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Kindle Touch經驗---Kindle Touch使用心得

當初抱著很大的期待訂購Kindle Touch,我其實有點擔心,機子實際到手後,使用會不如想像中好。但令人開心的是,實際使用起來,比我預期中還要好用。

這是一個閱讀機,我們就先看閱讀功能。

Amazon Kindle使用的不是液晶螢幕,是電子墨水顯示技術。這種顯示方法的目的在於摹擬真正的紙張閱讀感。我必需說,真是蠻像的。電子墨水看起來就是和筆電的螢幕不同,有種比較舒軟的感覺。

Kindle單一頁面顯示的字數,會比紙本書籍少一些(到底差多少,與顯示字型大小設定有關),閱讀時會要更常翻頁。假如翻頁會給你看過一頁又一頁的成就感,那麼Kindle會讓你有更多得到這種感覺的機會。

再來是畫面刷新的速度。不少人的使用心得說換新速度不夠快。但實際上,當你看到最底下一行,然後碰觸畫面進行翻頁,當你的眼球在移到最上方一行,準備從下一頁看起的過程中,畫面就刷新完成了,完全不會延誤閱讀速度。

其它有許多輔助功能。

在閱讀中,點擊畫面左側與右側,可以進到前一頁或下一頁。在畫面上方或下方,點劃長直線,可以直接進到前一章或下一章。畫面右上角輕點,可以馬上做Bookmark,頁面會出現折角記號,如下圖。再一次在右上角輕點,就會取消Bookmark。(User’s Guide值得一看)

(Bookmark的折角記號)

按住文字拉出反白,Kindle就會問你是要畫線(Highlight)或是加注(Add note)。選擇加注的話,螢幕下方就會出現觸控鍵盤,供你輸入想加入的註解。
(文字反白後的選項)

(輸入用的觸控鍵盤)

假如只選一個文字,Kindle就會直接帶出英文字典的解說。

在電子書的最前方Menu部分,有各章還有各大段落的標題。這有超連結的功能。點下去,就會直接跳到該段落。如下圖:

或是在頁面中,在點選”Go To”功能後,可以直接前往其它章節。如下圖:

電子書中的圖表假如覺得太小不易閱讀,可以按住圖表,就會出現一個放大的圖記。點擊它,就會出現放大後的全螢幕圖表。

原先頁面中的表格大小:

按住圖表後出現的放大鏡標記。

按下放大鏡標記後,就會以橫幅,全螢幕展示放大後的圖表:

書的最後面,常會列出Reference。假如這是一篇網路上可以查到的文章,紙本書你還要開電腦查,Kindle你就直接點下去,就會直接連到該文章的網站(在有網路連線的狀況下)。這點相當方便。
(在有網路連線的狀況下,點下圖中的網址,就會直接連到該篇參考文章)

除了直立閱讀外(這個模式叫Portrait View)

Kindle也可以橫向閱讀(Landscape view)

另外還有朗讀功能。可以請Kindle唸書給你聽,速度與男女聲,皆可設定。英文唸起來還蠻順的,比一般我們在電話中聽到的語音報數系統好很多。

依我個人經驗,使用Kindle與紙本文件,閱讀速度相當。

另外,Kindle可以儲存大量書目,方便查找。帶著這一台機子,有可能是等於帶著幾百本書在身邊。就像在你手上就有一座小圖書館。

Kindle隱密性較高。不論你看的是什麼書,外表都一樣。就是Kindle。旁人不會知道你正在閱讀那一類的書籍。

但相對來說,使用Kindle就不會有拿著紙本書籍閱讀時,各形各色封面設計也同時印入腦中的感覺。我們對於書的印象,除了內容的記憶外,也往往有一層圖像記憶。當你看到書架上某本書的封皮時,你自然會想到書名與內容。Kindle恐怕較難做到這點。

另外,假如你想拿書給作者簽名。Kindle恐怕不很方便。

目前很多在Amazon上販售的紙本書籍,都有Kindle的電子書版。訂了電子版後,可以馬上拿到書,閱讀內容。不必再像訂紙本書一樣,等美國寄書過來。還要擔心書會不會寄不見(雖說Amazon會承擔寄件過程的風險。沒收到,Amazon就會再寄一次。但仍是不免有些擔心。)。用Kindle,你結帳付款後,下一秒就可以開始下載電子書。

電子書的即時性,讓台灣讀者也可以趕流行,看最新出版的英文圖書。書一出版,我們就可以和英美讀者,同時拿到剛出版的書籍內容。

另外,電子書也大多比紙本書便宜。有人算過,這樣閱讀下來,時間早晚的問題,省下的錢就會超過購置Kindle的費用。

Kindle機子頗有質感,帶給人一種不同的閱讀感受。




使用以上連結綠角書局文內連結購買Amazon產品,可為本部落格帶來些許收益。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Kindle Touch開箱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Kindle for PC下載與使用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Kindle Touch訂購與寄送(How to Purchase Kindle Touch from Amazon)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 Kindle eBook購買與下載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為什麼要買Kindle Touch(The Reason I Chose Kindle Touch)

mooInk繁體中文電子閱讀器開箱(Unboxing 6-Inch mooInk)

10 comments:

Shane 提到...

我的Kindle touch 也快來了 好期待喔!!

Andy Wang 提到...

看完板大的經驗分享, 常常看書的我也好想買一台來使用, 呵!

綠角 提到...

Shane
我可以體會這個心情~

也謝謝Andy Wang的分享

Dylan 提到...

看到你的分享也讓我有購買的衝動!不過請問一下...之前聽說在美國境外購買書籍,即使是免費0元書籍,也要加收2美元左右的連線處理之類的費用是嗎?!

綠角 提到...

買書的經驗 我會再寫文章談

匿名 提到...

>Dylan 提到..
大部份是,不過在你login Amazon帳號,它以你的VISA判斷是不是美國人來決定.以我為例,因我不是美國人,故顯示的是巳經"自動"加上2$的價格,而"不是"check out時再多加2$;但大部份還是比紙本便宜1-2$,更別提郵寄運費;所以你在買書的那一網頁如果看到是0$,它就是0$.

>To版大
我的經驗是用Kindle閱讀速度會變快喔!

綠角 提到...

感謝匿名先生的分享
很有參考價值

一一 提到...

請問:
1.加註時,出現的鍵盤有沒有中文輸入法?
2.閱讀中文書有無朗讀中文功能?
3.若到別的書誠是否也可下載書?
謝謝分享!

匿名 提到...

Kindle Touch 目前在中文上得功能不完整。
不能用輸入中文,不能中文朗讀,基本上雲端系統也不會讓你可以到別家購物的,所以雲端系統最後大概只會剩一兩家活下來。
目前中文可以用 http://ebook.cdict.info 轉檔取得較好的效果。
整體來說 Kindle Touch中文堪用,說完美還不到。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分享的中文使用經驗