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四月份回顧

此文回顧四月份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這個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JF中國基金的缺點

2. The Black Swan讀後感----擴展未知的視野(The Unknown Unknown)

3. 2009美國券商退稅申請(Filing for Refund of Overpaid NRA Withheld Tax with Form 1040NR)

4. The Only Three Questions That Count讀後感----科學與工藝

5.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6. 聯博美國收益基金分析—Analysis of AllianceBernstein American Income Portfolio

7. The Cross Section of Expected Stock Return的實際應用---The Fama-French Three-Factor Model續

8. 綠角中文書局

9.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10.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報稅表單填寫(Filing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這個月寫成的The Cross Section of Expected Stock Return 系列文章,共有七篇,我覺得是這個月最重要的寫作。從去年,我就一直很想把這篇文章和它的應用解釋一番,因為它實在太重要了。當代金融地形,有很大一部分是這篇文章的概念塑造出來的。懂得這篇文章,不論對主動化投資的評估與被動投資的討論,都可以步入一個新的境界。我預期在日後的文章中,將有許多機會引用到這篇研究。

很顯然的,最熱門的文章還是評論國內基金的JF中國基金的缺點。在寫成這篇後,我又分析了聯博兩支在台灣發售的固定收益基金,也得到相當多的點閱。或許我可以考慮多寫一些國內基金的評論文章?

美國券商報稅問題持續中,相關文章也進入前十名。

四月份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0050
寶來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基金
ETF
指數型基金
Covariance
內部報酬率
TED Spread
指數化投資
SPY
Firstrade

四月份,SPY這個關鍵字持續待在前十名。其它相關字詞大多與指數型基金與ETF有關。在熱門關鍵字中,仍未見資產配置一詞。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主要國家分別是台灣、中國、美國、香港和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9三月份回顧

2009五月份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