視為個成份國家資產的綜合組成。

免責聲明:作者與文中提及之ETF發行公司及指數編制公司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由作者自行匯整相關資料,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ETF之招攬。任何人在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SPDR DB International Government Inflation-Protected Bond ETF分析介紹(WIP 2014年版)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5 comments:

K.T. Lee 提到...

真的能像Vanguard這麼有情有義的基金公司

好難能可貴,比較起來,會讓人忍不住想全部

資產配置都改成Vanguard發行的ETF。

綠角 提到...

沒錯
基本上在找尋美國ETF時
先從Vangaurd ETF列表開始找尋
會是個不錯的策略

白告 提到...

綠角大,想請您試一下,WIP在td的Portfolio Planner是不是加不進去呀?我試了好幾次都沒辦法,只能先把要買WIP資金的百分比放在現金,然後手動買進...

匿名 提到...

給樓上,WIP在TD是加的進去的,在Find and Add Securities時,不要直接查WIP,改用其他條件:Sub-Asset Class → International FixedIncom,Asset Type → ETF,這樣找出來的WIP才是對的

綠角 提到...

感謝匿名先生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