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DR Bloomberg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17年版)

美股代號BWX的SPDR Bloomberg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成立於2007年十月2日。追蹤彭博巴克萊全球公債美國除外指數(Bloomberg Barclays Global Treasury ex-US Capped Index)。

這支ETF的全名原先是SPDR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後來改為SPDR Bloomberg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多了Bloomberg這個字。

理由在於美國的財經資訊管理業者彭博(Bloomberg),買下巴克萊銀行的指數編製業務。所以原先開頭名為Barclays的指數,全部改為Bloomberg Barclays。不過基本上這只是名稱上的改變,指數仍是同一個指數。

這個指數由美國以外的全球投資級公債組成,以已開發國家公債為主。債券必需是以當地貨幣發行、固定利率、至少還有一年以上才到期,才會被納入指數。

BWX內扣總開銷0.5%。0.5%的內扣費用在低殖利率狀況下,是一個可觀的成本。在主要的ETF發行業者中,發行SPDR系列ETF的道富資產管理,是最不願意調降費用的公司。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BWX資產總值達14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57萬股。跟去年相比,資產總值減低。

BWX追蹤指數的方法是採樣。

根據官方網站資料,ETF持有債券的平均到期年限是9.71年,Option adjusted duration是8.00年。是一支中期債券ETF。整體投資組合的到期殖利率(Yield to Maturity)為1.15%。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ETF績效

2008

4.41%

2009

6.51%

2010

4.13%

2011

3.60%

2012

5.85%

2013

-3.66%

2014

-2.49%

2015

-6.99%

2016

1.03%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Morningstar網頁。)

在2013到2015連續三年的下跌後,在2016出現了正報酬。

表面上看起來,投資級公債會是一個相對穩定的資產類別。但BWX會赤裸的,將非美元貨幣與美元之間的匯率波動表現出來。在美元較強時,BWX績效不利。美元變弱則對BWX績效有利。

假如要投資這支ETF,需有承擔匯率波動的胃量。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SSgA(道富資產管理)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SPDR Bloomberg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18年版)

SPDR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16年版)

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Bond ETF分析介紹(LQD,2017年版)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